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命中的溫柔細雨:爸爸的熱牛奶

              我的爸爸是個醫生也是個職業軍人,在我的記憶裡,爸爸是個很有威嚴又不太多話的人,爸爸獨居一樓的房間,像個百寶箱一樣,很多有用的東西,爸爸都會收集起來,還有各式各樣瓶瓶罐罐的藥,只要家裡有人生了病,爸爸都有藥可以吃,甚至,連打針吊點滴都可以在家裡吊呢!

              記得小的時候住在眷村裡,約莫三、四歲年紀的我常常在家裡站在椅子上看電視播著「楚留香」,爸爸下了班回來,還穿著醫師白袍的他總是慈愛地會抱起我然後給我一條口香糖。到了六、七歲左右家裡搬了家,全家住到一間有三層樓的大房子,調皮搗蛋的我常常被媽媽打,爸爸總是會跳出來護著我說:「她還小,不要打她!」,我的爸爸是全家對我最好的人!記得唸小學時常常跑操場跑一跑老是摔倒,跌得膝蓋鮮血直冒,回到家被爸爸叨唸幾句,醫藥箱立刻拿出來小心翼翼地幫我上藥。但有一次,我的眼睛得了病,又紅又癢,爸爸拿著眼藥水要幫我點,調皮的我動來動去,爸爸一個失手打了我一下,那是爸爸第一次動手打我,我愣了一下,沒想到最疼我的爸爸竟然動手打我?想哭的衝動湧起,我立刻跑到二樓房間重重地把門甩上,拗著脾氣躲在棉被裡哭,不知過了多久,我的房間門悄悄被打開,我裝睡著,爸爸輕輕把我的棉被拉開,然後開始用藥膏在我被打了一下的背輕柔地上藥,那是我第一次跟爸爸鬧脾氣,爸爸什麼話都沒有說,他只是泡了杯熱牛奶放在我的桌上。記得每逢我生病,或是想疼我一下的時候,爸爸就會泡一杯濃濃的熱牛奶給我喝,印象中牛奶好濃好香好好喝,那是我爸爸的味道。

              如今,爸爸已經離開我二十年了,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那杯熱牛奶,我想跟天國的爸爸說:爸爸,我愛你。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