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約在冬季──回憶中,我們的冬天

    從冰櫃拿出一個冰袋,我熟練的包上一層紗布,「這幾天不要做激烈運動,好好冰敷啊。」

    「好,謝謝老師!」

    「以後小心點,安全最重要。」我掛著微笑和她揮揮手,目送著走路一跛一跛的女同學離開。

    還好目前的傷患不多,不然我有得忙了。

    我坐回辦公椅上,把剛剛女同學受傷的地點、原因、部位等資料輸入電腦。

    手有點涼,我來回摩擦了幾下雙手,最近這幾天寒流來,雖然已經穿了很多件衣服,但因為剛剛拿了冰袋,好不容易暖和的手又變得冰冷。

    不是很喜歡冬天呢……我下意識的想著。

    聽到敲門聲,我伸了伸懶腰,站了起來,「同學,幾年、幾班、幾號?甚麼名字?」

    「……二年五班,二十四號,蕭問易。」他的聲音聽起來很虛弱,感覺不是受傷,是不舒服之類的。

    我示意他先坐著,「哪裡不舒服?」

    「我覺得頭有點痛……」

    「剛剛是不是有覺得冷?」看到他點頭,我又問:「現在呢?」

    見他搖頭,我說道,「有可能發燒了,我幫你量一下體溫。」

    額溫槍靠近他,機器嗶了聲,「三十八點三,果然發燒了,跟家長講一下吧?回去看醫生。」

    叫做蕭問易的男生沉默了一會,我納悶的望著他,「……我家人都不在家,而且他們都很忙,我休息一下很快就好了。」

    雖然語氣冷漠,但我好像看到了他眼中的孤獨和落寞,跟當年的我一樣。

    「好吧!那你要不要先吃飯?不會餓嗎?」現在是午餐時間,其實我也還沒吃飯。

    「我沒什麼胃口。」

    「那……先讓你待到午休結束,然後看燒有沒有退。把外套脫掉躺那邊的第一張床。」語畢,我走到飲水機旁,裝了杯溫水又折返回去,「喝點溫開水,補充水分。」

    他坐起身,接過我手中的紙杯,喝沒幾口就喝完了,我又幫他裝了一杯。

    「報告!」好多個女生聚集在門口,我走了過去。

    「有甚麼事嗎?誰不舒服?」

    她們用眼神對話著,其中一個女生像是鼓起了勇氣開口:「老師!那個……聽說蕭問易不舒服,我們可以看看他嗎?我怕……怕他沒吃午餐,還帶了我做的便當過來……」

    青春真好啊,我在心裡偷笑了一下,雖然我自己也沒多老,二十出頭而已。

    「不行喔,他在休息,我們就不打擾他了,便當的話……他沒什麼胃口,妳們分著吃掉吧,我會轉告妳們的好意。」我笑著打發她們走。

    「那……老師妳吃飯了嗎?」

    「我?還沒啊,怎麼了?」

    「這個便當送給老師吧!我們都吃飽了。」女同學遞給我裝著保鮮盒的午餐袋。

    我感激地收下,「謝謝妳們啊,那保鮮盒要怎麼歸還呢?」

    「我明天再來保健室拿就好了!」做便當的女生說完,她們就一起跑掉了。

    我提著午餐袋,走到蕭問易的床旁,禮貌地問了一下,「你小粉絲親手做的便當,要嗎?」

    「我沒胃口。」他依舊冷漠的回應。

    「哇!人帥真好,還會有人送便當,你就是傳說中的……校草?」我邊說邊走回我的位子。

    關於學校的校草,我只聽過一些傳聞,像是很冷淡之類的,只是一開始沒聯想到就是蕭問易。

    「原來傳說中的保健老師那麼八卦。」雖然語調沒什麼起伏,不過我還是忍不住笑了起來。

    高中生的手藝真好,菜色又十分豐富,我吃的津津有味,對於最近每天不是吃三角飯糰,就是吃三明治的我來說,這便當無疑是天降的美食。

    擦了擦嘴巴,我蓋上保鮮盒的蓋子。

    「老師。」

    「怎麼了?很不舒服嗎?」我起身查看蕭問易的情況。

    「沒有,我好很多了,我只是想要問老師一個問題。」他坐起身,認真的看著我。

    我愣了一下,「你說。」

    「老師也很喜歡那個作者嗎?」

    因為沒有前後文,我聽得一頭霧水,「啊?什麼作者?」

    他指指我的辦公桌,「妳桌上擺了『微心』這個作者所有出版過的書。」

    「喔!我……嗯很喜歡啊,你也很喜歡她嗎?」

    我真的看見了他帶笑的雙眼,「超喜歡,她寫的書陪我度過很多重要的時刻,尤其是我情緒最低落的時候,看她的書真的讓我感到很安慰,老師妳桌上的書我也買了兩套,一套在學校,一套在家。」

    聽他第一次講那麼多話,又如此開心,我是驚訝的,但是真正震驚的並不是這部分。

    「但是『微心』好久沒有出版新書了。」他有些失望的說。

    我吞了吞口水,「那個……你聽我說。」該死,我流了好多手汗,「其實……我就是『微心』,沒想到可以遇到書迷……哈哈。」

    整個保健室沒有一丁點聲音,我不敢抬頭看他的反應,尷尬的摸了摸脖子。

    他應該不相信吧?唉,不應該那麼衝動的,只是聽到他那麼喜歡我寫的小說,我寫的小說居然有那麼大的影響,太感動了所以……

    「什麼?」我被他突如其來的驚呼嚇得整個身子抖了一下,「老師妳……妳真的是『微心』?」

    他跳下床,激動地握住我的手,我呆望著他,「喔……嗯對,我就是。」

    「抱歉,我太興奮了。」他鬆開握住我的手,坐回床沿,「那為甚麼老師不寫作了?」

    「就有點……不想寫稿,就類似愛情的倦怠期吧?」我低頭沉默了幾秒,「我可以問一下嗎?你最喜歡我哪部作品?」

    「《溫暖你孤獨的心》,我最印象深刻的部分是男主角媽媽每年都會在冬天煮芝麻湯圓給他吃,男主角媽媽過世後,每當他吃到芝麻湯圓都會忍不住落淚。」他簡短講了點大意,「因為其實我媽媽在我小時候就過世了,所以冬天時都會想到這個故事,和熱熱的芝麻湯圓。」

    看見他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我鼻子一酸,也想到了自己的故事。

    鐘聲響起,打斷了我的思緒。

    他先站了起來,「老師我好多了,也該回去了,真的很開心知道老師妳就是微心!」

    「也很開心我的作品能打動到你。」我打從心裡感到高興,而且,我還想到一個計畫,「那個,你放學有空嗎?」

    「有甚麼事嗎?」

    「把書帶來呀!我幫你簽書。」

    鐘聲一響,我就像急切想要放學的學生,衝出了校園。

    跑到學校對面巷子裡的一家小攤前,我終於停下腳步,買完東西,又快速的朝原路折返回去。

    回到保健室,我早已氣喘吁吁,我反覆的深呼吸,試著緩和劇烈的喘息。

    看到坐在椅子上驚訝的蕭問易,我露出了一個尷尬的微笑,我現在的樣子肯定非常狼狽。

    「老師……?還好……」

    我抬手打斷了他,「我很好,不用擔心!書帶了嗎?」

    他晃了晃手中的袋子,我請他先把袋子放在我桌上。

    「書我待會簽,這個先給你。」我遞給他一個紙碗和塑膠湯匙。

    「這是?」他疑惑的打開蓋子,接著便沒了動作。

    看見他沉默,我緊張的解釋,「那個……我知道我們是第一次見面,送你吃的可能很奇怪,但是……小心燙!」

    他埋頭吃著我剛買的芝麻湯圓,臉上還掛著不易察覺的淚水。

    「……謝謝。」他默默地吐出了兩個字。

    又是一陣沉默,我率先開了口。

    「其實啊……《溫暖你孤獨的心》那本書,對我來說也有特殊的意義呢。」他抬頭,似乎等著我的下文,「我之所以不想寫稿的,其實不是因為倦怠期那個那麼爛的理由。」

    「我是一個擅長寫『親情』的作者,而一直以來都是拿我姊姊來當人設,我爸媽沒有那麼關心自己的小孩,姊姊就像我的媽媽一樣,總是她在照顧我。」

    我的視線早已模糊不清,但我還是忍著不讓淚水滑落。

    「我姊姊也像書裡寫的,每年冬天一定會煮湯圓給我吃,但是那年冬天,我姊姊突然病倒了,緊急送醫治療也已經來不及,聽醫生說,她病很久了,可能是怕治療太麻煩,所以才一直隱瞞……我寫那本書的時候從頭哭到尾,寫完以後,我就再也沒有靈感了,也開始抗拒寫作,不想寫作,因為文字充滿了我和姊姊的回憶。」

    「抱歉,妳一定很難受吧……」他擔憂的看著我。

    我用手背快速擦掉淚水,試著給了他一抹笑,「抱歉的是我啦,本來想安慰你,結果自顧自地講了那麼多……」

    他沒有回應我的道歉,低頭看著自己空了的碗,「這個湯圓真的很好吃!冬天……真的很適合吃芝麻湯圓呢……心裡會有種暖暖的感覺,老師也去吃一碗吧,有助於平復心情。」

    我忍不住笑了,「我認真覺得我們角色互換了,到底是誰在安慰誰。」

    「老師妳也沒有安慰我,妳就只是給了我一碗芝麻湯圓,什麼安慰的話都還沒說自己就哭了。」看我心情好了點,他就非得挖苦我?

    我開玩笑的瞪了他一眼,轉身拿出袋子裡的書開始簽名。

    那年冬天,我感受到了撕心裂肺的痛,失去姊姊,讓我失魂落魄的度過了沒有她的一年。

    今年冬天,意外的認識了我的書迷,從他的故事裡找到了我的影子,失去親人的痛苦,我想我們都清楚不過,往事重提,我們都揭開了各自的傷疤,而傷口卻沒有預期的疼。

    冬天,應該是個美麗的季節,應該是代表我和姊姊美好的回憶。

    天氣很寒冷,但心是暖的。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