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約在冬季】失落的童話森林

人物:30歲的魔法師

場景:住著小紅帽和白雪公主的童話森林

冬季元素:冷冷的冰雨

在一座遍布落羽松的森林裡,一個身形高挑,頭上戴著綁有紫色緞帶的尖角魔法帽,身披寬大黑色魔法袍,穿著一件紫黑色條紋相間的哥德裙子,手持一把破舊掃帚,腳踩黑色尖頭短靴的女子正迎著寒風及細雨漫步而行。

「唉!也太衰了吧!」桃樂絲噘起紅唇小聲嘟噥著,她看了看臉龐那兩根已經凌亂無比的麻花辮,再瞅著雙腳上那沾滿泥巴的尖頭短靴,又抬頭望了望冷冷的冰雨,對於有潔癖的她來說,這真是不幸的一天!

啪!桃樂絲打了一個響指,然後再看看依舊邋遢的自己,深深地嘆了一口氣,誰能想到她堂堂一個魔法師會為了體驗無魔法的生活而喝下一瓶名為【顛倒】的魔藥呢……

【顛倒】魔藥顧名思義,服下此魔藥後能顛倒你的日常作息,好比有魔法的人會失去魔法,幸運的人變得不幸,不愛吃苦瓜的會愛上苦瓜,總而言之,這就是一瓶可以顛倒一切原本所愛、所會、所做之事務的魔法藥水,而時效為24小時。

此時的桃樂絲真是恨透當初一頭熱的自己!在30年的歲月中,她早已習慣魔法的存在,現在沒有了魔法,一切都變得極為不易,不僅無法使用清潔術來整理自己,也無法乘著掃帚飛行,還無法使用定位術來找到她這趟旅行的目的地,更糟的是,原本該下著紛紛白雪的冬季,現在卻是下著冰雨,而距離魔藥失效還有5個小時!

喀擦!桃樂絲一時不察,不小心踩到了一根樹枝,在即將因為腳滑而摔倒時,一雙溫暖的小手及時扶住了她。

「謝謝。」桃樂絲平復了下心情,隨後揚起微笑朝面前那穿著紅色斗篷的可愛女孩道謝。

「妳是誰?」小女孩在一旁放下手中的提籃,吃力地踮起腳尖看著桃樂絲詢問。

「我叫桃樂絲,是要去侏儒渡假村的旅人,但是我好像迷路了,妳知道該往哪走嗎?」桃樂絲微微一笑,然後蹲下身子與小女孩平視說話。

「我叫小紅帽,大姊姊,這附近沒有叫做侏儒渡假村的地方唷!」小紅帽眨了眨大眼睛,迷人的小酒窩隨著她的燦笑而浮現。

「那有沒有地方可以讓我休息呢?」桃樂絲抬頭看了下天色,有些尷尬地問著,沒有了定位術,她就是個路痴,現在只希望能有個地方可以讓她暫時躲雨和休息。

「媽媽說不可以隨便帶陌生人回家。」小紅帽笑咪咪地說。

「額…妳看大姊姊我這麼美麗漂亮,怎麼會是壞人呢?」桃樂絲堆起了微笑,試圖說服小紅帽帶她離開這裡,「小紅帽這麼可愛善良,不會扔下迷路的大姊姊在森林裡淋雨吧?!」

「大姊姊是挺漂亮的,但是穿的好奇怪,像是那個要追殺白雪姊姊的壞巫婆呢!」小紅帽歪著頭思考了一下,卻仍舊不相信桃樂絲。

「大姊姊是魔法師,不是壞巫婆唷!」桃樂絲見小紅帽將自己與壞巫婆相比,嘴角忍不住抽了幾下,這已經不是她第一次碰到被稱為巫婆的情況了!

「魔法師?那大姊姊會變魔法嗎?」小紅帽聽見桃樂絲的話,雙眼頓時發光,她從小到大都生活在這個森林裡,只認識媽媽、奶奶、獵人和大野狼,雖然偶爾會去找白雪姐姐一起做蘋果派,找漢賽爾與葛麗特去糖果屋吃餅乾,找三隻小豬一起蓋房子,卻從來沒有看過魔法師變魔法呢!

「那個…大姊姊因為喝了魔藥,暫時失去了法力,沒辦法變魔法呢……」桃樂絲苦笑著回答,突然地感到有些難過,一個沒忍住便落下了幾滴淚水。

「大姊姊一定也是被壞巫婆陷害的對不對?!」天真的小紅帽聽完桃樂絲的話,又看見她臉上的淚水,便以為桃樂絲也被壞巫婆所害,所以決定幫助她,「大姊姊別哭,小紅帽帶妳去白雪姐姐,她一定可以幫妳的!」

小紅帽話一說完,也不等桃樂絲回答,一手拿起身旁的提籃,一手牽著桃樂絲朝遠處走去。

兩人在冷冷的冰雨中行走,大約過了半個小時,她們終於來到了一個木屋面前。

「白雪姐姐,我是小紅帽,妳在家嗎?」小紅帽敲了敲木門,用甜甜的嗓音輕聲喚著白雪公主。

「呀!是小紅帽呀!等等唷!」一道清亮的聲音自屋內響起。

「快請進!」嗄!不久後木門便被打了開來,一個留著黑色俏麗短髮,頭戴紅色蝴蝶結髮箍,身穿黃色連身裙的少女探頭而出。

「打擾了。」桃樂絲看著樸素卻溫馨的乾淨小木屋有些遲疑,她的尖頭短靴都是泥巴,要是直接穿著鞋子踩進人家家裡,一定會把地板弄髒的!

「大姊姊,快進來呀!」小紅帽見桃樂絲一直站在門外淋雨,不由得開口催促著。

「我怕弄髒了地板。」桃樂絲尷尬地抓了抓裙襬,不好意思的說。

「啊!把鞋子脫了放門口就行!」一進木屋便去廚房忙碌的白雪公主這才發現還有客人站在門外,於是扯著嗓子大聲地說。

桃樂絲聞言將靴子脫下,整齊地擺放在門口後,才踮起腳尖進入木屋。

「這位是?」白雪公主端著托盤走出廚房,將熱熱的紅茶及小餅乾擺到木桌上,又拿了兩條毛巾遞給小紅帽和桃樂絲後,才疑惑地發出了詢問。

「白雪姐姐,小紅帽從奶奶家回來的路上遇見大姊姊,她說要去侏儒渡假村,但好像迷路了。」小紅帽接過毛巾隨意地擦了擦頭髮後,一面興奮地拿著餅乾,一面簡單的說明著。

「我叫桃樂絲,不好意思冒昧前來打擾。」桃樂絲一手接過毛巾,一手摘下魔法帽,優雅地朝白雪公主行了禮。

「原來是這樣,不用這麼拘束,快喝點熱紅茶暖暖身子吧!」白雪公主見狀微微一笑,溫柔地朝桃樂絲招了招手。

「謝謝。」桃樂絲將頭髮和身子擦乾淨後,緩步走到木桌旁坐下,雙手捧著素雅的陶瓷杯喝了一口,熱熱的紅茶瞬間溫暖了她的胃,「請問您知道怎麼去侏儒渡假村嗎?」。

「桃樂絲小姐,我從未聽過侏儒渡假村呢!或許有其他周邊的地名?」白雪公主帶著歉意說道。

桃樂絲努力地回想昨天在旅遊手冊上看見的地圖,然後有些不確定地報出了一連串怪異地名,「巨怪沼澤?精靈部落?黑貓之家?魔法協會侏儒分局?蝙蝠宅急便?魔器製造所?」

「很抱歉,沒有一個地名是我有聽過的。」白雪公主端著陶瓷杯抿了一口,然後幽幽地說著。

「唉!看來我是迷路到離侏儒渡假村很遠的地方來了!」桃樂絲輕聲嘆著氣,沮喪地垂下了頭。

小紅帽看著愁容滿面的桃樂絲,心裡思考著如何讓她恢復笑容,於是她跳下椅子,踮起腳尖在白雪公主耳邊小聲地說,「白雪姐姐,大姊姊是個魔法師,但好像被壞巫婆陷害,喝下了魔藥後失去了法力。」

白雪公主聽完小紅帽的話後,有些同情桃樂絲,原來是個和她一樣被母后所害的可憐女子啊!她思忖一下後,便也在小紅帽耳邊輕聲說了幾句,見小紅帽開心地猛點著頭後,便起身進入廚房。

「大姊姊,快跟我來!」小紅帽繞過木桌來到桃樂絲身邊,一雙小手扯著桃樂絲的衣角,將她拉進了廚房。

「這是?」桃樂絲疑惑地看著白雪公主和小紅帽問。

「既然去不了侏儒渡假村,不如今晚留在我這,現在一起做個美味的蘋果派?」白雪公主笑著揚了揚手中的紅蘋果,靜靜地等著桃樂絲的回答。

「好!」桃樂絲聽完她的話後愣在了原地,隨後便漸漸勾起了唇角,用力地點了點頭,燦爛地笑著回答。

於是,小紅帽幫忙清洗蘋果,白雪公主將蘋果切片,桃樂絲負責攪拌麵粉。

過程中,小紅帽不小心將水花潑到大家身上,桃樂絲攪拌太大力而撒出許多麵粉,她們看著彼此狼狽的樣子放聲大笑。

兩個小時後,熱騰騰的蘋果派終於出爐,剛打開烤箱的瞬間,香味撲鼻而來,整間屋子頓時瀰漫著濃濃的蘋果香。

她們三人一邊開心地聊著天,一邊享用美味的蘋果派,即使屋外仍舊下著冷冷的冰雨,木屋內溫馨的氛圍卻不受半點影響。

在歡聲笑語間,夜幕降臨,還是孩子的小紅帽早已沉沉進入夢鄉,白雪公主將她抱上軟綿綿的大床,替她蓋好被子後,才與桃樂絲躡手躡腳地離開了房間。

「往年這個時間都會降下白雪,落羽松和靄靄白雪所交織的景色十分美麗迷人,可惜桃樂絲沒能看到。」白雪公主一面收拾著餐盤,一面朝著正在拖地的桃樂絲說道。

「那還真是可惜呢!不過,和妳們一起度過的這個下午,是我這輩子最美好的回憶!」桃樂絲輕笑著回覆白雪公主的話,今天是她第一次徒步旅行,第一次親手製作甜點,第一次自己動手打掃,許多沒有使用魔法的第一次能有她們陪伴著,真的是一次很棒的經歷!

「我也是,很高興認識妳,桃樂絲。」白雪公主放下洗好的碗盤,雪白的手在圍裙上擦乾後,向桃樂絲伸出了一隻手,桃樂絲見狀也伸手與她相握,兩個女孩相識一笑。

深夜,桃樂絲起身替大床上的兩個女孩重新蓋好被子,然後輕手輕腳地離開了房間。

啪!她打了一個響指,帶有白色的亮晶晶粉末環繞在她周圍,一瞬間,披散在肩頭的秀髮便綁好了兩根麻花辮,睡衣變成了紫黑色條紋相間的哥德裙,赤裸的雙腳也套上了乾淨如新的尖頭短靴,很好!顛倒魔藥失效!

桃樂絲開心地將椅子上疊好的黑色魔法袍和魔法帽戴上,再次掃視了一眼這溫馨的木屋後,又打了一個響指,只見牆上掛了一幅畫,畫裡是三個笑得燦爛的女孩,喔!是兩個女孩和一個女人才對,她們面前擺著切好的蘋果派以及牛奶,看起來是那麼的快樂且幸福!

桃樂絲推開了木門,拿起擺在一旁的掃帚坐了上去後,腳後跟輕點了兩下地板便咻地飛上天際。

「這是送給妳們的禮物!」啪!啪!桃樂絲乘著掃帚停在空中,打了兩個響指後,原本冷冷的冰雨漸漸變成紛飛的白雪,很快地,落羽松林、屋頂及道路都被白雪覆蓋,月亮也悄悄出現,眼前的景色美不勝收!

桃樂絲滿意地看著自己的傑作,朝小木屋留戀的看了最後一眼,然後咻地朝遠方飛去。

大約在冬季,30歲的魔法師桃樂絲誤入失落的童話森林,遇見了可愛的小紅帽和溫柔的白雪公主,在冷冷的冰雨天裡一起享用美食、聊著姐妹間的小秘密,而這段奇遇成為她人生中最特別的回憶……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6)


玄夜姐姐~我很喜歡東西方合併的這篇短文~希望您創作更多的故事~我永遠都會是玄夜姐姐的觀眾(♡˙︶˙♡)
2021-02-26 18:4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這篇文章內容感覺充滿了希望!
喜歡這種正能量和溫暖的文章❤️
看完之後壞心情都沒了
2021-02-05 02: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哈哈!妳肯定是小多啦!
2021-02-05 22:58回覆
我也想要有魔法
如果有魔法就好了
可以賺好多錢錢!!
2021-01-27 18: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如果有魔法,玄夜希望電腦可以自動將我腦袋中的故事通通打成字(被揍
By.不想寫搞的作者
2021-01-27 19:38回覆
好溫暖的感覺
雖然下著冰雨~可是卻給人滿滿的溫暖呢!
2021-01-27 14:3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總會有那麼一兩個人、一兩件事、一兩樣物品,讓我們在孤單寂寞覺得冷的時候,帶給我們些許溫暖
2021-01-27 15:02回覆

充滿張力的文章,或許我們都曾服用了「顛倒」,但不也都盼那一切都更新的清晨來到,藥效持續的時間,也將成為特別的回憶。☺️
2021-01-26 18:4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相信許多人都有著"希望生活中某個時刻可以『顛倒』"的想法,但無論顛倒與否,玄夜認為生命中的每時每刻都很特別,因為那都是獨屬於自己的特別回憶
2021-01-27 01:18回覆

很不同的奇遇記呢,好像也是此次參賽作品,渣魚第一位看到的女魔法師,:  )
2021-01-25 17:4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玄夜第一次參賽,還請各位大神們多多指教=ˇ=
女魔法師是借鑑於宮崎駿動畫《魔女宅急便》的形象寫出來的
2021-01-25 18:4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