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Vtuber幻想文

#跟風夢文

#長文注意

我非常喜歡在慵懶的午後往街角的那家咖啡廳跑。

不過,今天的咖啡廳似乎瀰漫著不一樣的氛圍,沒有多想的我就這樣推開了大門踏進門口的棕色踏墊。

又是一樣的風鈴聲響起,總覺得聽到就好安心啊,有一種莫名的歸屬感?裡頭的咖啡香就像是在歡迎我一樣的向我撲來。

「哦年輕人,你今天也來啦?歡迎歡迎。」

在吧台擦著玻璃杯的店長像往常一樣的和我打招呼,有著標誌性的八字鬍的他非常的和藹可親,和他聊起天來非常愉快,有時還有免費的咖啡可以喝呢!

正準備在他面前的高腳椅坐下的我,目光被一個金色頭髮的女孩吸引住。

此時的她正看著一個外型精美的懷錶,就像在等待什麼一樣,時不時喝一口店長最近剛研發好的咖啡珍珠綠茶,不過目光卻沒有從懷錶上移開過。

我盯著她,一動也不動,是如此的深深著迷。看起來細心整理過的金髮正閃耀在窗口的陽光下。她頭上的那個髮飾…不對,是放大鏡嗎?還有她那一身有點奇怪的服裝,偵…探?

對於從來沒有看過那套服裝的我,只能給出這樣的感想。

突然之間,她往我這裡看來,我趕緊轉移視線。

完蛋了!我一定被當成變態了!哪有人會這樣一直盯著一個人看啊!而且還持續了約莫5分鐘!

不過,好像再看一眼啊,如此令我動心的女孩我還是第一次遇到,也許以後再也沒有機會了…

不行啊我!再這樣下去我可是會被抓去關啊!理性控制,理性控制…理性…

我終究,還是敵不過慾望。

我再次望向那個位置。

視線對焦好後,那個女孩不見了。

一陣莫名的絞痛往我心裡頭鑽。

為什麼,為什麼?只不過就是一個路人而已,會讓我如此心痛?

還是說

我其實知道她是誰?

別傻了,又不是奇幻小說

根本就不會有這種事發生

我本來是這麼想的,直到那個有如天使般的嗓音在我的身後響起。

「第689次,我終於找到你了。」

我回過身來,看著那位女孩。

「A....A....Ame...ila...」

腦筋一片空白,我完全不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突然就脫口而出的那個名字,讓眼前的女孩震了一下。

「果然…果然是你…我找你好久好久了…」

一滴眼淚從她的眼角滑出,順著她白皙的臉蛋滑落地面。

「你都不知道…我有多辛苦…一次又一次的穿梭時間…一次又一次的落空…」

她向前走了一步。

「不過…我的努力終於有了成果…終於…又“再次”的遇見你了!」

這次她衝進了我的懷裡,放聲大哭著,雙手緊抓著我的衣服。

她那淡淡的香氣喚醒了我最深層的記憶。

就像是從深水拉出來一般,我想起了一切。

我怎麼會忘記了!忘記了那個嬌小,又愛鬧脾氣的身影!

我環抱住她,輕聲的說著。

「辛苦妳了,我也好想妳,對不起。」

我只吐出短短的一段話,明明還有許多東西想要表達。

等她冷靜下來後,我們坐到剛剛的那個位置,我叫了一杯咖啡,就跟平常的一樣,無糖美式,要“溫”的。

她開始說著她的尋人旅程,包含了到了地獄,見到了人非常好,RAP很厲害的死神,到了某個秘境,遇到了正在經營炸雞店的不死鳥,她還說那個不死鳥的頭髮非常漂亮,也不小心闖入了古神神殿,和那裡的章魚女神玩起雙關接龍。

「還有還有!我因為不小心調錯了時間,不小心到了9000年前的大海上,然後啊,我看見海上有鯊魚鰭,當時真的快嚇死我啦!結果啊,啪刷的一聲,一直超可愛的小鯊魚跳進了我的木船裡。我那時候呆住了,你猜,最後怎麼了?」

她興奮且期待的看著我。

「額…她把妳的船翻了?」

她噗哧的笑了一聲。

「如果是這樣,我會直接說我Ground   pound她。那時,我們就這樣沉默的2分鐘,因為她一直沒有回我也沒有做任何動作,然後啊,她就突然喊了一聲“A”」

「A?」

「嗯嗯!我整個愣住,然後笑了出來,她也跟著我一起笑,然後我們就成為了朋友!她還帶著我去亞特蘭提斯欸!你看你看,這就是她跟亞特蘭提斯的照片。」

她拿起了桌上的一張照片,裡面是一個非常嬌小的女孩跟一座非常雄偉的城市。

她就這樣連續說了好幾個小時,直到店長要打烊。

我們牽著手走在夜晚的道路上,互相感受著體溫,轉過一個又一個的街角。

突然間,她跑到我的面前。正當我準備問怎麼了的時候,她踮起了腳尖,用她的雙唇緊緊貼合著我的雙唇。

月色下,我們相擁,相吻,緊抱著對方,因為不想再失去,不想再分離。

“我將守候妳直到永遠,Ameila”

我在心中默許。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