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幸運

人們總是問:「為什麼你要活在過去?」

你的欲言又止總像是百口莫辯,但事實並不是這樣的呀。

起初發現自己放不下,後來意識到是自己緊抓著不願放下,時而不禁疑惑,為什麼自己總是不去割捨心裡的那一塊,努力思索之後,才發現那個人、或那件事、那個時間點,無論是鮮紅色的痛,或是心虐到極致的甜,那對自己來說無比重要,更正確地說,它造就了一部分的你,哪有可能能夠把自己的一部分丟棄的呢?

於是又迷茫了好一陣子,因為這樣的自己並不符合大家的期待,該怎麼辦呢?不願放下過去的自己,或許是因為知道現在的自己太脆弱,也太不完美了,害怕的同時也擔心著自己沒辦法重展笑顏,所以才會緊抓著傷痛,用人盡皆知的淒慘來合理化自己內心深處的不堪一擊,用他人的同情和不忍來掩飾自己的懦弱。就像死了丈夫的寡婦,成日灌下一瓶又一瓶的酒精;就像總是被揶揄卻仍擠出笑容的那個同學,制服下的肉體早就是一道道深淺不一的美工刀痕。

同樣的是,受傷的人們,心裡都缺少了那一塊。

不過相比之下,只要能用眼淚就能釋放痛苦的我們,實在是幸運多了,對吧?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