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天冷來隻烤鴨吧!

        薑母鴨哥哥已經去了新主人家了,這讓我不知為何,總覺得好生羨慕。

      這倒也是不是說我抱怨現在這裡的環境,現在這份工作很好,幫客人洗洗澡、按摩,療癒他們心情上的疲憊,陪他們聊聊天、吐吐苦水什麼的,我覺得是一份非常有意義的工作。

      但是呢,看薑母鴨哥哥開開心心地和他思慕已久的人離開,我想,我是有點羨慕那樣的感情吧?

      『烤鴨、烤鴨,你看那個人。』

      薑母鴨哥哥和我常常在工作空檔從窗戶往下看,看著底下的街道上人來人往的熱鬧。

      從不會有人注意,在一個抬頭的距離,有一扇窗,窗裡有人在看著他們這一片刻的人生。所以我和薑母鴨哥哥常常看到很多不為人知的小故事。

      我順著薑母鴨哥哥手指的方向看去,有一個很普通、戴著眼鏡的男人就站在我們騎樓下的柱子外,看起來像是在等人。

      『他看起來好冷哦!』薑母鴨哥哥說。

      北部的冬天一直都是陰濕的天氣,綿綿的細雨要大不大,撐不撐傘都讓人覺得尷尬的雨勢,就連氣溫也是穿厚嫌熱,穿少怕冷的尷尬。而那個男人就這樣淋著雨站在騎樓外,身上只穿著一件單薄的外套,雙手環胸瑟縮著,卻又不肯進騎樓躲雨。

      我想薑母鴨哥哥就是那個時候注意到他的吧?只是那時候的我還不知道。

      薑母鴨哥哥說他應該是在等人,可是我都接完兩個客人了,那個人還是站在那裡。

      我想他等的人不會來,我不知道為什麼那個人還可以那麼傻的等下去?不是有手機嗎?為什麼不打電話呢?

      後來那個人每天都會經過這裡,偶爾會犯傻地站在騎樓外,等著不知道是誰的人。

      『烤鴨,我……看不下去了。』

      然後有一天薑母鴨哥哥突然這麼說。

      那一天正是霸王級寒流來的日子,街上的人全副武裝,帽子、圍巾、羽絨衣……恨不得把所有能穿在身上禦寒衣物都穿著,只有那個人,還是一樣單薄,只多了件圍巾,低垂著頭彷彿看不到眼前的景色般。

      我還沒聽懂薑母鴨哥哥的意思,只見薑母鴨哥哥去求了老闆把那個人帶了上來。

      然後薑母鴨哥哥就被那個人給帶回家了。

      像這樣的浪漫邂逅,真的是好生令人羨慕啊。

      「所以烤鴨,你也想要有人帶你回家嗎?」眼前趴在氣墊床上,滿身泡泡的客人——陳先生,將頭歪過一邊,看著我問。

      「咦?」我愣了一下。是嗎?我有這樣說嗎?

      「你剛剛講那麼多,不就是在羨慕你的薑母鴨哥哥有人帶回家嗎?」陳先生索性坐了起來與我面對面地說。

      我頓時不好意思起來。「啊啊……對不起,陳先生,居然讓你聽了我說那麼多話……」

      我的工作應該是要讓客人在沐浴中放鬆身心,結果我居然還反過來讓陳先生聽我說話,真是太失職了!

      「沒關係、沒關係,平常都是你聽我在工作上的抱怨,偶爾聽你說說自己的事也滿有趣的。」陳先生溫柔地笑了笑。

      大概就是因為他總是這樣溫和的態度才會讓我在不知不覺間吐露了自己的心情吧。

      「陳先生,你人真好。」我繼續用我滿是泡泡的雙手努力搓洗著陳先生的胸膛。

      陳先生卻抓住我的手,說:「你還沒說,你也想有個人帶你回家嗎?」

      帶我回家啊?我想了想,笑說:「我又沒什麼專長,高中畢業後就被拉來作這行了,帶我回家能作什麼呢?」

      我又不像薑母鴨哥哥那麼善解人意,又會煮飯作菜,又會打掃整理。薑母鴨哥哥在我們這裡可是業績第一名的老手。

      「幫我洗澡啊!」陳先生笑了笑。「這樣我就不用每次都還特地到這裡來找你了。」

      「咦?陳先生是特地來找我的?」我愣住了。陳先生雖然是我的常客,但我真沒想到他是特地來找我的。

      「不然你以為我幹嘛要每天來?」

      「我以為是我服務好?」

      陳先生又笑了。「對啦,你的服務是真的很好……但你就沒想過別的可能的原因?」

      「沒有。」我搖了搖頭。

      陳先生抬手摸了摸我的頭,像是在對待小貓小狗一樣,可是我並不排斥,我只在乎:「你的手上都是泡泡……」

      「要不要我也幫你洗洗?」陳先生變本加厲的用滿是泡泡的手往我頭上揉。

      我連忙阻止他。「誒誒,別這樣……沒有客人讓幫忙洗的啦!」

      「烤鴨,如果你羨慕薑母鴨的話,那我帶你回家好不好?」

      「你說的是真的嗎?」

      「雖然我只是個在POPO背後的無名工程師,但如果只是多你一個的話,我還養得起你。」陳先生勾起充滿誘惑的笑容。「要不要跟我回家?」

      這怎麼聽起來……好讓人心動?

      我也想被帶回家。

      我幫陳先生迅速作完服務後,就去找我們家老闆說我要跟陳先生回家的事。

      「連你也要走了?」養鴨場老闆一臉痛心疾首的樣子。

      「老闆,別那麼難過啊?你不是老早就嫌我們這群鴨子很吵了嗎?」不然也不會一直對別人積極推銷了。「我現在遇到願意帶我回家的人,你應該要開心不是嗎?」

      「笨烤鴨,我這不是捨不得你嗎?」養鴨場老闆皺著一張老臉,對著陳先生說:「你要好好對待我們家烤鴨,他雖然單純,可是他很乖。」

      陳先生用力地點頭。

      我總覺得我好像是要嫁出去的人一樣。

      然後我就和陳先生一起離開了。

      北部的天空還在下著和薑母鴨哥哥離去那天一樣冰冷的雨,但我想薑母鴨哥哥離開的那天心情應該也是和我一樣的。

      一樣的熱切期待,我們的新人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4)


其實看到名字我都很出戲也很想笑
不過老闆的員工正在嚴重流失中啊!
2021-01-23 17:1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沒事,我寫的時候也一直覺得好餓XD
不用幫老闆擔心…員工流失可以再補新的…世上不缺新的鴨鴨
2021-01-23 22:37回覆

喔喔,這隻烤鴨好可愛喔
還順便交代了薑母鴨的前因後果,原來是預謀犯案。
感覺這個工程師先生完全可以為所欲為~烤鴨這麼乖,相信回家後就會立刻被洗的乾乾淨淨,塞進被窩的!
2021-01-20 19: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烤鴨就是個天然呆呢!XD
洗香香就可以吃了…(誤)
2021-01-20 20:03回覆

恭喜烤鴨被帶回家
這一對好有愛喔
工程師其實可以把所有鴨子都帶回家養吧
敲碗系列文!!!我要綠頭鴨啦
2021-01-20 16:5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然後就換工程師變養鴨場老闆了嗎?
不要跟人家搶生意啦!XDD
不要系列文啦……這太搞笑了…
2021-01-20 17:07回覆

噗噗,這回換烤鴨了啊~
所以這系列可以一直輪迴寫下去的意思(喂
2021-01-20 15:27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沒有了…再開系列就變坑了!XD
2021-01-20 16:45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