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漸漸地⋯⋯⋯。

總有些人說話時說著說著,開始前後矛盾了。

發現對方在鬼打牆,最開始是一股內心想要強辯的衝動:「你/你不是怎麼說,怎麼現在變成這樣?!」

漸漸地沈默下來仔細地說出對方想聽,對方抓馬發作搶當受害者的角色,不要去說她/對方有多幸運而是沈默讓她/對方說完,她/對方要說上多少遍都行,重複多少遍都行。

腦損壞了,沒有另一邊腦檢查這一個迴圈(電腦用語)/輪迴(宗教用語)/鬼打牆(生活用語),依賴另一個個體的單邊腦,一張嘴只能說出一種角度,無法成立另一個不存在角度。

旁觀冷眼看待,漸漸地覺得這是有道理在,看不到的人是真得看不到,逼一個瞎子去用眼睛看太殘忍了,逼一邊腦袋受傷的人去學習太無良了。

學習寬諒不該強押對方去看,改變輪迴不是件容易的事,何必自討苦吃,這苦還是對方的苦。

漸漸地⋯⋯。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有時也會開啟受害者模式XD為自己辯解,
一開始感到好一些,後來覺得:
只是把罪過推到別人身上,不願承擔一切,
對事情沒幫助,而且加深對立…
希望能改掉這樣的模式Q
2021-01-20 22:2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中間故事峰迴路轉的複雜,
簡化就是對方的抓馬瞬間發作,對話中緊抓酸酸對話字句製造矛盾,挑起挑釁試圖讓酸酸情緒失控。

四個字,當作試煉。

對方像是川劇變臉,要瞬間跟上用平穩及理智字句化解對方不自覺的矛盾,情緒波動比對方平穩佔取最佳優勢。
撲克臉的含意。
 
2021-01-21 00:06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