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天冷碰上醬燒鴨

《不想寫稿的作者》×《神秘的POPO工程師》×《遍布程式碼的四度空間》×《冷冷的冰雨》

     

      如果溫柔是把利刃,那是我唯一允許你刺在我胸口的刀子。

     

     

      今年的冬天來得特別早,冰冷的細雨一直下,寒流走了一波又一波,冷得人直打哆嗦。

      沒有人注意的偏僻小巷裡,被雨打濕的馬路上趴著一個人。

      一雙黑色亮面三吋高的高跟鞋停在那個人面前,腳步遲疑地踢了踢地上那個人。

      地上的那個人發出了微弱的呻吟聲:「好……餓……」

      「啊,還活著……」高跟鞋的主人發出了嬌滴滴的聲音,接著彎下身子,力大無比地將地上的人單手拉起,橫抱在臂彎裡。

      被抱起的男子發出了一陣驚呼,迷離的神智短暫回籠,驚慌地看著抱起他的人。

      那是一個極為美麗的女人,豔麗的五官,棕色微卷的長髮披肩,飛揚自信的眉目,紅色性感的唇角微揚。

      但……被這樣一個女人以公主抱的姿勢抱在懷中頗為尷尬,而且也因為這種姿勢讓他從那女人的容貌回神後注意到的第一件事竟是……

      沒有胸部?

      女人穿著高領米色毛衣,搭配簡單的長大衣,抱著他一個大男人絲毫不顯費力。然而她的胸部竟然……是平的?

      慌張之下,他沒有多想地伸手在她的胸上摸了兩下,不能說沒有胸部,而是她的胸部極為結實,不似一般女人渾圓柔軟。

      「摸夠了嗎?」

      連聲音也如男人般低沈帶著磁性。他驚愕地抬頭看著……他?

      是男人吧?

      只見「他」彎眼揚唇一笑,說:「肚子餓了嗎?我帶你去吃東西。」

     

     

      他被那個男大姐一路抱進了某橦大樓的二樓,雖然很丟臉,但他實在沒有走路的力氣,只好任他抱著。

      二樓裡面看起來像個澡堂之類的,瀰漫著一股水氣混著檀木的香氣。一個簡單的櫃檯,櫃檯旁有一個大大的出入口,掛著藍色的布幕,布幕上有著溫泉的圖樣,而從沒有緊閉的布幕縫隙中隱隱約約可見到裡面熱氣蒸騰的樣子。

      就是一個澡堂。

      他困惑地看著抱他進來的男大姐,只見他理所當然地往櫃檯一靠,高喊:「老闆闆——」

      聲音嗲到他瞬間抖落一身雞皮疙瘩,包括那個從櫃檯後的布簾走出來的老男人也是。

      「醬燒鴨——」那聲音聽起來氣極敗壞,「說過多少次,不要這樣叫我!」

      「這樣叫你才會馬上出來啊!」

      「你哪一次叫我沒馬上出來?」

      「當然是因為我每次都這樣叫啊!」說著,他拋了個大大的媚眼過去。

      稱作老闆的老男人瞬間全身抖了一下,然後才像是剛注意到他懷中抱著人似地問:「你抱的是誰?」

      「客人啊,我的。」他刷得濃黑捲翹的黑睫毛朝懷中的他眨了眨。

      直到被他抱進去前,他還是看不懂他朝他眨眼的意思。

     

     

      他被帶進去像是員工休息室的地方,幸好不是真的被帶進澡堂裡,他暗自慶幸,同時也偷偷地打量起四周的環境。

      這裡不大,除了進來的門外,裡面還有一扇門是關著的,似乎還連著另一個房間,中間一個長桌,他坐在長桌前,靠牆處有一整排貼著名字的鐵櫃,他仔細看了下上面的名字,有薑母鴨、烤鴨、櫻桃鴨、綠頭鴨、醬燒鴨、菜鴨……

      怎麼都是鴨?害他看著看著又更餓了!

      「來,給你。」一個用保溫盒裝的便當放到他面前,配色活潑,香氣溢人的便當讓人一看就食指大動。

      他滿懷驚訝地看著抱他進來的男大姐——醬燒鴨。

      他豔麗的容貌,時尚的打扮,高雅的氣質,若不是早先碰到他的胸部,他真的不會懷疑眼前人的性別。

      「吃吧,你不是餓了?」他開口催促,聲音低沈溫醇。

      明明是那麼好聽的聲音,為何剛剛要刻意裝嗲?

      他拿起筷子,低聲道謝,捧起便當大快朵頤起來。

      「真、真好吃!」這絕不是他餓過頭的讚美,而是口中的佳餚,一如視覺上的美味。餓極的他,三兩下就將便當吞掃入腹。

      「這真是太好吃了!」終於吃飽的他,將便當蓋了起來。這才後知後覺地發現,這便當該不會……?

      他帶著疑惑的眼睛抬頭看著眼前時尚的男大姐,不可思議地問:「這該不會是……你的便當?」

      醬燒鴨就坐在他旁邊,從頭到尾含笑地看他將便當吃完,聽到他的問題輕輕地點了下頭。

      「對不起,我居然吃了你的便當!」他頓時滿心愧疚地低頭道歉。

      醬燒鴨搖了搖頭:「這是多的,看你吃很好吃的樣子,便當也會開心的。」

      「對不起,謝謝你。」

      「當作吃便當的代價,跟我說說你怎麼會餓成這樣,還倒在路邊?」

     

     

      倒在路邊的男子是一個在POPO上名不見經傳的小說家,他日以繼夜寫了十幾部作品,夢想就是有一天能出版作品當一個真正的作家,但始終未能得償所願。

      因為他把熱情都投注在小說上,工作也作不長久,長期寅吃卯糧的情況下,終於把自己餓昏在路邊。

      「我的小說總是不紅,曝光低、人氣也低……我想我大概是屬於沒有才能的作者吧……」男子沮喪地將頭埋進手掌心中。「或許我不應該再繼續寫下去了……我、我不想再寫了……」

      「這樣啊。」醬燒鴨滑著手機,沒有同情也沒有安慰,只是問:「你在POPO上的筆名是?」

      「太白。」

      醬燒鴨點點手機,眼睛一亮。「找到了!」

      他點進太白的PO書裡,笑道:「看不出來,你寫的是BL啊?」

      太白躁紅了臉,微窘地點頭,隨後像是想起什麼般抬頭急急地說:「不、不過我是直的!」

      「真的。」沒有什麼說服力地又補上一句。

      「喔。」醬燒鴨只是淡淡地應了聲,眼睛完全盯在手機上,像是看入迷了一樣。

      太白也不說話,就靜靜地看著醬燒鴨專注的側臉,單論外表,他完完全全就像個女人,身材高挑,長相豔麗,拿著手機的手指白晳瑩潤,指甲修得光潔整齊,塗上淺淺的粉紅色,看著讓人目不轉睛,難以相信這人居然是個男人。

      不知過了多久,醬燒鴨才從手機裡移開目光,太白偷瞄了下他的手機才發現,他居然已經看完了他其中一部作品。

      「我覺得滿好看的。」醬燒鴨點點頭,露出迷人炫目的笑容。

      太白一時羞紅了臉,吶吶地說:「謝、謝謝你。」

      「我想你缺的,或許只是曝光率吧!」醬燒鴨支著下巴微笑。「剛好,我有認識的人可以幫你。」

     

     

      在布滿程式碼的四度空間裡,一個神秘的工程師坐在密密麻麻的程式碼中,黑框的眼鏡上反射著瑩瑩藍光,手指飛快地在讓人眼花撩亂程式碼中移動。

      「我先說哦,這種事是被禁止的,所有一般作者曝光率是一樣的,只有編輯簽約的特約作家我們才會特別廣告,給予較高的曝光率。」陳先生推了推眼鏡,手不停歇地說。「是看在烤鴨的份上,我才破例幫你們一次。」

      「謝謝你啦,陳先生。」醬燒鴨帶著甜甜的笑容說。

      太白則是帶著驚奇的眼神看著眼前的一切,原來這裡就是POPO的神秘系統!

      「不過……你叫太白對吧?」陳先生的語氣突然有些奇怪,歪著頭像是發現了什麼讓人困惑的事。「你這個隨機數值真的有特別低耶……奇怪?應該不會這樣啊?我幫你調整一下。」

      陳先生的眼神一下子就認真起來。

      一個小時後,太白和醬燒鴨一起離開陳先生家,太白在路上就滑開手機,點開POPO網頁,果然看見自己家人氣正蹭蹭地上升中。

      看著太白興奮激動的眼神,醬燒鴨露出一抹溫柔的微笑。

     

     

      之後除了寫小說外,太白一有時間就往鴨子澡堂找醬燒鴨,除了跟他分享自己寫的小說和點子外,蹭飯吃也是一個順便的目的,畢竟太白現在還沒有穩定的收入,而醬燒鴨似乎一點也不介意這件事,總會藉口自己煮太多,而把多的一份給他。

      「醬燒鴨,等我有機會出書成名了,我一定會報答你的!」

      醬燒鴨只是目光迷離,溫柔地微笑。

      太白有時候會覺得醬燒鴨的眼神似乎越過他看著其他地方。

      這天太白激動興奮地跑向鴨子澡堂,他迫不及待地想見到醬燒鴨跟他分享這個好消息。

      他的作品被編輯看上,準備簽約出書了!

      他跑得急切,一路衝上二樓,櫃檯沒人,他熟門熟路地跑進休息室,果然看見醬燒鴨就站在那裡,對面著裡面的另一扇門。

      太白興奮的心情一下子就冷卻了下來。

      因為他在醬燒鴨的眼中看見了他從未見過的深情繾綣,溫柔憂傷,順著醬燒鴨的目光看去,門縫裡另一個房間是老闆和一個金髮男子親吻的畫面。

      他突然懂了。

      第一次見面時他的嗲聲嗲氣。

      在休息室時他坐的位置越過他看向的方向正好對著櫃檯。

      這些日子他吃的便當,是他始終送不出去的東西。

      有一種溫柔的愛是即使你愛的不是我,我仍願意祝你幸福。

      心突然痛了。

      醬燒鴨像是察覺到他的目光,身子一動,轉過頭,笑容依舊美麗,卻帶著酸楚。

      「你來啦。」

      太白有一種撞破秘密的窘迫。

      老闆和金髮男子也從裡面的房間一前一後地走了出來,金髮的男子高大帥氣,氣質高貴,怎麼也想不到他和滿是皺紋,頭髮花白的老闆會是一對戀人。

      怎麼看都不搭啊?BL小說要是這樣寫的話,肯定被丟雞蛋吧?太白偷偷覷著老闆他們忍不住心想。

      老闆看到醬燒鴨明顯愣了一下,再看向太白又是一臉恍然,抓了抓花白的頭髮,說:「你們兩個約會不會去外面嗎?」

      太白正想否認,醬燒鴨已經嬌滴滴地接話:「老闆闆——我要上班啊,太白是特地來這裡找我的。」

      老闆又是一陣惡寒劇烈抖了一下。「我說,你就不能正常講話嗎?」

      醬燒鴨拋了個媚眼,眨了下。「我會這樣都是老闆教的喔!」

      老闆像是被堵住話一樣,無言以對。隨即撇過頭碎碎念地走出休息室:「……到底,我是哪裡教錯了?」

      跟在老闆後頭的金髮男子則在出休息室前,意味深長地看了醬燒鴨一眼。

      等老闆出去後,醬燒鴨才將太白拉到長桌前坐下,熟練地從自己的鐵櫃中拿出一個便當盒。

      太白馬上搖了搖頭,低聲說:「這是……你為某人準備的吧?」

      醬燒鴨漂亮的眼睛閃過一絲訝然,隨即失笑。「現在是為你準備的。」

      淺綠色的便當盒被塞到了他面前,因為保溫效果良好,打開時還帶著一絲熱氣,氤氳了太白的視線,眼裡有絲酸澀。

      「我……我的作品被看上,準備要簽約出書了……」

      醬燒鴨璨然一笑,「那真是太好了!」

      「這、這都多虧了你的幫忙!」太白猛然抬頭,下了決心般想再說點什麼,卻發現醬燒鴨的目光越過他,看向他的後方。

      不用回頭看,也知道是誰在那兒。

      心裡一絲絲抽痛,卻在醬燒鴨收回目光到他身上前,飛快地將之掩飾。

      有一種溫柔是不說出口的愛。

      「謝謝你,醬燒鴨。」太白眼神溫柔堅定,神情煥然一新。比起初來時的落魄消沈,如今的太白散發著自信沈穩的光芒。

      醬燒鴨欣慰地笑了。「恭喜你!太白。」

     

     

      有一個故事,是發生在某橦大樓的二樓裡,一個有很多鴨子的澡堂裡。

     

=====

剩保健室就可以全元素制霸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7)


喔不,居然不是HE
不過話說回來,醬燒鴨如果喜歡的是老闆,那應該參考老闆口味阿XD
居然是變成甜美偽娘~~
雖然找工程師實在太作弊啦,不過還是恭喜太白成功哈哈
2021-02-23 13:4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月月這麼用心一篇篇留言QQ
(感動)
變偽娘是醬燒鴨的夢想啊~
自從看了一部男大姐的BL漫畫後,我就一直很想寫寫看這種角色……
只是後來常常把他打成她…XD
偽娘太成功了

難得有認識POPO的工程師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www
 
2021-02-23 20:49回覆

面壁思過回來惹……▄█▀█●……

之後若有回文錯誤也請種子多多包涵
ヾ(*ΦωΦ)ツ

 
2021-01-30 21:5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不魚真可愛~
不用在意這種小事,不魚能來看文留言我就很開心了!
2021-01-30 22:20回覆

若是種子不好意思動手,那就讓渣魚自己捏爆自己的魚腦(ノДT)
2021-01-30 20:0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那個……真的沒關係啊~~不魚別衝動啊!!(抓住)
2021-01-30 20:14回覆

一定是我閱讀的方式不對,才會漏掉一整行
種子,請不要客氣的戳了我的眼吧!
(。•́︿•̀。)




 
2021-01-30 19: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漏掉很正常啊……
因為我寫得很隱諱
畢竟暗戀這種事是偷偷來的…XD
2021-01-30 20:15回覆

嗚嗚嗚是悲劇吧
我怎麼看都是悲劇阿
能把之前的人物拉出來好強阿,話說找工程師偷調數據不可以啦XDDD
恭喜太白出書~~~
2021-01-30 19:2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誒……沒有啦…
鴨鴨的故事還會繼續下去
也許你會在哪一隻鴨鴨裡看到他們的結局

科科科……其實我在暗示POPO黑箱……(沒有!)
太白終於實現願望了!可喜可賀…
(所以是HE啊?)
2021-01-30 19:34回覆

啊啊啊啊!怎麼不是HE?!
彼此都是暗戀狀態T__T
快點湊成一對!!!
2021-01-29 22:2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醬燒鴨和太白都是單向暗戀呢…
他們應該還會在之後的鴨鴨系列中出場吧~
所以他們的結局可以再等等
2021-01-29 23:54回覆
種子太厲害惹!!!!!!!!!!!!!!!!!!!!!!!!!!!!!!!!!!!!!!!(亂叫)

種子真的太強惹!
不但把陳先生拉進故事中,
中間的轉折讓渣魚糾心了下
幸好是HE!
真是可喜可賀!( ゚∀゚)つ≡≡≡♡♡♡)`ν゜)グシャ
也恭喜種子離完全制霸之路不遠惹!讚(X100)
/
中間的鐵櫃渣魚看成錢櫃(啊是多久沒去KTV了呀?)
然後
弱弱一問
太白姓李嗎?(歪頭)
 
2021-01-29 21:5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不魚的稱讚…
鴨鴨系列所有人都有機會在各個故事裡跑來跑去
時間線可能會是重疊的
畢竟全部都是發生在一個冬季的故事(主題限定)

HE嗎?呃呃……其實我是想寫有點感傷的故事說
不過太白有所成長,也算是HE啦!

太白不姓李,那只是筆名。他真正叫什麼我也不知道……XD
2021-01-30 00:0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