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也受傷了,可是妳只看見了他

    女孩和男孩是青梅竹馬。

    他們第一次相見是在公園,男孩自己踢著足球,一個不小心踢到了女孩。

    女孩哭了,而男孩發現他踢到了別人,匆忙衝上前,手足無措的替女孩擦眼淚。

    爾後,男孩似乎想起了什麼,從口袋裡掏出一條皮筋。

「別哭了,我給你翻花繩。」

    女孩被男孩的動作吸引了,漸漸忘記了哭泣,新奇的看著男孩的手,靈巧的翻出各種形狀。

    炎炎夏日裡,他們坐在樹蔭下,樂此不疲的玩弄著。

*

十年後。

「郭子安!給錢!」林奕霏將一隻冰棒拍在郭子安的我課桌上,向他伸出手。

    郭子安故意捉弄她,把自己的手放在她的手心上。

    林奕霏立馬把他的手拍掉,看似憤怒,然而,她臉頰上的泛紅,早已出賣心中的羞赧。

    「林亦霏,妳真的很小氣欸!」此時郭子安心不甘情不願的從皮包裡掏出一百塊遞給她,爾後漫不經心說道:「我先預付了。」

    接過了不就意味著她自己以後要常常幫他買東西了。

    林奕霏顯然也反應了過來,鼓起兩頰,像極了藏食的小倉鼠,氣惱的說道,「誰理你啊,自己去買。」隨後無視他,走向他後面的位置。

*

    郭子安聽到鐘響,才從桌上悠悠轉醒,伸個懶腰,   挎上單肩包,姿勢有些慵懶,目光帶著剛睡醒的迷離。

    走到林奕霏旁邊,輕敲她的桌子。

「回家了。」

      言畢,便轉身就走。林奕霏翻了他一個大白眼。他簡直把「我是你大爺」這句話詮釋的淋漓盡致。

    每每跟他走在一起,她總能聽見旁邊那些人的竊竊私語。不外乎就是稱讚他的「美貌」和「腦袋」。

    他們學校總會在段考後,將全校的排名公布在公布欄,而男孩總是霸佔著排名第一,還甩了第二名一、二十分。

    這種人通常都是老師們心中的寵兒和滿足女孩們心中男神的形象。

    然而,他除了是學霸之外,還是個校霸,在外頭打架,另老師們頭痛不已。

    每次被叫去學務處勸導時,他總是一副吊兒郎當的模樣,校服捲到手臂的中間,露出小麥色的肌膚,嘴角總是漾起痞痞的笑。慵懶的站姿,但卻不顯得隨便。

    每次挨罵,他也不辯解,老師們以為他有聽進去,最後只會回一句   :「他們不來惹我,我就不會打架。」

    久而久之,老師也不知道怎麼勸導。不能拿處理壞學生的方法去對他,畢竟他競賽的成績,著實突出。

    後來,學校對他的行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要不出大事,所幸就不管了。

    林奕霏不得不承認,他的外型的確是得天獨厚,腦袋也很非人類。

    在她少不更事時,曾經問他說:「你是怎麼讀書的啊?」

    他指了指腦袋,「用這裡讀的。」又說,「可惜妳沒有。」

    氣得她嚎啕大哭,恰好被他爸在小區樓下看到,認定他欺負了自己,後來他也被他父親打到哭。

    他們雙方的父母本來不認識,但在有一次幼稚園的運動會時,雙方的父母像是一見如故般。知道對方住在同一個小區後,他們時常互相串門子,郭子安的父母簡直是把林奕霏當親女兒疼。

    郭子安時常把她欺負到哭,然而被發現後,他只會被打的更慘。

*

    意識回籠,林奕霏督見他手指關節處的擦傷,此刻還滲出一點點血絲,眉眼微沉道,「你受傷了?」

    「沒⋯沒有!」郭子安心虛的把手藏在背後,然而卻被她一把拖了出來。

    「還說沒有!」又接著指了指一旁的長椅命令道:「坐下!」

    郭子安也不敢磨蹭,聽從她的話,一屁股坐下,眼巴巴等待著她拿出藥。如果他的朋友此時在這裡,肯定覺得不可思議。

    「還說剛剛翹課是去公園睡覺,其實是去打架的吧!」

   

    他朝林奕霏討好的一笑。他現在挺怕她生氣的。

    天知道面前這個柔柔弱弱的女生,打起人來不比他差。他曾經打架後,還在林奕霏面前炫耀,打架打贏這件事,後來被林奕霏揍的六親不認,然後再幫他上藥。而他也不敢還手,生怕他還手了,她就會去告狀。自從那次後,他一旦打架被林奕霏發現,在她面前就跟個孫子一樣,不敢造次。

    幫他消毒時,林奕霏故意用了幾分力道,聽著郭子安喊疼的聲音,假裝沒有聽到。

    林奕霏熟練的替他消毒、上藥,動作彷彿演練了千百次。

    從小郭子安身上的傷都是林奕霏處理的,林奕霏的母親是個護士,她從小耳濡目染,也會了包紮傷口這件事。因為郭子安太常受傷,於是她習慣在包裡帶著消毒用品。

    看著她的眉眼,郭子安陡然生出歲月靜好的感覺。平時在他面前一副女漢子形象得女生,居然可以如此嫻靜。

  「好了。別碰水。」

  聽見她的聲音,郭子安陡然回過神來,縮回手,不自在的轉了轉手腕。

    「謝了。」他是瘋了吧,居然看她看到傻了。

  「如果要謝我,下次就不要受傷了。」她淡淡的說著。

      「你生氣了啊。」看著她起身離開,郭子安痞痞的笑,他三步併作兩步快走過去,抓過她的手腕,隨後被她甩開。

    一次又一次的。

    他們打打鬧鬧得聲音充斥在這條街上,夕陽將他們的身影拉的斜長。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

    班際籃球比賽即將來臨,每個班級都拼盡全力的練習,只為了幫班級追求榮譽。

    他們學校比較不一樣的地方是,他們是高一到高三混在一起比賽的,最後再取出前三名。

    郭子安當然有參加這次的比賽。

這天第一場比賽,操場上充斥著女孩們替郭子安加油的聲音。

    一個跳躍、三分球進網,全場歡呼。

    他在空檔人群中找尋著林奕霏的身影,卻發現她在一個離人群比較遠的地方,遞給一個男生一瓶水,而那個男生還摸了她的頭。

    郭子安難得的恍神,漏接了隊友給他的一顆球。在隊友的呼喊下,他才回過神來,開始專注在球賽上,但腦海裡盤旋著那男生摸林奕霏頭頂的場景,心底那股怪異感揮之不去。

*

    郭子安回到班上,看到她坐在位置上,走過去,裝似無意的問道,「林奕霏妳今天沒來看我比賽?」

    「我有去看一下。」林奕霏有點心虛的看著他,畢竟她答應他要去看比賽的。

    會中途離開是因為她正好看到學長打完球想說順便去謝謝他借自己東西,就順便把要給郭子安的水給學長。

反正他也不怕沒水喝,旁邊那麼多女的給他遞水,渴不死他。

    「喔⋯⋯」他按耐住心下的焦躁,重重的拖開椅子,一屁股坐下去,發出刺耳的聲音。

    又不知道誰惹那個小祖宗不高興了,林奕霏暗自腹誹。

*

    夜晚。

    郭子安倚靠著陽台,煙的火光在黑夜裡明明滅滅,指間夾著細長的煙,緩緩放在嘴邊,淺淺吸一口,熟練的吐出煙圈。

    他平時很少抽菸,因為林奕霏不喜歡煙味,但今日他卻覺得煩悶到無法自抑,忍不住抽了煙。

 

  「那麼晚了還在抽菸。」郭子安的哥哥從旁邊的房間走到陽台。兩人的房間各自有一個陽台,而正好就在隔壁。

    「嗯。」

    「跟哥說說你怎麼了?」良久,郭子安才緩緩開口道,「我有一個朋友,他看到一個女生和另一個男生走的很近,然後他就覺得恨煩躁,是為什麼?」

  「有可能是因為你喜歡那個女生啊!」

「哥!不是我,是我的一個朋友!」郭子安嗓門突然大聲了起來,耳根浮現一抹臊紅。

  「你的那個朋友可能喜歡那個女生。」他的哥哥特意加重「朋友」這兩個字。

「這不可能啊,他和那個女生認識了很久了,她就是像是他的兄弟一樣。」

  「日久生情不是沒有道理的,有時候在不知不覺之中,就已經喜歡上了。」

   

    郭子安站在陽台上站了一整夜,沒有發現他的哥哥早已離開。

    興許他自己在他不知不覺的時候,已經喜歡上了林奕霏。

*

    隔天下午是第二場比賽,是他們高一(1)班對上高三(15)班。

    在賽場上,他看見了昨天摸林奕霏頭的那個男生。

    場上到處都是加油聲,原來那個男生是高三的風雲人物。

    在那個學長進球後,他恰好看見了林奕霏和那個學長相視一笑。

    一股焦躁油然而生,他像個脫韁的野馬,在賽場上橫衝直撞,一個不小心就撞上了那個學長。兩人跌坐在地,看得出來兩人撞擊力道很大力。血一滴一滴的滴落在場上,場上一陣驚呼,「江浩然學長流血了。」

    郭子安坐在地上,目不轉睛的盯著林奕霏走過來的身影。目光帶著希冀的看著他,他希望她可以關心關心他,卻見她看著他的目光帶著憤怒,然後目不斜視得路過他,跟著其他人一樣圍在江浩然身邊。

    他坐在地上想要抓住林奕霏的手,但她卻聞不可見的避開了。他張了張嘴想說什麼,但卻說不出口。

    他是故意的。

    在旁人看起來是場意外,但林奕霏和他相處了那麼久,她怎麼可能沒有看出他的不正常,怎麼可能不知道他是故意的。

    看著他扶著那個學長的遠去,他黯然的垂下目光,站了起來,和隊友說一聲要去清理傷口,不理那些圍在他身旁的人,轉身離去。

*

    他跑到學校的一個角落,那是他們兩個的秘密基地,平時並沒有什麼人煙。

    有時候他生氣了,他會躲到這裡來,而林奕霏下課的時候會買他喜歡吃的,來這裡哄他、陪他。

    但今天直到放學她都沒有來。

    她生氣了。不想理他了。

    她就那麼喜歡那個學長嗎?

    他一動也不動看著地板,倏地,入目的是一雙白色帆布鞋,是林奕霏今天穿的那一雙。

    抬頭一看,果然是她。

「霏霏⋯⋯」他因為太久沒說話,聲音有些乾啞。

    林奕霏也不理郭子安徑直坐在他旁邊也不開口。

    「霏霏,妳生氣了嗎?」他小心翼翼的問道。他怕她生氣,怕她再也不理他。

      她的語氣沒有一絲波瀾的說道:「郭子安我對你很失望。」

    沒想到,你這樣莽撞。

    「對不起。」他的心一揪,垂下頭,無力的回答她。他不知道要怎麼樣,才能讓她消氣。

    「你該對不起的不是我。」言畢,她起身便要走,郭子安急了,拉住她的手腕,目光帶著一絲希冀的看著她說道,「我也受傷了。」

    可是妳只看得見他。

    林奕霏剛剛看見他那副可憐兮兮的模樣,心早就軟了,此時聽見他受傷,甚是焦急:「哪兒受傷了?」

「手⋯⋯」他攤開手心。當林奕霏看見時,秀眉緊皺,上面的血跡早已乾涸。

    她開始幫他清理傷口,手上的動作和平常不同,像是對待易碎玻璃一樣,生怕會弄疼他。

  他看著她溫和的眉眼,嘴角上揚,笑了起來。

「好了,我睡一會兒,半個小時後叫我,累死我了。」包紮完後,林奕霏靠在他的肩上,閉上眼睛。

  趁她熟睡時,他情不自禁的在她的額頭上輕啄一口,一碰即離,「我好像喜歡妳了。」他輕聲呢喃著。

    原以為他做的這一切都不會被發現,卻不想林奕霏突然睜開了眼睛,當他反應過來他做了什麼時,乾巴巴的解釋著,想要為自己的行為這個藉口。

    卻不想她捂著被親過的額頭,她起身身體微微向前抱住了他。

    「笨蛋,真沒出息。」連正大光明的親都不敢。

    兩人互相擁抱的背影,籠罩在和煦的陽光下。

    一場青春留在了夕陽的餘暉中。

Fin.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