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魔法師與小紅帽、白雪公主的聖誕節

        一開始,小紅帽跟白雪公主並沒有打算慶祝今年的聖誕節。

        畢竟她們兩個人住在一起已經超過幾百年了,天天你看我、我看你,整座童話森林哪一棵樹最大株、小溪旁野花最茂盛、黑熊住哪裡、小白兔有幾個家,這些瑣瑣碎碎的事情,小紅帽與白雪公主都瞭若指掌了。

        當然,最早兩個人並不認識。

        小紅帽自從除掉了可惡的大野狼之後,故事結束,她就繼續回到小村生活,因為沒有下文了,小紅帽周遭的人物一一逝去,村落逐漸沒落,到最後,只剩下永遠長不大的小紅帽一個人孤單地住在荒村,有一餐沒一餐的,貧困極了。

        白雪公主的遭遇也好不到哪裡,雖然故事結尾是說白雪公主從此以後就跟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這世間哪來永遠這件事啊!如同小紅帽,白雪公主最終僅能寂寞地待在無人的殘破城堡內,整日擔心所剩無幾的食物還能撐多久。

        白雪公主實在受不了了,她望著窗外的青天白雲,下定決心地說:「老娘不能餓死在這裡!」於是她鼓起勇氣,走出城堡開始探險。

        其實也沒有甚麼危險,因為根本沒有其他人。

        剛好小紅帽趁著好天氣,想到村外尋覓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充飢,遠遠就看到緊張兮兮的白雪公主走在小路上。

        小紅帽實在興奮極了,因為她太久沒有見過活人,因此立即朝白雪公主跑去,一邊還舞動雙手,高喊:「喂!你好!你好……」

        問題是,小紅帽手上拿著防身的小鐮刀,一副要搶劫的樣子。

        白雪公主一驚,立馬抄起路旁一根木棒,大叫:「好啊!小侏儸也想惹我啊!」

        小紅帽已然奔近,由喜轉怒地罵說:「老妖女,你說誰是侏儸?」

        小紅帽跟白雪公主便扭打在一起。

        俗話說:「不打不相識」,終於兩個人打累了,就坐在路旁樹下休息,順便聊起來,小紅帽說:「原來你就是大名鼎鼎的白雪公主啊!」白雪公主整理整理禮服,謙虛地說:「哪裡,你機智地制服大野狼才是名聞遐邇呢!」

        兩人談天說地,越來越投機,最後就決定同居了。

        「但是我們要住在哪裡呢?」白雪公主苦惱地說:「我的城堡都快變成古蹟了。」小紅帽也很心煩地回應:「我家跟鬼屋也相差不遠了。」

        最後小紅帽想到她祖母居住的森林小屋,白雪公主則懷念起與七矮人共居的林中石房,小紅帽提議:「咱們兩個地方都去瞧瞧,看哪一個房子比較適合居住。」白雪公主爽快地說:「就這麼辦!」

        結果,她們驚訝地發現兩間居所竟然都是在同一片童話森林裡,只是七矮人的房子在森林這一側、祖母的家在另一端而已,而且童話森林似乎受到魔法保護,因此整座森林生氣蓬勃地存在著,大樹叢生、遍地開花、動物穿梭,絲毫沒有萎縮的跡象。

        小紅帽與白雪公主就把兩棟小房稍微清掃一下,愉快地輪流住來住去。

        小紅帽年紀雖小,料理的手藝卻是一流,白雪公主讚不絕口。

        而白雪公主儘管貴為公主,設陷阱的技術卻不輸專業獵人,因此兩人的食物絕無匱乏之虞,也讓小紅帽嘆為觀止。

        然而再怎麼有趣的日子過久了,就像搭過一萬次雲霄飛車之後就沒有刺激感了一樣,白雪公主與小紅帽逐漸厭煩起每天差不多的生活。

        兩個人該聊的秘密、知道的笑話,講了幾百年,雙方都倒背如流了,白雪公主一開口:「後來那片魔鏡……」小紅帽就閒閒地接下去說:「不知去向,想必自己生出雙腳、溜了。」而小紅帽提起她以前最愛穿的那件紅色衣服:「其實我也穿膩了……」白雪公主便同情地回應:「所以就送給村長的外孫女,後來也不知去向。」

        然而,所謂「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這一年入冬後,童話森林似乎生病了,幾百年來的冬季通常下幾場小雪,天氣比較冷一些而已,小紅帽與白雪公主多半住在七矮人的石屋避寒過冬;今年卻異常嚴寒,幾乎天天都是狂風暴雪,根本無法出門,幸好白雪公主之前儲存的食物夠多,石屋內也很溫暖,但是小紅帽非常擔心她祖母的小木屋,搞不好被暴風雪吹垮了。

        「好吧!」看著煩愁的小紅帽,白雪公主不忍心地說:「我們去看看小木屋的狀況,再馬上趕回來。」

        小紅帽感動地快掉下眼淚,點頭說:「謝謝你……」

        結果,包裹著棉被的小紅帽與白雪公主趁著風雪暫歇之時趕緊出門,還沒走到小木屋,就看見路邊躺著一個彷彿是人類的雪堆。

        小紅帽懷疑地問:「那個是人嗎?」

        「不可能!」白雪公主斬釘截鐵地說:「全世界只有我們兩個人,不是嗎?」

        就在兩人走過雪堆之際,雪堆突然翻了一個身,滾出一個人,正好縮在她們腳邊。

        白雪公主跟小紅帽嚇了一大跳,立刻緊緊抱在一起,同時驚呼:「我的媽呀!」

        過了一下子,兩人才看清地上那人是個老頭子,滿頭白髮與滿臉白鬚,身穿破爛灰衣,渾身發抖,骨瘦如材,明顯冷極了,看來沒有攻擊性。

        雖然害怕,愛面子的百雪公主畢竟是成人,只好放開小紅帽,撿起一根枯枝,指向老人、大著膽子問:「喂!你、你是甚麼東西?」

        老人呻吟了一聲,顯然快昏過去了。

        小紅帽謹慎地蹲下來觀察,然後對白雪公主說:「看來是個快凍死的老先生。」

        「可是,」白雪公主也蹲下來仔細端詳:「這個世上不是只剩下我們兩個人了嗎?」

        小紅帽想了想,小心回應:「說不定還有其他人活著,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

        白雪公主附和著說:「也對,畢竟我們沒有錢去環遊世界啊!」

        最後兩人決定先把老先生拖回石屋再說。

        老先生看來瘦小,卻出奇的重,白雪公主跟小紅帽使出吃奶的力量,好不容易才把老頭子拉回石屋內。

        等到吃完豐盛的一餐,洗了熱呼呼的澡,換上白雪公主找半天才翻出來的以前她父王穿的乾淨便服,坐在暖和的火爐旁喝著熱茶,老先生精神就好多了,不像剛才要歸西了似的,他儘管滿臉皺紋,笑容倒是蠻慈祥的,感激的說:「謝謝兩位,你們就是白雪公主跟小紅帽吧!」

        小紅帽與白雪公主狐疑地望著他,小紅帽詢問:「你到底是誰?怎麼認識我們?」白雪公主接下去問:「而且我們周遭的人都死光了,你怎麼還會活著?」

        老先生喝口熱茶,微笑回答:「因為我是魔法師啊!當然認識所有的童話人物,而且不會隨著時間流逝而消失啊!」

        然後魔法師開始解釋,由於現代的小孩都沉迷在電腦的世界裡,從小就不讀童話故事,因此屬於童話的世界正快速毀壞,他耗盡了所有魔法也無法阻止,現在連僅存的這片童話森林都即將不保,所以今年冬天才會如此異常地酷寒,他也變得這麼憔悴。

        「那怎麼辦呢?」白雪公主憂鬱地問。

        魔法師嚴肅地回應:「只要讓我恢復部分魔法,至少可以守住這片童話森林。」

        小紅帽急著問:「那怎麼樣讓你的魔法復原呀?」

        魔法師又喝口茶,慢條斯理地說:「其實說難也不難,只要有個女人願意跟我接吻……」

        魔法師話一說完,白雪公主馬上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抱起小紅帽說:「她答應了!」

        小紅帽驚恐掙扎著大喊:「我不要!我不要吻老頭子!我不要……」

        魔法師平靜地說:「必須是成年女性。」

        白雪公主如遭五雷轟頂,放下小紅帽,茫然地左右看看,再望著魔法師,絕望地說:「意思就是我囉……」

        魔法師點點頭。

        小紅帽立即抱住白雪公主的腳,哀求:「大美女,大善人,我知道妳人最好了,妳一定願意拯救大家!」

        白雪公主心痛地問:「沒有別的方式了嗎?」

        「是的,」魔法師站了起來,回答:「如果妳不肯,那我們三個人以及這座森林,就會永遠消失了。」

        白雪公主看看淚眼汪汪的小紅帽,深深嘆了一口氣。

        她舉步維艱地走向魔法師,然後聲淚俱下的喃喃:「想不到幾百年沒跟男人接吻了,我珍貴的香吻要獻給一個糟老頭子……」

        白雪公主彎下腰,閉上雙眼,與魔法師相吻。

        然後,魔法師全身發出閃耀的金色光芒,身形逐漸變化,他不再是一名白髮蒼蒼的老頭子,而是一位身材挺拔、臉龐英俊、滿頭金髮、身穿華麗金袍的年輕人。

        白雪公主睜開雙眼,停止接吻,驚奇地望著眼前帥氣的年輕魔法師,失魂落魄地問:「你怎麼這麼年輕……」

        魔法師露出迷人地微笑,回答:「因為我永遠只有三十歲啊!剛才是因為失去魔法了,才會變得這麼老。」

        驚訝到下巴快掉下去的小紅帽在一旁問:「那你剛剛為甚麼不先說?」

        魔法師笑答:「先說明的話,魔法就失效了。」

        白雪公主驚喜至極,與魔法師歡樂地擁抱熱吻。

        這回她就心甘情願了。

        於是,小紅帽與白雪公主、魔法師決定要好好慶祝聖誕節。

        他們將森林中央的小廣場佈置成一個華麗的會場,空中飄下的小雪化成閃亮的冰晶,金色耀眼的小光球四處飛舞,小紅帽準備了吃不完的美食佳餚,白雪公主則廣邀森林內所有的動物,連冬眠的大熊也來共襄盛舉,魔法師則變出悅耳的聖誕歌曲,大家一起在銀色的童話森林內歡唱跳舞、大吃大喝,度過一個溫馨又熱鬧的聖誕節。

        魔法師、小紅帽與白雪公主從此以後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故事還沒結束喔!

        因為小紅帽突然發問:「我們不是應該要鼓勵現代的小孩多讀童話故事嗎?可是這篇小說是要登在電腦裡面啊!」

        白雪公主懶懶地回答:「有什麼關係?這叫與時俱進、跟上時代潮流啊!」

        「有道理!」魔法師笑著說。

——全文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