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鑽石途徑vs珍辰心得-7】…【坑洞】是在童年時製造出來的

【鑽石途徑】…嬰兒時期的你什麼坑洞都沒有,那時每個人都是完整無缺的。慢慢長大後,因為和周遭的環境互動而產生了一些困難。於是你和你的某一部分便開始失去連結,這時便產生了坑洞。一段時間後你會開始補洞,你會以錯誤的感覺、概念、對自己的信念以及對治環境所採取的策略,來填補這些洞。

 

坑洞已經掌控了整個社會,大部份的時候社會都在企圖補洞。上乘的廣告公司是最善於補洞的,他們很快能看見他們的產品可以補什麼洞,他們就是以這種方式賺進了數百萬美元。某些女人如果認為自己不夠美,就可能透過各種方式來填補這份匱乏感。廣告強化了這個補洞的機制,它激活了從坑洞中生起的慾望。

【珍辰心得】…我母親在我童年時生意就已經做得相當可觀,因此我的童年從來就不覺得有金錢方面的匱乏。然而,父母終年累月地忙碌賺錢,因此看小學同學跟父母相當親密和樂,心中總是暗自艷羨不已。現今回想起來,那段嬰幼兒期無法跟父母親密地相處生活,應該算是我在成長過程中,在內心裡自然形成的坑洞。

 

    我私下揣想也許是這緣故讓我對錢這東西產生無形的厭惡感,因為父母成天就為了賺錢而硬生生地剝奪了跟子女相處的機會。可父母不賺錢的話,又會因為貧困的家境而形成另一種坑洞。總之生而為人就是因此而會為了填補這些有的沒的坑洞,不斷地在失落中尋找方法彌補,也因而一而再,再而三地學會靠自我而得到該有的成長。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