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命中的溫柔細雨:他把全世界的美好都給了我

      自我有記憶以來,我便清楚一個道理:做錯事會被懲罰。

      我不斷犯錯,不斷受罰,愛的小手、罰跪,甚至多次被他抱起放到屋外,將我關在屋外,這都讓我逐漸變成一個追求完美,只因害怕做錯事被懲罰的人。

      小的時候我對他的印象便是嚴肅,對家人很嚴格的父親。

      他極少在家露出笑容,多半都是在外頭和友人聚會時才會聽到他開朗的笑聲。他也極少對我們訴說他的過去,一直到他離開我們,我們才逐漸揭開他不曾說出口的過去。

      「姐,你知道爸爸以前會彈吉他嗎?」

      「蛤?真假!他會彈吉他啊!」

      「對啊,媽媽在整理他的東西的時候發現他有一把吉他,而且他在大學的時候是吉他社的耶!」

      在我聽完弟弟說的話後,我整個人愣住了。

      原來我真的一點也不了解他,我了解的他只是他的一小部分,但他以前到底做了些什麼事我真的都不知道。

      我仔細回想我和他的過去。在我幼稚園的時候,母親會帶著球隊南征北討,那時我很黏母親,會因為晚上母親不在身邊而睡不著覺。那時父親都會上來陪著我和弟弟睡覺,不然我真的會睡不著覺。

      逐漸成長的我開始懂得花錢買書的樂趣,當我以零用錢買書時,父親嘴上雖然嫌棄我浪費錢,說會把我買的書拿去丟掉,但他從沒那麼做。

      每個我生日的時候,他總會在我生日前夕問我:「姐姐你這次想要什麼生日禮物?」

      我都要思考很久才會回答他。至今我仍記得他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有:腳踏出、小說、全罩式耳機......等。

      我的身材較豐滿,又很喜歡喝飲料,所以我父親總勸我要減肥,不要再喝飲料,我都只是敷衍的回應他,「喔,我知道啦!」

      可是,若有一次,若有一次你能像關心我一樣關心他自己的身體,是不是他就不會那麼早離開我了呢?

      某日,母親在他的筆電中發現他設有一個資料夾,資料夾的名稱為「小二」。當母親點進資料夾發現那裡頭全都是我和弟弟小時候的照片。他喜歡攝影我知道,但我從不知道他將照片存在哪,原來,他一直存在他隨身攜帶的筆電中,但他自己的照片卻一張也沒存。

      我知道我對他說過很多任性的話,因為我想要自己動手做餅乾,所以他真的買了一台烤箱給我。因為在年幼時我跟弟弟想要玩電動,所以他真的買了電動機台回家,甚至在半夜研究如何破關,只為了在我們無法破關時指導我們。

      我仍記得他躺在床上,無法正常起身時,那時已經是大學生的我,常需要手上沒錢時去提款機領錢,每次我準備出門到火車站搭車時,他總會問我,「你還有錢嗎?」

      但卻在最後一次和他說再見時就已成了最後一次再見。

      是啊!我們再也無法對彼此說再見了。

     

      他把全世界的美好都給了我,卻對自己狠心。

      他把全世界的美好都給了我,卻成了我們無法再見的原因。

      在他離開後我真正知道,我有多幸福。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好有感觸...
真的都把世間美好都留給我們,我也以為我爸不會生病。
直到被削去了他的痕跡之後,才意識到哪有鐵打的人。
希望我們的往後,都好好的!
2021-03-06 14:3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通常給了我們最好的人真的都是我們的家人
看起來身強體壯,但實則他們體內卻是千瘡百孔,倘若能早日發現,是不是就能挽回他們了呢,真的不知道
謝謝年生給出你的想法,希望我們都能好好的
2021-03-06 15:1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