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約在冬季-才盡的江郎和他的聖誕節

不想寫稿的作家、還沒有建設完成的奇幻大陸、聖誕節

尖銳的門鈴聲劃開了早晨的寧靜,至少江郎覺得很寧靜,樓下傳來了一聲,「江先生,您的包裹。」,江郎搔搔頭,爬出被窩,立刻被冬日早晨的冷空氣凍的打一個哆嗦。探頭到窗外,一樓門前停著一台快遞機車,一個少女抬頭看到他,興奮地猛揮手。

披上外衣,江郎下到一樓,拉開大門。鄉下地方,空曠的冷空氣瞬間湧進屋內,看看天色,一邊簽收,一邊順口問著女孩子快遞員:「今天的送件這麼早,平常你們不是都差不多靠近中午才會送。」

「因為今晚是平安夜,會有奇蹟降臨。這是趕在聖誕節前專門送給你的喔!」熱情洋溢的女孩子,興奮地回答,說完揮揮手騎上機車,遠颺而去。

江郎搔了搔頭,最近上網買了太多東西了,一時也想不起來這是啥?順手丟在桌上,打開電視,晨間新聞報導著,「長法集團主席,蕭振明蕭主席,在聖誕節前夕,平安夜的上午,宣布送給這社會一個大大的聖誕禮物,長法集團所屬的雪梅公益文教基金會,將擴大對弱勢兒童的幫助,進一步成立青梅之家,收容所有十八歲以下的孤兒以及所有需要安置的孩童。」

看了一眼畫面中,三十幾歲的蕭振明在媒體前暢談著回饋社會的理念,「人與人之間差真多啊!」,不過想一想,自己也沒什麼立場忌妒人家,畢竟在國中時,父母發生意外之後,自己也是靠著長法集團的贊助念完大學的,還不說,現在幫他出版小說的出版社,也還是長法集團的產業。

江郎搖了搖頭,進廚房開始準備早餐。

烤土司、煎蛋、火腿、還有前幾天朋友從城裡的速食店弄來的即期漢堡肉片,坐在餐桌旁,吃早餐的同時,察看手機裡的訊息,照例的,編輯又來催稿了,「江老大啊!你已經拖了兩個多月的稿了,你真的不怕被人寄刀片嗎?」

江郎,寫過兩、三本暢銷小說,算得上是小有名氣的作家,只是最近開的新書,不停地被評論,這個江郎終於才盡了嗎?弄得他一氣之下不想寫了,直接扔在那,一放就是兩個月。

江郎看著天花板,喃喃道:「名子真是不能亂取,早知道我老媽幫我取這個名子,就不應該選擇當作家的。」

不知道為何,吃早餐的時候,擱在桌上的包裹一直吸引著他的注意力,拿起來細細查看,上面除了貼著易碎品跟此面朝上的貼紙外,沒有任何運送單,紙箱上也沒有任何廠商標示。

打開一看,裡面只有一顆玻璃球?還是水晶球?水晶玻璃球?

江郎心裡犯低咕著:「不會是詐騙吧!我確定我沒買過這玩意呀!最近又沒喝醉亂買東西。」,突然想到,剛剛的快遞員,好像是第一次看到。

水晶玻璃球的中心,一片白霧茫茫,一股莫名的吸引力,吸引著江郎的目光,深深的,深深的。

白霧旋轉成,一股詭異的漩渦,牽引著江郎著知覺,一陣暈眩以後,江郎發現自己漂浮在一片白茫茫的霧氣之中,霧氣深處的下方,似乎有著什麼東西。

「嗶~!」一道電子音響起,「歡迎登入創世系統教學版,檢核登入者訊息……掃描能量結構……失敗,掃描靈魂特徵……滴…滴……歡迎創作者-江郎登入,載入創作。」

眼前的迷霧緩緩散開,一顆星球出現在迷霧之後,星球上只有一塊大陸。看著這片大陸,突然各種聲音畫面影像蜂擁而至,宏偉的學院,遼闊的大地,友善的同學們,各種珍奇異獸,詭異怪物。

猝不及防的大量訊息灌進腦海裡,被突來的訊息壓垮,腦部的劇痛瞬間淹沒江郎,雙手抱頭,慘叫著跪了下去。

在一片混亂的畫面中,最清晰的是撲面而來的黑霧,一柄古樸的長劍和一位精靈少女被往後推開,同時大呼著:「師兄!不……….」,電子音再次響起,「偵測創造者精神狀態極度不穩定,啟動強制脫離程序,立刻執行。」

一陣天旋地轉,「碰!」的一聲,江郎摔到餐桌旁的地板上,失去意識前,依稀聽到大門有人開門進來的聲音。

深沉的夢裡,一柄樣式簡單,形狀樸實的長劍,漂浮在江郎眼前,卻怎樣也碰不到。

四周不停襲來的黑霧,心裡的直覺告訴江郎,只有拿到長劍,才能擺脫黑霧,於是在夢裡,江郎一直奮力的追著長劍,而黑霧則在身後緊緊相逼。

突然一個少女的大呼聲從身後傳來,「師兄,救我。」,江郎轉身一看,一個陌生的精靈少女,卻有著說不出的熟悉感。

少女的半身已經深陷在黑霧中,正努力掙扎的要逃離黑霧著掌控。江郎想也沒多想,立刻轉身撲向少女,抓住她伸長的手,用力地扯出黑霧,往身後甩去,跟著大叫:「師妹,走!」,接著立刻被撲面而來的黑霧包圍。

奮力睜開雙眼的江郎,猛然做起,大口喘氣,半晌之後才發現不對,手掌傳來的觸感跟身下柔軟的感覺,似乎是在房間裡的床上,「我不是在餐廳暈倒的?」

定定神,環伺一下四周,看到早上的那位少女快遞員,一臉擔憂地站在床邊看著,嗯!對!確實在房間裡啊!後面的窗外似乎已經天黑的。

等等!這都不是重點吧!江郎扶著額頭,用力的甩甩頭,再看了看少女,一陣熟悉感打消了應該報警的念頭,一個名子浮現腦海,「晴雲?」。

被稱為晴雲的少女,一臉欣喜地衝過來,抓起江郎的手,嚷道:「師兄,你想起來了?」

江郎笑了笑,「沒有,不過我記得你叫晴雲,慕晴雲,意思是羨慕晴天的白雲,悠悠哉哉,自由自在、懶懶散散的。而且我好像還約定過,不管忘了什麼,都不會忘記妳的。」看著晴雲微微失落,紅著眼眶的表情。耳朵聽到了上樓的腳步聲,江郎皺了皺眉頭,警惕地看著房間門。

一名身穿黑色西裝的男子,走了進來。

看到西裝男子,江郎差點從床上跳下來,「李特助!您怎麼來了!」

來的是長法集團主席蕭振明的首席特助李惠羽,當年父母過世時,其他的親戚想霸佔這間老房子,剛好被接獲社會局通報而前來的李惠羽撞見,帶了一大票警察跟律師,幫江郎奪回這個容身之所,之後念書時,每年過年前後,都會來關懷長法集團救助的青少年及兒童,並帶一些乾糧慰問品來。

李惠羽揮了揮手,「沒事,我就是來確定一下兩位前輩不會毀了這週邊百里地。」說完向慕晴雲作個揖:「慕仙子,我先下樓,有需要協助請再通知。」

慕晴雲回了一個禮:「多謝李巡查,費心了。」

看著李惠羽走出房門,江郎挑挑眉:「所以?他是某個神秘組織的代表?」

慕晴雲探口氣:「你會想起來的,不過......對,你就把他當成某個神秘組織的代表吧!我也是,你…….」

江郎揮揮手打斷慕晴雲,「我知道,我知道,我也是,只是某些原因,我想不起來,對吧。」

慕晴雲聳聳肩,拿出水晶球,道:「所以,現在來幫你想起來。」

一回生,二回熟,片刻後,江郎又站在那片大陸前面,隨口問道:「所以這是什麼。」,歪頭看著恢復成精靈少女外貌的慕晴雲。

「創世系統,嗯!教學版,你是雲蜀書院,創世工程學院的學生,這是你還沒完成的作品,據說要畢業都要交出一個可以正常運行的完整世界。」

「據說?難道你不是學院的學生?」江郎疑惑地問道,這個他殘破的記憶不相符阿

「我是雲蜀書院,戰鬥學院,魔法組的,才不知道你們設計學院畢業要搞什麼名堂。」慕晴雲撇撇嘴

「戰鬥學院?怎麼我依稀記得好像是要去救你才變成這樣的?」

「我也想知道啊!你就這樣衝出去。」慕晴雲一邊說,一邊用力的擰著江郎的手臂。

江郎痛的齜牙裂嘴,有一種熟悉的感覺又回來的

兩人快速的飛越瀏覽著大陸,靜置的精靈村莊,一動也不動的獨角獸,小小的白焰鳥,巨大的石甲象。

「所以還沒做好,總覺得好像有一些問題。要修正。」江郎歪著頭喃喃自語,突然發現前方有座山坳,黑霧瀰漫。

靠近山坳,慕晴雲及時停下,不可置信地看著黑霧,「這是……這個東西怎麼會在這裡。」

江郎不發一語,慢慢朝山坳走去,各式各樣的回憶再次湧來,這次江郎選擇無視,讓這些回憶像流水般,流過腦海。

慕晴雲見狀,急忙攔在江郎身前,「危險!師兄,不要在靠近……..」話還沒說完,黑霧中兩道弧光斬出。

世界的深處一陣悸動傳來,一柄式簡單,形狀樸實的長劍從世界核心穿出,飛落到江郎右手中,許多年前的回憶瞬間搭上線。

接下來不假思索的反射動作,江郎一把拉開慕晴雲,”噹噹”兩聲,右手長劍架開兩道弧光。左手輕握,三枚火錐浮現,往黑霧的中心甩去,滑步退驅,把正面讓出來,慕晴雲長鐵杖在手,六顆魔法彈跟著轟去。

碰碰碰,一連串巨響,黑霧被轟散,中心出現一團黑乎乎的人型。

「他怎麼會在這裡?」慕晴雲急切地問到

「被我封進來的。」江郎冷笑兩聲,「當年他靠著自我毀滅跟我同歸於盡,我偷留下一縷殘魂給你,他也偷偷把意識轉移到當時我帶在身上的創世系統裡。我用最後一點能量封住系統,讓他出不去,這些年來,得不到補充,他光要在這裡維持意識跟形體,就夠把能量消耗的七七八八了,現在他也就剩下兩三成的實力了,還不知道夠不夠你打一個噴嚏。」

「師兄!你…….」慕晴雲吃驚地看著江郎

「對!我回來了。趕快收拾他,趕快收工吧!還來的及過聖誕節。」

「我上?」慕晴雲疑惑地指著自己

「當然!你才是戰鬥人員的啊!我只是個工程師阿!」江郎斜著眼撇了撇慕晴雲

長鐵杖的杖頭發出,七彩光芒,慕晴雲拎著鐵杖,一棍接一棍,把黑色的人型全部打散,再放一把火,把所有的殘渣燒得乾乾淨淨。

江郎聳了聳肩,「走吧!」牽起慕晴雲的手,下一秒回到臥室中

「所以當時你為什麼要去擋住那怪物?」慕晴雲輕聲問道

「當時,地洞內情況不明,還帶著三個師弟師妹,要平安撤出去,還要靠你,何況,這隻怪物雖然不如我們,但是要同歸於盡,我們兩個也不可能都不受傷,所以,我選了當時推算後,最合理的行動方案。」

江郎頓了頓接的說:「何況看到你遇險,就是要保護你,這種事還需要為什麼嗎?」

「師兄……你……」慕晴雲紅著眼眶,一時說不出話來

「好啦!別哭了!我這不是回來了。也該回書院,莫名其妙變學弟了。嘖嘖。」

樓下傳來開門關門的聲音,江郎跟慕晴雲靠著窗邊往外看,樓下李惠羽站在路邊,揮了揮手,上車離開。

「那你的小說怎麼辦,要腰斬嗎?我可是有在追的。」慕晴雲問到

「不想寫啊!我還沒畢業,寫什麼小說,好好念書。」

「哼哼,太監作家,會被怨念喔!」

老舊的時鐘,此時傳來了一聲又一聲的鐘聲

「唉!還是寫完好了,擱在心裡,不好受,對心境修行不好。不過恐怕還得在這裡待個一年。」江郎嘆了口氣,伸手將慕晴雲摟在懷裡

「我陪你啊!」慕晴雲輕輕的把頭靠在江郎的胸口,輕輕地說

「兩人世界啊!這是我的聖誕禮物嗎?」第十二聲鐘聲結束,江郎深深看著懷裡的慕晴雲,輕輕道:「你早上說的,平安夜會有奇蹟降臨,聖誕節快樂。晴雲。」

「這也是讓我等了二十幾年的聖誕禮物,聖誕節快樂。」慕晴雲緊緊的抱著江郎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