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Te amo

這一次學校安排五個人來接待交換生,我便是其中之一。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日子,前些日子只有以訊息的方式交流過。

聽說,他會一些中文,這讓我緊張的心情,稍稍緩解些。

我有點緊張,害怕今日給他不好的印象,於是早上我早早便起床準備了。

從服裝、配件到臉上的妝容,無一不是我前挑細選過的。

我上身穿著酒紅色的素色針織衫,下身搭配一件黑色的牛仔褲,臉上畫著淡妝,打扮的簡潔卻又不失莊重。

我和其餘接待的同學一塊站在校門口,等待著他們的來臨。

突然,幾個人映入眼簾,沐浴在陽光底下,踏著輕快的腳步,朝著我們走近。

隨著距離的拉近,我看清他們的面孔,我確信那個站在最中央,身量挺拔的人是我的同伴Amadeo。

我曾看過他的照片,知道他是個帥哥,但是卻不知道連他的身量是如此高挑,約略有達到190公分。

他的膚色不到黑,但卻是健康的古銅色,他挺直的鼻子、薄唇、五官,無一不是上天精雕細琢的。

「妳好,我是Amadeo」

「你好,我是Susan,之後請多多指教。」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而他的笑容深深印入我的腦海了。

「Susan,我錯了這題,但是我不……太會。」

「好,我教你,這題是……」

時序來到春天,我們不知不覺也相處快要半年了。

我們之間達成了一個約定,他說他想學好中文,尤其想學唐詩那一類優美的文言文,而作為交換他會教我西班牙文。

剛開始我有些猶豫,但是一想到有當地人的教導西班牙語的機會,可以讓自己快速進步,更何況教我的那個人是他。

我們約每個星期三和星期六的下午,我教他兩個小時,而他教我兩個小時的時間。

下午上課完後,晚上我們還會一起去學校隔壁的商圈逛逛和吃飯。

我們在一起,從沒有所謂的語言帶來的隔閡。

我和他講著中文,當他遇見不會的字詞時,他會轉換成英文,而我聽著。

有幾個瞬間,我會覺得我們之間像是一對情侶。

他懂我在說什麼,而我也可以理解他那些思路奇異的笑話,有時只需要一個眼神,我們便可以知道對方想要做什麼,老夫老妻也未必會有我們這般的默契。

我們的愛好也極其相似,兩個人都喜歡旅遊、喜歡聽音樂。

無聊不知道去哪時,隨便找一間咖啡廳坐著,各自分享著對方去過的國家,自己國家的人文風情,一講便是一下午。

不擅長與別人交談的我遇見他,我可以與他侃侃而談,跟他在一起,總感覺很舒適,我喜歡待在他身邊的感覺,他的謙遜、他的溫柔、他的靦腆,皆讓我眷戀。

我想,也許,我是喜歡上他了。

這天下午,我們約在了圖書館,我寫著檢定考的題本,不會的問他,他會輕聲教導著我,而寫完的作文,也可以給他改,看語法、拼字是不是有錯誤。

在一個小時內,我絞盡腦汁的終於寫出了一篇作文,遞給他後,便有氣無力的趴在桌子上。

他今天戴上了金絲框眼鏡,我側身看過去,正對著他的側臉,不由得看得入迷。

好久沒這麼看著他了,之前見面時總是偷看,但卻不敢直視太久,生怕目光停留了久一點,他便會發現。

此時他坐姿坐的端正,專心致志的改著我的文章,毫無發現我的打量。

良久,他放下了筆,將我的作文遞了回來。

這時我卻尚未回神,等到他在我眼前搖搖手,小聲叫了一句我的名字,我才迅速回過神,一臉茫然的看著他。

「Susan作文給你。」

「噢好……」

我伸手接過,假裝認真的看著他的批閱,但腦海裡卻浮現著剛剛呆呆看著他的畫面,我瞬間很想挖個地洞,原地消失。

突然,翻過面,我看見了一句出乎意料的文字突然呆愣在原地,腦袋嗡嗡作響,不可置信的看著他。

「你願意……做我的……女朋友嗎?」

他低啞的聲音在耳畔響起。

他讀到了他眼中的認真,不似玩笑。

我緩緩提筆在一旁寫下一串字。

他的眼眸揚起了笑意,藍色的眼眸恍若大海深邃,而那眼中的閃動,有如海上那波光粼粼的模樣,好似碎金掉落,又有如小星星點綴在其中,煞是好看。

  "Susan,te   amo"

"Amadeo,te   amo   también."

「我愛你。」

「我也愛你。」

兩段字,造就了我們的愛情。

在接待時遇見你,也許是上天的旨意。

謝謝上天遇見了你,有幸與你相知、相識、相愛。

Amadeo,未來請多多指教。

FIN.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