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些讀女校的日子 男老師的天下?

如果你是男生,不知道有沒有幻想過,有天可以在全是女孩子的學校裡面教書?女孩們崇拜的眼神、殷勤地誇讚,別說男生,連我是女生都覺得這樣的生活太幸福,畢竟好話人人愛聽,說的人又是青春活潑的女學生,怎麼可能不開心?但在女校教書的男老師們,真的有這麼幸福嗎?

前幾天去基金會當研究助理的時候,跟研究員姊姊聊天,姊姊知道我住在淡水,便問了我知不知道「XX女中」,我一聽到自己的國中母校,又驚又喜,差點以為又遇到了畢業學姊,但很可惜並不是。研究員姊姊告訴我,她同學的哥哥最近剛進到XX女中教書,有一點點不適應,被女同學的太活潑主動嚇到了。可能是因為國中時期的女生年紀還小,都很喜歡捉弄男老師,常說老師「變態」之類的,但老師什麼都沒做;或是很喜歡黏在老師身邊,研究員姊姊還疑惑的問我,是不是我們之前也會這樣,是不是去女校教書的男老師都不能長太帥之類的。(該名男老師已婚)

作為一個讀了六年女校的人,我覺得自己有資格回答這些問題。其實我讀國中的時候,並沒有這麼誇張,就我所知我們這屆對於校內的男老師,都沒什麼特別的感覺,會有喜歡的老師但男老師、女老師都有呀,我們也會在老師的大辦公室跟老師們聊天,亦師亦友,絕對無關男女之情。那時候校內沒結婚,又有點帥的大概是生物老師了吧,還會彈吉他,很多學妹都很喜歡他,但也沒聽說做過什麼很誇張的事。國中的環境比較封閉一些,幾乎是碰不到異性,大概是因為這樣才會對老師比較有興趣吧。至於高中,其實根本沒有「特別喜歡男老師」這種事,可能是大家漸漸成熟了,也跟很多的男校合辦活動,接觸到異性的機會多了很多,所以對男老師這些老男人就不感興趣了。(但我們高中也發生過轟轟烈烈的男老師性騷擾事件,有機會再說)漫畫、小說裡面那些師生戀的情節,要發生的幾乎是微乎其微啦(至少我是沒遇過的)。

國中時期,我當了兩年的數學小老師,我們數學老師是男生,胖胖的像哆啦A夢一樣,全班都喜歡他,因為他教的很認真,還會碎碎唸的關心我們。對於數學老師我真的是滿滿的感謝,我的數學從國一很差到國三可以教別人,這一路上都少不了他的鼓勵,也是從他身上我才了解到在女校的男老師其實一點都不幸福。在女校,男老師其實比女老師更要學著自保、避嫌,做的每件事、說的每句話,都要再三斟酌,小心再小心,避免惹上不必要的麻煩,在全都是年輕女生的學校,真的是舉步維艱。又是國中的年紀,萬一產生了什麼誤會,對老師對學生都是不好的,所以男老師們儘管享受著女同學簇擁的愉快,但更多的都是要自己權衡,明哲保身。不論是研究員姊姊說的,或是從數學老師身上看到的,我都覺得在女校當男老師,實在是弊大於利啦。

最近真的聽說了不少學妹們的誇張事蹟,可能是現在的女孩子都比較活(ㄏㄨㄚ)潑(彳)吧?雖然說現在的學妹們都很有主見,勇於表達,但還是希望他們可以學著再自律些,爭取自身的權益跟胡搞瞎搞的搗亂,絕對是不一樣的,聽著他們的「英勇事蹟」畢業的學姊們其實都有點感嘆,有種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感覺(菸~)現在學校裡面的場地設備,都慢慢的變更好了,學妹們其實很幸福,要學會珍惜啦······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