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二十四小時營業

「五、四、三、二、一!新年快樂!」

      一群男女走出KTV包廂,向著市政府上正倒數的巨大電子刊版一同大喊歡笑,隨之而來的煙火秀照亮黑夜,絢爛奪目,半夜的市中心熱鬧非凡,今天是特別的節日,而平凡的人們依舊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過著幾乎不變的跨年夜。對三十四歲的瑜來說,這是無趣的人生,最普通的人生,卻不知為何,今年竟然願意跟著這群年輕人一起夜唱跨年,人擠人,一點也不像她平常不苟言笑、嚴肅認真的風格。

「呼……」

      瑜嘆氣,從口中呼出的白煙可見此時氣溫之低,回想氣象預報,好像每年跨年夜都很冷,根本是詛咒了。雙手插進大衣外套的口袋裡,整張臉都想埋進圍巾裡。

「BOSS。」

      高亢略帶俏皮的語調喊著她對她的稱呼,那是她們之間最合理的距離。瑜轉頭,面對比自己矮上十公分的個人秘書-霏,她們的年紀剛好差了十歲,連生日也正巧差十天,這世界怎會有這麼巧的事呢?

「新年新希望,BOSS今年有什麼願望嗎?」

      霏靈動的雙眼盯著瑜,滿臉寫著期待、開心、快樂、歡喜等等,所有正面的詞彙。

「公司有訂單。」

「好現實啊。」霏嘟嘴,對瑜的答案感到很失望。

「如果沒有訂單,妳會失業的。」

「不行,那我要馬上許願,今年一定要有超級大訂單,然後拼命加班賺錢,最近看到一個好看的包包,我要買。」

      霏雙手合十閉眼,作勢禱告,瑜輕笑,不理解她到底要對什麼東西什麼神明許願,上帝還是耶穌?這時無意間發現霏左手腕上的手鍊。

「BOSS,我上班會戴手錶看時間,而且做事的時候會妨礙,所以沒戴。」

      當瑜深陷在某種情感漩渦裡無法自拔,霏好似看透她的心思,很自然的解釋。手鍊是十月份,霏二十四歲生日時,她送給她的。其實就如霏說的,瑜一直沒見她戴,就擅自認定她不喜歡,原來人都喜歡自己亂揣測,死都不肯走到當事者面前問個清楚,真的要把自己給搞死。

「很漂亮,跟送的人一樣。」

      這話就震驚了瑜,兩人四眼相望,明明年紀都不小了,沒想到自己還有這種少女情竇初開的悸動,怕是今天我發燒了。霏的表現是意外的成熟,連眼睛都在笑的臉,人見人愛的惹人憐,也令人煩惱。霏在等瑜的回應,但她不敢說,右手掩面,臉紅沉默幾秒,趕緊回頭跟其他人回去包廂,霏跟在她身後,一副得意的樣子。其他人說著要繼續唱歌唱到天亮,瑜拒絕,表面上的理由是要回家休息,每天必須睡滿七小時,她的員工都知道她是原則至上的老闆,當然會恭敬的送她走,與她的私人秘書一起。但實際的原因,她已經跟霏手牽手走在市中心最美的河川橋上。

      仍然是人擠人,兩人並肩站在圍欄邊,看底下河川反映街上的燈光,看一片片樹葉落在水面。

「我想去日本看櫻花。」瑜終於說出真正的願望。

「為什麼以前沒有去?」霏輕捏她的手。

「因為沒有妳。」

      霏微笑的幅度更迷人更可愛。

「我想吃薑母鴨。」

「為什麼以前沒有吃?」

      瑜一樣畫葫蘆問她,殊不知她的小情人調皮的很。

「因為我家附近只有賣羊肉爐。」

      瑜忍不住笑出聲,被她打敗了。瞥見一旁薑母鴨的店,居然二十四小時營業?

「BOSS,妳對我會二十四小時營業嗎?」

「會。」

      兩人十指緊扣,同望天上星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