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最後一片葉子

      「當最後一片葉子飄落,喬西安就會死。」男人倚靠著磚瓦落色的斑駁牆面,語畢,他垂眸對著手上持著的粗糙濫造的菸抽了口,任由劣質至極的煙氣灌滿肺部,隨後又緩慢吐出裊裊白煙,那煙在夕日將落未落的黃昏染了些許的光,像乘載希望的低吶朝向神的方向而去,卻在半空中散得無影無蹤。

      他輕咳了下,聲音沙啞,烏漆的大衣覆了男人一身,後頭雜亂的髮絲顯得焦躁,他像是在寒冬孤夜裡彳亍獨行了許久,連衣角都染上了霜白的寂冷。

      聞言,窩在牆角的短髮女孩望著面前之人歪了歪頭,面露不解,「但是,樓下的畫家老頭延續了她的生命。」

      男人笑了笑,雙手環胸,仰頭靠牆閉上了眼,飄落的棉絮輕輕落在他的面上,刺骨冰寒。

      時間像就此靜止,男人未出聲,女孩也靜靜待著,大雪卻依舊紛飛,靜默持續了久,久到夕光落幕,久到那本燃了微火的菸滅了光,久到冬季最後一場大雪在無聲夜裡結束。

      男人有了動作,他朝牆一蹬,往巷口走去,一手插入口袋,一手隨意朝後揮了揮。

      身後的女孩看著香菸落地,男人偌長的黑色髮絲隨步起的風飛揚,未解的低語早已散落在空氣之中。

      可惜啊,他此生無幸得見此人。他的最後一片葉子,早就隨風而逝。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