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約在冬季】穿越童話森林

【不想寫稿的作者】X【住著小紅帽和白雪公主的童話森林】X【雪】

      這幾天強烈寒流來襲,體感溫度降至攝氏零度以下,冷到不想寫稿的作者此刻正抱著筆電縮在被窩裡瑟瑟發抖個不停。

      最慘的是家裡電暖器壞了,暖暖包也用完了,看到新聞說暖暖包大缺貨,一包難求,別說趕稿了,作者連出門採購的慾望也欠缺,只想就這樣抱著筆電取暖。

      即便冷得要命,作者幾乎凍僵的腦袋裡依舊轉著稀奇古怪的念頭,此乃職業病使然,想著或可做為新文的材料:假使自己一不小心就這麼凍死了.靈魂不知是否會穿越到另一個春暖花開的世界中重新開始。即使不春暖花開也無所謂,至少沒有編輯跟讀者催稿追更的世界就好,這是多麼渺小又可愛的願望啊!

      從第三人的角度看來,顯然作者菌的良心已經被寒流給凍死了,可作者深深相信蹲在坑底抱團取暖的讀者們定然比守在坑外張望的溫暖許多,因此作者向來挖坑不手軟,填坑缺靈感。其實也算是在這寒冷的季節中,作者另類回饋讀者的方式,真的。

      正當作者用戴著毛線手套的手指,慢吞吞在筆電上一個個敲字的時候,手機裡的通訊軟體忽然傳來「叮」的一聲,作者不看也知道,只有編輯才會每天定時定點的問候作者,比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垃圾車跟資源回收車更勤勞準時,雖說問候的內容總不脫「醒了沒」、「寫多少字了」、「幾點能更」幾句。

      每次作者沒靈感擠不出字時,睡夢中都會夢到編輯大大帶著鞭子來家裡按門鈴催更,幸好每次門還沒開作者就嚇醒了,這真是太可怕太寫實的噩夢了,比從高空中墜落的夢還真實。

      至於為什麼是鞭子,作者菌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只知道自己絕對絕對沒有SM的傾向、更加不是被虐狂,大概是看自己欣賞的漫畫家三不五時斷更停更、一部作品拖了22年還沒完結,人氣卻不降反升;當時還不是作者的作者菌,曾經考慮過要帶著小皮鞭坐飛機去抽打漫畫家以洩心頭之恨。

      沒想到十年風水輪流轉,現在被抽打追稿的人竟換成了自己。想到這裡,作者忍不住眼眶泛紅虎目含淚,直想高歌一曲《金包銀》,悲歎滿腹心酸誰人知。

      編輯還在線上等作者的回覆,作者看看床上的智慧型手機,又看看自己裹在毛線手套裡的手,此時此刻讓作者脫掉手套回覆信息顯然是不可能的,可如果不理會編輯的訊息,說不定在線等挺急的編輯下一秒就會打電話來問候作者是否安好無恙。

      作者挺害怕接編輯的電話,這跟編輯大大的聲音據說好聽到會讓人耳朵懷孕的傳言並沒有關係,只是單純對擅長瞎掰故事的作者來說,用文字說謊比開口說謊容易得多;而且對於不擅交際、疑似患有社交恐懼的作者菌來說,也不會因此臉紅口吃。

      一口吃就會被發現自己在說謊了。認識三年的編輯大大很清楚這事。

      作者對於自己「一說謊就口吃」的技能,真心認為這是多餘的設定。可誰讓作者自認還沒練到可以修改初始設定的等級,於是也只能暫時維持原廠設定。

      想了想,作者決定用筆電來登入通訊軟體,剛好筆電快沒電了,於是作者便將插頭插入延長線的插座中。話說意外通常來源自再平凡不過的日常生活,就如魔鬼藏在細節裡是至理名言一般,就在這個摸門特,作者手上戴著的手套跟插座產生了靜電,只聽「啪吱」一聲伴隨一股焦臭味,作者菌喪失了意識。

***

      作者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竟然在一座森林裡,而且天上正不斷飄下鵝毛似的雪花。作者第一個反應是自己沒死、第二個反應是「我這是穿越了吧」、第三個反應是遺憾自己竟然不是魂穿,身上的衣服還是原來那套,這代表作者應該是身穿無誤。

      懷揣著「我是誰?我在哪?我要幹嘛?」的穿越必備三連問,作者明媚而憂傷地望著天空⋯⋯樹枝椏。看著越落越大的雪,作者菌無比慶幸自己因為怕冷而用厚衣物把自己裹成個熊樣,就連觸電當時身上捲著的棉被也一起穿越了⋯⋯就是不知道筆電有沒有跟著穿越過來。

      等作者整理好思路坐起身的同時,望望四周,沒見著筆電的蹤影,作者菌感到有些失落。那麼多人穿越異世界都可以帶作弊神器,怎麼輪到自己就只有棉被和衣服,真是太不公平了!

      沒等作者想太久,前方不遠處出現了一個紅衣小女孩,正一蹦一跳地朝著作者所在處而來。此時幾個關鍵字跑馬燈般快速從作者腦海中流竄過去:「山林」、「紅衣」、「小女孩」⋯⋯作者不由抖了一下,立馬閉上眼睛,用棉被把自己包得更緊,在心裡不斷默唸著佛號,祈禱對方不要注意到自己。

      「你好。請問你是大熊嗎?」

      軟糯稚嫩的童音有禮貌地問出讓作者無言以對的問題。

      誰是大雄,我還是哆拉A夢呢!作者的內心在咆哮,但外表依然淡定,只是默默搖搖頭,同時頭上——卡通造型連帽懶人毯上附帶的熊耳朵也跟著晃了晃。

      其實這也不能怪對方認錯,誰讓自己穿成這副模樣。作者有些羞恥地自我吐槽,寫了那麼多本穿越小說,哪想得到有一天竟然換自己穿越了。

      然後就看紅衣小女孩臉上露出微微失落的表情。

      「你是誰?找大熊有什麼事?」換作者問女孩。

      金髮藍眼的女孩原地轉了個圈,身上的紅色斗篷在潔白的雪景中格外顯眼,「大家都叫我小紅帽。」

      原來是小紅帽啊!你不說,我還以為是瑪莎呢!

      只是動畫裡的熊先生無所不能,現實世界中的廢柴作者卻將所有技能點都點在了拖稿上。本日更新確定要開天窗了呢親。作者難得敬業地想著。

      「奶奶生病了,我想跟大熊要一點蜂蜜當禮物去探望奶奶。」小紅帽說。

      這麼冷的天氣熊八成跑去冬眠了吧,作者想,掏了掏口袋發現裏頭還有幾塊沒吃完的巧克力糖,「這給你,很好吃,比蜂蜜甜。」作者乾巴巴說著,「⋯⋯你可以吃吃看。」

      小紅帽小心翼翼接過糖果,剝開一顆放進口中,隨即露出燦爛的笑容。

      「好甜哦!謝謝你小熊,奶奶一定會很高興。」小紅帽開心極了,「對了,這顆蘋果是我剛才撿到的,就做為謝禮送給你,希望你喜歡。再見囉小熊!」

      說完小紅帽就哼著歌走了,留下任務道具:青紅蘋果一顆。

      作者無言地看著手中那顆表皮一半青色一半紅色的蘋果,覺得像在哪見過,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可一時又想不起來。

      將蘋果轉了個圈,才發現蘋果已經被咬了一口,紅色果皮上頭甚至留著清晰的齒印。不知道是不是小紅帽啃的?作者想了想,還是默默收下了任務道具。

      看了一眼剛剛小紅帽離開的方向,作者仰頭盯著樹幹上歪七扭八的指示牌:【奶奶家】、【七矮人的小木屋】、【大野狼出沒】、【小心獵人】、【池塘邊】、【魔王城】、【蟲先生的吸煙區】⋯⋯

      瞧了許久決定朝七矮人的小木屋前進,看到七矮人,作者總算想起這顆蘋果為何如此面熟,這不是白雪公主裡的重要道具毒蘋果嗎?(摔)

      被摔在地上的毒蘋果毫髮無傷地滾啊滾、滾啊滾,滾到了馬蹄底下⋯⋯等等,哪來的馬蹄?

      作者還來不及伸出爾康手阻止,就看一顆馬頭大嘴一張,吃下了那粒毒蘋果——

      阿喂,白雪公主的毒蘋果被白馬王子的白馬給吞了該怎麼破?有沒有誰能給作者發個攻略啊?

      你問我為什麼會知道?在這個時間和地點出現的白馬上坐著的如果不是白馬王子,難不成會是變性後的巫婆後媽嗎?

      作者心裡苦但作者不說,只是沉默地抬起頭看向白馬上的王子殿下。

      王子殿下有著一頭如黃金般燦爛的頭髮以及天空般蔚藍的雙眼,容貌俊美無儔⋯⋯(此處省略一千字關於王子外貌身形的描寫)

      「真抱歉吃了你的蘋果,」王子殿下俐落地翻身下馬,走到作者菌的面前,作者這才遲鈍地發現王子殿下身形挺高大的,被籠罩在別人的陰影下,作者表示壓力山大。

      「請原諒我的馬。」白馬聞言歪了歪頭,顯然在賣萌求原諒,王子瞥了馬一眼,臉上滿是寵溺與無奈的神色。

      「我該怎麼補償你?」王子笑著問作者。

      作者後退了幾步,留下預先逃跑的空間,才淡淡道,「你不需要補償我,因為那蘋果有毒。」

      然後作者就看王子殿下的臉色瞬間變了。

      盯著王子繫在腰旁的配劍,作者很擔心自己會在下一秒被王子殿下拿劍剁了餵馬,於是連忙說道:「我知道怎麼解毒。」

      「怎麼解毒?」王子殿下不愧是最後出場的大BOSS,認真起來時散發的氣勢強得驚人,讓作者菌臨場體驗了一把何為主角的威壓與王霸之氣。

      話說這王子不是戀屍癖嗎?還是說他戀屍的對象僅限於人類不包含馬?作者突然想起從前看的一堆新解格林童話的書籍,當中最為人所知的,就是白馬王子對白雪公主的屍體一見鍾情,如果不是棺木在搬運過程中因碰撞使得公主吐出卡在喉嚨裡的毒蘋果,公主也不會因此甦醒⋯⋯這是一個解法。

      還有一個解法是⋯⋯「真愛之吻。」

      「真愛之吻?」王子的聲音低沈,聽不出當下的情緒如何。

      作者木著一張臉,無比確定的點點頭,「只有真愛之吻可以破解魔咒。」希望王子不會問詳細的執行過程與步驟,例如人跟馬接吻還考慮伸不伸舌頭之類的問題,作者表示這畫面太美我不想看。

      然後作者發現自己的脖子上架了一把劍,那把劍距離作者的喉嚨只有0.5公分左右的距離;王子的表情嚴肅,聲音冷沉,「我不相信你,把解毒劑交出來。」

      這是作者第一次覺得自己離死亡邊緣如此接近。

      「英雄!」大概是星爺的電影看多了,作者立馬跪了下來。其實是嚇到腿軟了。

      「我沒有解毒劑,可我知道誰有解毒劑。」白雪公主的巫婆後媽一定有!

      「我可以帶你去找她!」做為肉票要隨時強調自己的可利用價值,才能避免被撕票的危機。

      作者和王子大眼瞪小眼對視了許久,王子總算將劍收回劍鞘。「走吧。」

      由於作者穿越時腳上只穿了雙厚襪子跟毛茸茸的室內拖,踩在冰冷的雪地上一下子就弄溼了。因此寫做作者,讀做肉票的作者菌體驗了一把原著中只有公主才有的福利——

      被王子輕鬆抱起放在馬背上,讓白馬載著,王子則在前頭牽著馬。

      第一次騎馬的作者表示騎馬一點都不舒服,除了腰痠屁股疼之外,還得擔心自己不小心摔下去。

      至於為何王子不和作者共乘一馬?呵呵,王子殿下的心思你別猜。

      可以說是王子憐惜自己中毒的愛馬,不忍加重牠的負擔。可讓作者說的話:白馬隨時都可能毒發,是個聰明人都知道趨吉避凶,避開高風險的位置。

      作者OS:王子這個腹黑怪!

***

      當他們抵達七矮人的小木屋時,白雪公主正被裝箱中。是字面上的意思沒錯,吃了毒蘋果後陷入昏迷的白雪公主,無論小矮人們用什麼方式都無法喚醒她,於是只能傷心地將白雪公主放入水晶棺木中,讓森林裡的小動物可以一同弔唁她。

      作者本以為白馬王子定然會對白雪公主一見鍾情,等王子親吻公主解除魔咒,公主甦醒以後他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後面就沒作者什麼事了,作者打算趁亂逃跑。

      可是這個白馬王子顯然不打算照劇本演出,「我為什麼要親吻一具屍體?」、「你的請求太過無禮,我所接受的教育不允許我這麼做。」搞得作者覺得自己就像硬逼人接吻的接吻魔一樣。

      哪怕作者第一萬遍重複:「你必須親吻她才能解除魔咒。」王子依然堅決抵死不從、就像他的馬——即使吞了毒蘋果依然活蹦亂跳得很,半點瞧不出中毒的跡象。

      於是作者只好自己上了。

      頂著莫大壓力,作者菌在萬眾矚目的注視下,緩緩走到水晶棺木旁,白雪公主的美貌一如書中所描述:白雪般白皙細膩的肌膚、黑檀木一樣的髮色、如鮮血般嫣紅的唇瓣⋯⋯

      正當作者閉上眼咬咬牙準備親下去的時候,哪怕作者一直期待在最後一刻會有人跳出來阻止,比如另一個鄰國王子之類的角色,然而實際上並沒有這樣的人出現,於是作者頓住了。那個時候作者的嘴距離公主的唇瓣只有0.5公分的距離,可是作者就是親不下去。

      作者卡關了,不知道要怎麼繼續推進劇情。

      然後就看王子臭著一張臉,慢騰騰牽著他的白馬過來,看來這傢伙總算有身為第一男主角的自覺了!

      作者外表漠然、內心喜大普奔地迎接王子殿下過來換手,哪怕王子殿下此刻的表情陰鷙得讓人害怕——

      「親她。」王子淡淡道。

      下一秒那匹馬聽話地伸出舌頭舔了公主的臉一下⋯⋯不只一下是好幾下!

      作者看到時都震驚了!

      更讓人傻眼的是公主竟然醒了!而馬在冒出白煙的同時慢慢變成了人形⋯⋯

      然後作者就看白馬變成了黑髮黑眼的白馬王子,和白雪公主緊緊抱在了一起。

      他們將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直到永遠。

      至於原本以為是王子的那傢伙呢?

      故事結束後身在魔王城的作者表示:呵呵,魔王大人的心思太難猜,我猜中了前頭卻猜錯了結局。

      偏偏魔咒似乎對異世界來客無效,加上魔王大人撿到了作者的筆電,於是身為新任肉票兼實驗品的作者菌就這樣以打工換宿的方式留在了魔王城。

      他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END】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7)


哈哈,這篇好可愛喔,而且結局很是意想不到
作者的各種自言自語真的蠻好玩的,其實他也很樂在其中吧XDD
白雪公主根本是被嫌棄阿,感覺大家都不想親,還找馬去親,超慘,小矮人怎麼不自告奮勇這樣就可以把公主帶回家了耶
最後居然是作者跟魔王HE ,魔王根本蓄謀已久哈哈
 
2021-03-01 19: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謝謝月月喜歡。
這篇確實是腦洞之作,在陪姪子看卡通的時候剛好看到迪士尼在播《白雪公主》,就有了白馬王子這個稀奇古怪的結局了XD
魔王是半道出場打醬油的,沒想到會變成主要角色之一,這我也很意外。
2021-03-03 00:50回覆

這篇超活潑,融合各種童話真的很有趣
最後的反轉真的猜不到啊><
原來王子是魔王嗎XDDDD
可憐的作者啊~~
2021-02-07 21: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我很喜歡寫改編童話的故事,剛好這次冬季元素有,就拿來設定了XD
謝謝羽笙喜歡~拜讀《老師在哪裡》很驚艷羽笙能將第二人稱筆法駕馭得這麼好,讓人印象深刻、回味再三。
2021-02-08 10:41回覆

敲碗編輯小黑屋_(?)
2021-01-27 21:1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難產了XD
2021-01-28 12:05回覆

劇情跌宕起伏,超乎讀者的想像,
故事轉折處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2021-01-25 13:0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哈哈,謝謝喜歡~喜歡反轉元素就加了進去XD
如果讀了能感到開心,我就心滿意足了。
2021-01-26 11:02回覆

劇情扭轉在扭轉
讓人出奇不意,意料之外XDD
會忍不住噗哧笑出來,很有喜感的感篇!♡
2021-01-23 14:0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喜歡!
這次徵文主題有很多有趣的元素,考慮要不要再湊三個寫一篇XD
對小黑屋興致盎然(握拳
2021-01-23 21:48回覆

什麼神展開…XDD
結果最後穿越了還是要打稿…何等酷刑啊!(笑炸)
2021-01-22 23: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本來想把附帶編輯的小黑屋放進去的,結果字數炸了XD
2021-01-23 00:29回覆

哈哈哈!
好好笑!
作者的文筆很生動
:   )


 
2021-01-22 23:3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喜歡!很擔心自己廢話太多情節推動太少>_<
努力跑劇情ing⋯⋯
2021-01-23 00:3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