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行程公告

在上禮拜六(2021.01.23)的早上八點,我上架了最新的一部作品《Revenge:Reverse》,卻從此沒有任何公告,真的非常抱歉。

之所以只先上架作品而沒有更新,是因為在另一個網站的連載也在去年年末正式宣告完結,換言之,兩邊的寫作都需要有個2021第一部作品作為先鋒,這兩部作品的責任相當重大,因此在故事設定上花了一些時間。

那麼,首先,先對各位說聲新年快樂!

接著,我們先回顧一下2020的雨天之後吧!

【2020回顧】

1/3   《公主殿下與搗蛋鬼》上架

竟然過了一年嗎!還只有兩篇!罪惡感好重。

這部作品基本上是打算走長篇的路線,目標是成為雨天之後第一部完結的長篇耽美小說!

2/3《最特別的委託》上架

本來就是為了第一次參加POPO華文大賞所設計的作品,沒想到後來卻完全喪失靈感,就這麼被刪除了(當時是走穿越時空拯救世界的路線),反而是另一部作品《我氣你的笨,卻不可自拔的愛上你。》完結了,而且還在《櫻花樹下》活躍呢(笑)。

2/26   《永晝》上架

在上架這部作品的時候,我已經放下這段單相思,和前任男友復合了(雖然最後還是分手了)。當我因為想起這段和生命搏鬥之下仍堅持不輟的愛情而傷感時,前男友的他說了一句話。「不用去否定喜歡這份感情,因為妳喜歡上他,不是因為他可能會喜歡妳,而是因為他的某一點妳很欣賞。」至今,我仍經常被這句話所救贖,能夠直率的面對自己的喜歡。而對於這份戀情,我其實經常回過頭來看這部作品,每看一次就變得更加堅強一次。

4/6   作家五週年紀念文

沒想到已經過了五年,真的很久,也經歷了很多。

在寫作的時候,通常故事的情節內容,會和我當時的情感有最直接的連結,因此或許小說,可以說是我活著的證明,經驗的痕跡吧。偶爾回頭看看以往的作品,會為當時的感情波動所震懾,也會為當時可以放下的自己所感悟。人總是不斷向前走去,不斷成長、進步,但有時候曾經明白的事情,長大了反而看不清了,這幾年,我深刻的體悟到了這點。

4/24   《似曾相識》三週年紀念文

對於《似曾相識》的感情在完結後記寫完了,因此在這裡,就針對紀念文的部分。

紀念文主要探討的是戰後的生活,那些為戰爭而奉獻一生的人,要怎麼去適應、回歸本應屬於他們的安穩,而他們是否又能夠接受那樣的安穩呢?

在每個人的選擇中,我個人最喜歡陳萱的選擇,並不是我自己會選擇這樣的道路,而是她的選擇最讓我感到驚訝。她看起來最不像是會選擇這條路的人,但卻是走得最穩的。

6/27   《櫻花樹下の物語》完結

帶給我推理、生物等等多種夢想的,正是島田老師筆下的御手洗潔,因為有他在,才能有現在可以毫不猶豫,追求自己夢想的我站在這裡。

作為一部致敬的作品,採取了新穎的讀後感結合改編作品的型式,而且改編的故事是沿用《櫻花樹下》,也只針對島田老師謎題的關鍵物品沿用,老實說是對我自己的一次挑戰,但很高興基本上每次的改編都是符合我心中的期待的成果。

在這部作品完結後,我也經常回來看看這部作品,也曾經湧起想要寫續集的念頭,但是繼續寫下去就會成為愛情小說了,所以這次的開路先鋒就讓賢給新作品了。

7/1   《再失去一次》上架

以陰陽師為題材,融合各種占星學與天地觀的作品。

不僅每個章節的劇情鋪陳步步斟酌,在查找資料時更是費了許多苦心。

7/5   《最特別的委託》完結

這部作品雖然很簡短,但是在謎題的設計上煞費了一番苦心,而結局也是相當符合我的期許,也就是反套路的結局。雖然不能爆雷,但我覺得是個很簡易的本格推理反套路小說,可以輕鬆的看完它喔(閃閃發光)。

7/31   《花落燕歸》完結

這部作品看起來很像是突然就完結,但其實從一開始就打算讓這部作品完結在這樣的情況下。和前作《似曾相識》不同,這部作品的主題並沒有「停戰」這個明顯的完結時間點,因此完結當然也不會讓讀者容易猜到了。話雖如此,難得設計了這麼多可愛的角色,不拿來多寫點就太可惜了,至於會在什麼樣的時間繼續更新,就請大家繼續期待、催更了。

8/29   《再失去一次》完結

當時限定自己每日一更,雖然有幾天稍微延遲,但都算是順利達成了目標,是喜歡拖更的雨天之後的一大里程碑!

這次每一個章回都有設計一個數字、時間、主題,因此事前功課真的做了非常的多!也埋了超多伏筆!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這部作品,我個人超喜歡夢瞬跟旭希啊!

9/16   《逆後宮女王有自知之明?!》完結

這部拖了很久的作品終於順利在去年完結,也翻新成了不錯的作品,將我個人擅長的生命科學結合了愛情,是在我心中相當特別的存在。

9/20   《永晝》完結

幾乎可說是以這部作品貫穿整個2020年回顧吧!真的是很重要的一部作品,從一連串情感抒發的楔子開始,到每一章回簡潔有力的故事,以及在後半段偶爾呼應楔子的段落,是一部短,卻在我心中永恆的作品。

後半段由於大學生活繁忙,更新就到此為止,長達幾乎三個月的空檔,將會在這兩部作品開始更新宣告完結,那就是2021的第一部作品,分別是在POPO的《Revenge:Reverse》,以及在鏡文學的《九重人格》。

在此,允許我稍微介紹一下兩部作品的特色。

【新作品介紹】

《Revenge:Reverse》

最愚蠢的事情有三件。

第一,以為明天理所當然會來臨。

第二,以為用等待就能解決問題。

第三,復仇。

一次的傷害,引發名為復仇的連鎖反應。

無從停止,更不知為何開始。

是最愚蠢,也最貼近人心的自發反應。

採用了毫無提到情節的簡介,並不是因為還沒想好故事(就是因為想好故事才寫出這段的),而是因為復仇的爭論與批判,並不會只存在於這部作品的故事中,而這段話,就是我在寫作時最注重的中心思想。

對於故事內容,只能說是個在復仇與被復仇之間徬徨,試圖尋找所謂的重要,卻可能背道而馳的作品。

《九重人格》

如果沒有伯樂,良馬便只是一隻普通的馬匹。

但如果沒有料理者,料理器具就失去了它存在的意義。

「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有著屬於他的才能。」

相信著這句話的人們,對自己那飄渺而沒有實質保障的未來懷著虛偽的希望,渴求著能一展長才的舞台。

曾經,那三人也曾經如此堅信過,直到他們進入了黑暗的組織,開始為世界剷除不必要的存在。

就像進入三稜鏡的光芒一般,他們各自折射出不同的色階,迷人而可悲。

正因為相信,如今的他們,親手打碎了心中的憧憬。

同樣採取了不怎麼提到情節的簡介,但這裡的原因是為了延續《夜晚之戰》的風格,故事本身並沒有任何關係,但我個人希望在鏡文學上架的作品能有統一的風格,POPO就任我隨心所欲的發揮啦!

這部作品的主軸是九型人格,其中也會有超能力的運用,性質上跟《重啟咲良田》這部作品可能比較相似。

【結語】

以上,就是2020的回顧,以及2021即將開始連載的作品。

話雖如此,因為大學生活真的很忙,老實說可能會有長期不更的情況,還請各位讀者們見諒,然後不要拋棄我呀!

謝謝各位在2020年的支持,2021年,也請各位多多指教了!

【徵求...?】

最後,是對讀者們有個小小的請求(?)

如果各位有想要看續作(基本上每個作品都有可能出續作),或是番外篇,或是想要催更的(像是《公主殿下與搗蛋鬼》,我就想自己催自己更),都歡迎直接留言,我看到就會很想回應各位的期待,然後瘋狂更新的(喂)。

此外,因為在POPO我會嘗試各種不同寫作的方向,因此有想要看的風格也歡迎留言!

大家每一則留言,每一次收藏都是雨天之後繼續撰寫下去的動力,真的真的很謝謝大家,也希望我寫下的這些作品,其中能有這麼幾句話走進各位的心中,帶給各位一些溫暖,這就是我最渴望,也最能感到幸福的事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