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完結後記】大約在冬季徵文

新增的兩篇文章〈大約在冬季,我失去了妳〉跟〈大約在冬季,選擇了喜歡〉都是參加了「大約在冬季─趣味短篇小說創作徵文比賽」的作品。

選用的素材完全相同,分別是研究病毒的科學家、有溫暖火爐的小木屋、雪,還有外加的母女設定,敘述方式也都是第一人稱,但前者是悲劇結尾,後者則是喜劇結尾,採用了不同的寫作手法。

在〈大約在冬季,我失去了妳〉中,描述的是一個在某病毒肆虐之下,許多人都因為此病毒引發的病症而死的世界。而研究病毒的這位母親沒能拯救自己的女兒,只能陪在她身邊走完最後一段路,也結束自己了無遺憾的一生。

在〈大約在冬季,選擇了喜歡〉中,描述的是一名研究病毒的母親,因為病毒受到多數人的撻伐,而萌生想放棄繼續研究病毒,讓大家改觀的理想,卻因為女兒的一番話而鼓起了勇氣。

由於雨天之後本人的夢想就是成為研究病毒的科學家,又很喜歡雪,所以毫無猶豫的選擇了這兩個素材(笑)。

在〈大約在冬季,我失去了妳〉中,這算是想傳達在這次新型冠狀病毒的慘狀中,雨天之後自己一直感受到的無奈感吧。如果自己能有更多知識與力量的話,是否就能減少一些受害的人數呢?或許年齡尚幼可以當作合理的藉口吧,但這樣的事情會在什麼樣的時候突然襲來,誰都無法預料,為各種可能做好準備,才是我最理想的情況。所以,如果又有病毒猖狂的情況,希望到時候我能站在前線阻止他們鬧出太大的風波。

至於在〈大約在冬季,選擇了喜歡〉中,則是說出有時感受到的一種孤獨的情緒。病毒會引起人類的疾病,目前帶給人類的好處還是相較之下不多,加上這次的疫情,讓病毒的名聲一落千丈,每個人想的都是如何殺死病毒,如何對抗病毒,能有多少人想到跟病毒共存呢?在這麼絕對厭惡的世界,病毒們要如何存活,而我,又該如何面對自己想讓世界接納病毒的這份理想呢?但是,不論困境多麼絕對,不論實現的機率多麼渺小,我已經下定決心跟病毒一起走到人生的最後一刻了。這是我對它們許下的承諾,也是對自己內心能足夠堅強的信任。

希望在這兩篇文章中,能展現出既害怕受傷,又只能傷害他人的,病毒最孤獨的世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