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委託 -[鬼滅之刃/杏壽郎夢向]太陽

      屋外樹影被風斑駁,月光灑不進緊閉的窗,夜色如煙繚繞周身,鐐銬刺入肌膚勾碎骨髓,漫過鼻腔又侵蝕心臟,慢慢的、靜靜的,要將她吞噬殆盡。

     

      琥珀色的眸捧不住星辰,一點一滴都是淚水殞落,花波奈從臂彎裡抬起臉,失神凝向桌面那端無盡黑夜,瘦小的肩頭拼命顫抖著。冰冷的飯菜燙疼雙眼,她就像是盲人,未曾看清整個花花世界。

     

      那個世界曾經擁有唯她能享的光與熱。

     

      失去太陽支撐的穹頂倏然塌陷,刺破流雲淌出金色血液豔了山河大地,她抓緊手裡署名予誰的遺書,呼吸忽地猛烈急促,咬緊下唇不准自己哭出聲音,卻怎麼也止不住潰堤,淚光滑過臉龐,折射出千百萬分心碎,每一片都是她與他的愛情。

     

      「杏壽郎……」

     

      花波奈輕喚愛人的名,眼眶暈染緋紅,嗓音沙啞又疲憊。回應她的是空無一人的桌前,以及亙古孤寂的夜,為他擦拭乾淨的傷心在從前,如今得自己抹去,留下的是尚待風乾的痕跡。列車翻覆的那夜很安靜,聽得見涼風蹭過葉梢的聲音,他就跪在她的面前含著笑容死去,弧度飽滿的唇銜著鮮血滋浸隊服,更多從腹部的虛無湧出,於泥壤開出一朵朵豔麗奪目的花,朵朵開的都是前世的約定。

     

      她見過他於春光爛漫時神清氣爽的笑,也見過冬雪嚴酷時滅殺惡鬼的英姿,可當一圓眾生的夢被打碎,炎紋熾熱的羽織隨破曉熄滅,赤金燃燒的雙眼熄滅化作餘燼。她的今世已是他的前生,盪過三途川的杏壽郎走上一葉扁舟之前,是否還會想起落英繽紛的那年暖春?

     

      她記得很清楚,包含那句吐露真心的話語與蒸氣氤氳、色澤金黃的烤番薯,打從決心要繼承炎之意志的那刻,不論攀登多少次赤炎山、砥礪多少雙靴,她都要成為出色的、讓杏壽郎引以為傲的繼子。她記得很清楚,楓葉席捲的林院中,兩人對練的竹劍碰撞清脆聲響,共同譜下初秋時節的樂章,呼出的薄霧、趨近的體溫,一次吐息的距離之間,男人穩健的脈搏闖進心房,滿天金楓映出她的悸動。

     

      藤襲山的紫藤爭相盛放綺麗迷幻的光,通過試煉的她拭去頰上的污漬,強忍傷疼笑著撲進男人敞開的歡迎,愛情於是從淬鍊中發芽。

           

      嘎嘎烏啼劃破天明,雲霞為山頭披上華美衣肩,花波奈恍恍惚惚望向門外,清晨的寒冷令她打個哆嗦,將遺書捏得更用力。杏壽郎離開的時間也是這模樣的天,遺留的信息除了給予他的父親兄弟,還有她一人能讀懂的告白。

     

      『——讓我任性一回,希望花波奈不要忘了我。』

     

      不要忘了他呀……她怎麼可能忘得了?

     

      徹夜未眠的精神瀕臨極限,花波奈伏案小憩之際,感覺有人為她披上赤火不息的羽織,連忙驚醒坐直了身,只看青年背著朝陽鍍了一圈光,披散過肩的長髮連旭日也相形失色,一簇簇髮尾彷彿有火焰跳動。

     

      她竟能看清他嘴角徐徐勾起的笑容。

     

      杏壽郎雙眸熠熠發亮,彷彿網盡天上輝光,向她伸出生滿粗繭的掌心,聲音溫暖又柔和。

     

      『花波奈,不要過於傷心。我會遵守我們的約定,一直在妳身旁守護妳。』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