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約在冬季-你是冬日最美的風景

      「不小心還是把訊息發出去了啊……」林揚微微懊惱的扶著額,心想難怪總有人會借酒壯膽。

      為了慶祝拍了半年的電影終於殺青,劇組趁著喜悅的情緒還沒消散,邀了演員及工作人員一同到KTV慶祝,雖然原本他是不打算參與的。

      經紀公司知道今日將會是這部電影最後一天的拍攝,因此沒有多排甚麼工作,也算是讓林揚放點假,畢竟自從他得到影帝這個封號後,有好一陣子都沒有好好休息。

      工作排山倒海而來,不是不好,只是他跟她好像也漸行漸遠了。

      日子過得很充實,充實到他以為已經沒有縫隙塞得下那女孩的容顏,可每當夜闌人靜之時,那燦爛的笑靨總越發清晰。

      要是平時,好不容易獲得的空檔林揚必定拿來好好休息,但此刻的他並不想閒著,他怕一閒著,自己又控制不住腦海中的思緒。

      是時候該結束了吧,停止無謂的思念。

###

      她是他的鄰居。

      明明搬來這已經有好幾個月了,林揚卻對生活周遭的鄰居沒有多少了解,不過他也沒多想,畢竟身處大都市,每個人生活作息不同也是很正常的。

      但大概就是所謂緣分吧?在一個寒風刺骨的冬夜,他們還是相遇了。

      那時的他還沒出道,不過經紀公司的訓練課程也差不多告一段落。

      林揚記得那天大概創下了全年最低溫吧,新聞大肆報導著寒流來襲,平均溫度更是不到十度,所以平時飲食管理嚴謹的他才會在晚上練習結束後,默默朝著街角販賣芝麻湯圓的攤車走去。

      「我要一份紅豆芝麻湯圓。」

      「好好好,今天很冷耶,弟弟這樣會不會穿太少?」賣湯圓的婆婆露出和藹笑容,緩慢從容地開始動作。

      「婆婆~我今天要吃紅豆芝麻湯圓!」一個圍著咖啡色格紋圍巾的女孩似乎跟婆婆相當熟識,語調輕快又有活力。

      「拍謝啦妹妹,那個弟弟把最後一份湯圓買走了。」

      孟之曼瞥了站在一旁的他一眼,有些沮喪失望,「賣完了啊?誰叫婆婆的湯圓那麼好吃……」

      「不然婆婆請妳喝紅豆湯好不好?這種天氣剛好喝點紅豆湯補血。」

      孟之曼聽了眼睛一亮,臉上漾起甜甜的笑,「真的嗎?謝謝婆婆!」

      沒一會婆婆就裝好她的那份紅豆湯,而她高興地道謝後就提起愉快的步伐朝著自家方向前進,但沒走幾步,孟之曼就因為後方男人的叫喚停下腳步。

      「我跟妳交換吧。」溫潤乾淨的男性嗓音無畏寒風,就這麼清晰的傳入她耳中。

      孟之曼愣了一下,原本並不明白他要交換什麼,直到看見他漂亮的眼睛直盯著她手中的紅豆湯,才終於明白林揚的意思。

      「為什麼要換啊?我的裡面沒湯圓耶。」她一臉疑惑,不明白林揚為什麼要將到手的芝麻湯圓拱手讓人。

      他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就……突然不想吃湯圓。」

      孟之曼噗哧笑出聲,雖然這理由著實奇怪,但既然他都這麼說了,自己再不換也是矯情,於是她一手交出手中熱騰騰的紅豆湯,同時掏出錢包,翻找之下卻發現自己手中偏偏沒有足夠的零錢。

      「要不要我們換個聯絡方式?」隨後孟之曼突然想到自己說出口的話有多像是要搭訕人家,臉上攀上一抹紅暈,擔心他誤會又補上一句,「我現在手上沒零錢,之後在補給你。」

      對於她的要求林揚嘴角不知不覺就上揚了,覺得這女孩怪可愛的,其實幾十塊他哪在意呢,只是他就是想跟孟之曼扯上些關係,他不希望他們的互動就只存在今晚。

      林揚伸手接過她的手機,指節分明的手修長好看,怕耽擱到孟之曼的時間,動作顯得格外流暢。

      「一起走吧,女孩子這麼晚自己走很危險。」

      「喔……你這樣順路嗎?」雖然對於林揚的舉動是感到挺窩心的,但眼前的男人總歸是第一天認識,她可不想這麼麻煩人家。

      「順得很,我家就在前面那社區。」

      孟之曼臉上閃過一絲詫異,「這麼巧?我也住那。」

      兩人就這麼並肩不緊不慢地走著,但慢慢發現有哪不對勁。

      他倆走進同一棟樓,又搭電梯到了同一層,最後才發現對方竟是住在自己隔壁、生活只隔著一面牆的鄰居。

      「妳好啊,我的鄰居。」林揚雖是滿滿驚訝,但還是很快冷靜下來,「很高興認識妳。」

      林揚的話也將孟之曼從驚訝中抽離,對於自己的厝邊是個年輕優質好青年多少感到開心,「以後還請多多關照啊!」

      那次初遇之後他們見面的次數急遽上升,其實也沒約定,但總能在各個角落巧遇。

      像是孟之曼在社區中庭慢跑時遇到了正巧倒完垃圾的林揚,而後者就陪著孟之曼跑了兩圈。

      像是正趕著上學的孟之曼焦急地等公車時就是能遇到林揚正巧搭上保母車,然後請經紀人順道載她去學校。

      像是林揚會在一個微涼的夜晚碰上買好湯圓的孟之曼,然後女孩又陪他走回攤車前買一次。

      漸漸的,他們會挑一個兩人都閒來無事的夜晚,一同品嚐一部好電影,他們會找個兩人都有空閒的一天,一同去享用一人吃不了的港式飲茶。

      慢慢的,生活中若是少了彼此好像就沒有意義,就如白日沒有太陽,黑夜沒了月亮。

      孟之曼陪著他度過每一個晦暗的夜晚,給予林揚她所能給的一切支持鼓勵,陪著他從當年的默默無聞到如今的家喻戶曉。

      一路上林揚得到了很多,他得到了名聲、得到了金錢,但是他失去的也很多,他失去了自己的休閒時間,他失去了和他喜歡的那個女孩一塊並肩閒聊的機會。

      生活,似乎只餘工作和睡覺。

      他曾經想過放棄,因為待在演藝圈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太多的壓力及黑粉的攻擊。

      但是那女孩在他留下兩行清淚時卻只是溫柔的抱著他,她說她懂他的難過、

他的悲傷。

      同時她也明白在舞台上的林揚所露出的笑容是燦爛的無法直視的。

      那種笑,是裝不出來的。

      所以孟之曼告訴他,他可以撐過去,她要林揚記得只要他回頭,她會一直都在。

      他知道她一直都在,是他選擇了離開。

###

      「林揚你不要太過分啊,酒喝得這麼兇,又不是失戀。」經紀人小李跟著林揚很久了,從一出道到現在,少說也有十個年頭,因此說起話來也沒什麼顧忌。

      「我還沒醉。」林揚聲音微啞。

      「我們林大影帝啊,現在不是醉不醉的問題,大家都走了,您現在是想睡在KTV嗎?」

      「你先走吧,我朋友會來接我」林揚說完又在心裡訓了自己一頓,不是才剛說要斷乾淨,不過就喝了點酒,怎麼就這麼不爭氣呢!

      還是,喝了酒不過是傳訊息的藉口?

      他搖了搖頭,要自己別想太多,忽地頭感到一陣疼,卻沒漏下耳邊傳來的急促腳步聲。

      「妳來啦,孟之曼。」林揚一手撐著額,嘴角上揚露出不羈的笑。

      而小李自然知道這位「朋友」是誰,當年明明快要趕不上跟一個重要廠商合作的案子,但還是被林揚一番眼神威脅,最後載著這女孩去學校。

      明明那時一點都不順路。

      但如果是孟之曼,小李倒可以放一百萬顆心,反正鄰居嘛,送林揚回去也方便。

      於是小李打了個呵欠,擺了擺手表示先走,就不管KTV包廂裡那兩人了。

      「你沒事吧?下次不要喝這麼多,對身體不好。」也讓人很擔心。

      孟之曼擔憂的臉上是恰到好處的淡妝,身著剪裁合身的西裝套裝,勾勒出優美線條。

      林揚這才驚覺,孟之曼已經不是當年的學生,如今成了社會新鮮人。

      社會的歷練卻沒有抹去她的純真,她美好的一如往常。

      這讓林揚有些克制不住了。

      當孟之曼一把手中的包安放好後,就見林揚朝著自己步步走來,順帶扣上了包廂的門。

      隨著林揚的靠近,孟之曼跌坐在沙發上,有些不知所措。

      林揚兩手抵在孟之曼身後的牆上,兩人的呼吸交織在一塊。

      「妳喜歡我嗎?」林揚意識還算清楚,可或許是身上帶著酒氣,說出口的話語醉人。

「喜不喜歡哪是用說的啊……」孟之曼滿臉通紅,卻也沒有抗拒。

      答案顯而易見。

「好,不說。我們身體力行。」

林揚灼熱的視線緊盯著孟之曼櫻粉色的唇瓣。

      沒等孟之曼回話,他俯身吻了上去。

這一吻涵蓋了那些一直以來沒有說出口的情話,帶著絲絲柔情。

###

很久很久以後,在一個如他倆初次見面那天一樣寒冷的日子。

      當林揚和孟之曼並肩坐在沙發上,看著一部兩人都挺感興趣的影集時,林

揚端著還冒著白煙的紅豆芝麻湯圓,替孟之曼稍微吹涼了些後,塞了顆湯圓到她口中。

      孟之曼原本看得正專心,但對於林揚讓人分心的舉動也不惱,嚼著湯圓含糊地開口,「好像沒問過你,你到底是甚麼時候喜歡上我的啊?」

      林揚沒有回答,只是笑著揉了揉她的頭。

      喜歡她是從甚麼時候開始的呢?

      是當孟之曼抱著他,說她會一直都在時忍不住心動。

      還是當兩人看著電影聊著未來,默默把對方的身影也描繪進去時,心中升起嚮往的那一刻起。

      又或是在那街角買湯圓時,看見她閃著溫柔碎光的眼睛,而後不自覺墜入其中。

      其實林揚不知道這算不算一見鐘情,只知道在遇見孟之曼的那一刻起,他餘生的溫柔都將屬於她,也都只屬於她。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阿辰寶貝寫得好好!讓人覺得暖呼呼的
寶寶考完試後一定要多寫文呀!文筆超美的!
2021-01-28 20: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阿沾
這鼓勵也太太感人了嗚嗚嗚
難得是由我帶給阿沾溫暖XDDD
有了阿沾的喜歡我就沒有遺憾了
PS.多虧阿沾提醒我才看到這則留言XD
差點就要錯過可愛的阿沾了,真危險(??
我會乖乖等沈影帝的!!看阿沾寫演藝圈,害我也手癢生出了這篇短文
2021-01-31 20:54回覆

平淡的故事鋪陳卻非常貼近人心,
簡單的相遇,一碗芝麻湯圓,
在寒冷的冬夜裡,是那麼的溫馨且幸福!
2021-01-25 13:00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玄夜用心的留言~
這回就是想描寫那種簡簡單單的愛情!!
希望這小短文有給玄夜一些溫暖
2021-01-25 17:00回覆

很喜歡這篇短文,跟芝麻湯圓一樣甜啊
2021-01-25 08:44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好開心聽到北極星喜歡
只要有人喜歡,生產短文就值得了~
2021-01-25 16:56回覆

覺得很暖心~
看完也想來碗芝麻湯圓啦
2021-01-24 17: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芝麻湯圓就是適合這種冷冷的天氣啊啊~寫著寫著就想吃了XDD
看到KAORI的留言也覺得很暖心!!
 
2021-01-24 18:5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