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生命中的溫柔細雨:回憶裡的朝陽

我曾走過最漫長的路,便是通往學校的那條路,我曾看過那條路是怎樣迎來黎明,也見過那條路是怎樣邁入黑夜。

在圍繞著花兒和風的春季,那條路上向著陽光,前進的路上本就是一個人。一直以來都是如此,被生活推著身不由己往前走的每一天,校園裡如海水般洶湧的人潮使我膽怯、恐懼,卻也知道退無可退。

在生命裡的很多時刻,我們都知道一切都是沒有退路的。

#

相遇的那一天,即便是多年以後也依然清晰,那天下午陽光正好,你回過頭對我笑了笑,微微瞇著眼,陽光灑落在你的臉上。

一切都是意料之中的的意料之外。

原來,人真的會因為邂逅而改變。

#

你是我第一個真正意義上的朋友,我固執、膽小,不願與任何人親近,也不願任何人靠近我內心的邊界。可你在外頭不斷敲門,到最後我也不知道究竟是你敲的我煩了,還是我本就想幫你開門。

你是第一個走向我的人。我的第一個朋友。

#

擺脫孤獨感的一瞬間非常奇妙,在那見不得光的暗處裡,你曾提著燈來見我,我可以坐在你身邊嗎?你這麼對我說。

你教會了我很多,我第一次真心的開懷大笑、第一次因為悲傷而淚流滿面,第一次產生了曾與我無關所謂的情感,因為你我變得有所不同。

這就是朋友,會因為對方的情緒起伏同時感到高興抑或是難過,會擔心,會去關心,會產生想要守護的心。會不求回報的,只希望你開心。

我想向你訴說這世間所有的美好。

#

記憶中最閃耀的那一天,是夏季,那一天陽光大的睜不開眼,汗水浸濕了衣服,一陣又一陣的風吹過,我避開了人群躲在了屬於我的角落。

我厭惡體育課的所有環節,我相信這也是所有同樣不善交際的人的噩夢。

即便是角落,陽光也灑滿大地,放眼過去,群聚起來的同學們,讓我的形單影隻變得無所遁形。

突然一片陰影遮擋住了一切,人群、恐懼、陽光,在那一刻全都消散。抬頭,是他逆著光、露出燦爛的微笑,他將一隻手伸向我。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他這麼說著。

那一天他比陽光更耀眼。

#

那句話刻在了我的心底。

握住溫暖的那隻手的一瞬間,我知道了我不再是一個人。

如果可以,我希望那一刻是永恆的。我會永遠記得你從朝陽走來時的溫暖模樣。

#

這三年以來,我們一起走遍了這座城市所有的街頭與路口,是白天的商店街、晚上燈火通明的夜市、清晨的圖書館、在凌晨手指凍的發紅的冷風中等待的漫天煙火,我們一起迎接新年。你是我生命裡的一道光,是最極富意義的存在,也是我的救贖。

曾經我們也為了雞毛蒜皮的事爭吵到面紅耳赤,也曾在歡天笑語裡擁有真正的快樂,我每一個能稱得上快樂的回憶裡都有你。我們一起討論未來的路,約定了一次又一次這份友情的延續。

面對你,就像是呼吸一樣自然。你是朋友、是比家人更像家人,是比起我自己都還要更重要的存在。要是沒有了你我好像又變回了那個在角落裡掙扎的人。

我害怕你的離開。

#

可正因為我們無法阻止時光的消散,遺憾才永遠存在。一切都埋葬在了那年夏季裡,那堂炙熱的體育課,微微的風吹過,你逆著光燦爛的微笑,伸出的那隻手曾溫暖了我一整個夏天。

#

畢業來的太快,我們即將各奔東西,也許終究還是得面臨無可奈何的離別和遺忘。外頭的世界更大,比起我,你會擁有更多能為你帶來真正意義的朋友,我也無法阻止你奔向比我更好的人。

但即便如此,我也從未想過有一天你會真的離開。

#

你曾逆著光向我而來,如今卻也背著光離我而去。但我想,你也已經盡力陪我走到了力所能及的地步。

原來,每段關係真的都有盡頭。無數次,我也曾無數次力往狂瀾的想回到原點。我不知道原來友誼也能蔓延成愛,刻在心底,從相處一直到離別的一幕幕印在腦海,成為無法釋懷的傷疤和痛楚。

#

任何美好的事物都該美好的終結。

我本能小心翼翼的維持這段友情,延長疏離的時間,又或是故作灑脫的離去。但我都沒有。

我沒能做到任何一個。

面對我們曾推心置腹的友情,最後卻以爭吵告終,這是我這輩子至死的遺憾。

#

我們在通往學校的那條路上相遇,也在那條路上分離。捨不得的、忘不了的、所有的憤怒與悲傷還有快樂的過往,都將化為一場溫柔的綿綿細雨,落在我們曾一起走過的那條路上。

既然故事已經臨近結尾,我們也終將道別。謝謝你的出現、謝謝你曾給予我所有的溫暖與勇氣。

因為你,我才擁有了真實的自己。

要是有一天,等一切都已成為能一笑而過的事情,我能不能以最初的模樣再見你一面?

你還願意見我嗎?

#

未來,即便在無交集,也願你一切安好。願你一生溫柔,永遠被愛。

—獻給   我曾經最好的朋友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4)

好看
文風很好看!雖然沒有一句對白,但是真的很好看。
2021-02-26 20: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很謝謝你的喜歡!
2021-02-27 00:39回覆

有時候獨白看起來更有感覺呢,差點噴淚(我用力忍住了XD
2021-02-25 23:1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雖然沒有任何對話,不過真的很感動,太喜歡了
2021-02-24 18:3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因為這是一場獨白,很謝謝你的喜歡!
2021-02-25 01:42回覆
寫得真是太好了!
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文章!
2021-02-21 00: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的很謝謝你的喜歡!♥️
2021-08-12 13:3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