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原創】大約在冬季徵文-與她相遇

「來,恭喜我們的新進影帝,乾杯!」

「乾杯!」

宴席上杯觥交錯,所有人臉上都帶著笑容,畢竟他們公司剛剛出爐了一個影帝!

「謝謝、謝謝大家。」抱著獎杯的影帝笑容十分燦爛,他在鎂光燈下親吻著熱騰騰的獎杯。

「來,今天我們的影帝一定要不醉不歸!」一旁的大製作遞了酒過來,影帝連忙接過,然後一口乾了。

「好!」

隨著大家的鼓譟,影帝來者不拒,一杯接著一杯的灌,一口接著一口的喝。

等到離開會場,他早已爛醉如泥,只能由助理攙扶著。

「嘿、影帝……嘿嘿……」所幸他的酒品還不錯,喝醉了也只會抱著獎杯傻笑,偶爾哼著一兩句不成調的歌詞,哼哼哈哈的唱著。

影視公司大手筆的包下了會場樓上所有的客房,讓盡興的眾人可以就地休息,不用擔心路途上會出什麼意外。

助理擔憂的問著堅持要自己回房的影帝:「你可以嗎?」

「我沒問題!」

腳步雖然搖搖晃晃的,但一路前行沒有摔倒,助理也只能放任他獨自離去。

「喔哈哈哈啦啦啦~」一邊走向電梯口,一邊高聲唱著歌,影帝開心的按著電梯鈕,酒醉的他嘗試了很多次,最後終於戳到了按鈕。

『叮!』

電梯內空無一人,腳步踉蹌的影帝一腳踏入,等電梯門闔上了才想起來自己還沒有選樓層。

「哪、哪一樓……嗚噁!」突然一陣反胃感襲上,有什麼東西從胃逆衝而上,就在要從嘴巴吐出前影帝伸手捂住了嘴。

不能,不可以在這裡吐……他可是有偶包的,怎麼可以吐在這種公共場合?!

他用僅存的一點理智隨便按了一樓,接著便和那股嘔吐感抗衡著。

『叮!』

電梯門一開影帝便衝了出去,直奔向走廊底端的廁所。

「嗚嘔……」千鈞一髮之際,影帝推開了廁所的門,抱著馬桶大吐特吐了起來。

「嘔……哈哈……」綿延不絕的嘔吐聲迴盪在空曠的廁所內,唯一的聽眾一邊吐一邊笑了起來。

『你在笑什麼?』

影帝猛然回過頭:「誰?」

『你在笑什麼?』眼前朦朧的身影問他,『有什麼好笑的?』

吐掉胃中大部分液體的影帝酒醒了些,看著眼前蹲在一旁問他的小女孩,他有些疑惑:「你為什麼進男廁?」

『這裡是女廁。』

影帝抬頭看了看,這棟大樓廁所的設計裡男廁的牆壁是用粉藍色漆成,而女廁則是粉紅色,這裡的牆都是粉紅色的,所以他真的跑進了女廁吐,還被別人看見了。

幸好這邊沒有其他人,要不然明天的新聞娛樂頭版肯定有他。

「抱歉,我走錯了。」

『沒關係。』小女孩問他,『你還是沒有說,你在笑什麼。』

「我笑了嗎?」

『恩。』

影帝站了起來,低頭撫平皺起的衣角:「大概是因為……我有資格了吧。」

『有資格?』

影帝沒有回她的話,只是沉浸在自己的思緒中。

每個成功人士的背後大多數都有一段辛酸的過去,他也不例外。

他在成為演員以前只是個窮小子,每天為了下一餐而拼命賺錢,要不是同一社區的鄰居幫助他,他大概已經餓死在路邊了。

其中幫助他最多的就是那個大他兩歲的鄰居,不僅常常把謊稱是煮多的食物塞進他家,還會關心他衣服夠不夠暖,甚至會叮嚀他要好好休息。

當時還是個小夥子的他早就對鄰居動了心,但他觀察過鄰居的一舉一動,得知他是個成功的社會人士,現實的差距讓他感到非常的自卑,他沒辦法鼓起勇氣去告白,直到有星探挖掘了他,讓他當上了大明星。

當他開啟了演藝之路時他就暗自發誓過,只要拿到了影帝就去告白。

而現在,他已經達成了當初設下的目標,已經有了能與對方比肩的能力了。

就在他侃侃而談的時候,小女孩打斷了他:『你……』

「什麼?」

『要吃嗎?』小女孩讓了開來,露出了放在洗手台一旁的……鍋子?

為了照顧到女性同胞的需求,這棟大樓的女廁有特別增設了一個給大家整裝用的地方。

而現在,一個鍋子就突兀的放在上面,下面還有一個卡式瓦斯爐,一旁甚至還放著碗筷。

影帝:「……」

女孩也不等他回覆,自己就走回去瓦斯爐旁,用勺子攪拌了湯。

一股濃郁的香味瞬間蔓延開來。

讓慶功宴上沒什麼吃東西只喝酒的影帝頓時倍感腹餓。

「……你幹嘛躲在廁所吃?」

這樣會比較好吃嗎?

還是會吃的特別香?

『啊。』女孩沒有回答,動手撈起了鍋內的肉,也不管旁邊的這一位影帝,大口嚼了起來。

「咕嚕。」香氣四溢,那誘人的味道勾的影帝肚子唱起了空城計來。

他在吃與不吃之中掙扎了兩三分鐘,在小女孩喀滋喀滋的咀嚼聲中影帝放棄掙扎,端起了碗筷跟著一起吃了起來。

「這肉真好吃。」

雖然在女廁裡吃薑母鴨很奇怪,但扛不住肉好吃,影帝沒在客氣,三五下便把一鍋薑母鴨給吃完了。

『……』

「啊,抱歉,我太餓了就……」回過神來的影帝尷尬的笑了笑,急忙掏出錢包,「你這鍋多少?算我跟你買好了。」

小女孩看著他,緩緩的伸出手,指著從裡面算來第三間的廁所。

  「有什麼……」

「咿呀。」沒人碰的門自己打了開來,   潔白的馬桶前面站著一個人,影帝沿著那異常蒼白的雙腿往上看,紅色的吊帶裙主人正是剛剛一旁一起分享著薑母鴨的小女孩。

……這是什麼整人節目嗎?影帝暈呼呼的想著。

馬桶內伸出了一雙同樣蒼白的手,朝著他襲來!

下一刻,廁所內的小女孩朝著他飛了過來--不,是他被那雙手給跩飛了起來,朝著那間廁所內的小女孩快速接近!

那速度快到他來不及作出反應,一眨眼的時間一張慘白的臉便只距離他不到十公分!

『……呵。』小女孩從喉嚨深處發出了詭異的聲音,接著伸出塗著鮮紅色指甲油的手,將人頭朝下的塞進馬桶內。

「啊!」即使拍攝過恐怖片的影帝也經不住這麼一嚇,兩眼一瞪就暈了過去。

*

再次醒來他發現自己在一個有點熟悉的地方,但他宿醉的腦袋卻沒在運作,讓他怎麼樣都想不起來自己到底在哪。

「我的大影帝,你可終於醒了。」

暗戀的對象就出現在自己的面前,再怎麼樣頭痛都要維持住自己風度的影帝馬上坐了起來:「……你、你怎麼會在這?」

「先喝掉再說。」對方端了一碗湯過來,影帝想也沒想的就一口乾掉。

醒來一段時間後混亂的思緒終於釐清好,他這時才發現自己居然跑到鄰居家了。

「我怎麼……?」

  「我一回來就看到你一身酒味的躺在我家門口,你怎麼叫也叫不醒。」他嘆了口氣,「我不想在頭條上看到你就把你帶回來了。」

「……抱歉。」好多了的影帝抬頭時看到了那一座獎盃,很訝異那東西怎麼會在這。

「你死死的抱著它,我可是花了很大的力氣才把你們倆分開。」鄰居也看到了那座獎盃,他用調侃的語氣說著,「我還以為我分開的是你下半輩子的幸福呢,握這麼緊。」

影帝小聲的低喃著:「它的確是……」

「你說什麼?」沒聽清楚的鄰居靠了過來。

「我說,我喜歡你,要是你還單身,要不要考慮跟我交往?」

「……咦?怎麼突然就告白了?」

「就、氣氛很好……」

討論著為什麼會滿身酒氣的臥倒在他家門口的現在?氣氛好?

「我懷疑你的影帝獎杯是不是有很多水分。」

「演戲和告白怎麼會一樣?」忍著頭痛,影帝顛三倒四的解釋著,「演戲是假的,我的告白是真的,兩個不一樣的。」

「好好好,你好好休息。」鄰居垂著頭一邊收拾著周遭,一邊敷衍的回答他。

「你還沒有給我答案。」

他突然腦羞成怒,靠過去親了影帝一口,接著馬上站起身,背對影帝快步離去:「要什麼答案!給我好好休息。」

呆滯了片刻,影帝躺在床上突然咧開嘴傻笑:「喔、嘿嘿……」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