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財神爺??

元素:發紅包發到沒錢的財神有溫暖火爐的小木屋薑母鴨

牆上的時針逼向六點,今天下班的時間已經晚了。

按下儲存檔案的按鈕,關上電腦,結束一天的工作,穿上厚重的外套,快步地離開這個壓抑的辦公室,可以的話連多待一秒我都不願意。

剛踏出公司門口,一陣寒風迎面吹來,冷得我不禁縮了一下,對了,今天好像又有一波新的寒流過境,而且比上一波更猛。

把外套拉鍊拉到最高,縮著脖子,踏入那刺骨的寒風中。

在這麼冷的天,賣薑母鴨的店前大排長龍,好險今天有先打電話訂餐,我暗自竊喜著走到櫃檯,在羨慕嫉妒的眼光中拿走我的餐。

如此惡劣的天氣情況下,有個街友躲在地下道中,用紙箱蓋著他瘦弱的身軀,等等......,這位似乎有些不同?

四下張望,確認沒有其他人經過後,我對著那位先生問。

「那個......您是甚麼?」

「你在說甚麼?」他看著我。

他沒有直接罵我是瘋子,或是像一般人遇到神經病一樣不理我,表示他真的有那麼點不同。

「您是何方神聖?」我直接追問了。

「你是認真的?」他露出訝異的眼神。

「我小時候就能看到不屬於這世界的......生物。不過都是模糊的影子,您的比較明顯,還帶點光。」雖然那光比土地公的光還弱,但有光就代表是神明啊!

「喔喔!沒去過寺廟之類的嗎?」他的眼神從訝異轉為驚喜。

「會暈。敢問是哪個神明大人?」

「吾乃財神。」他站了起來把衣服拉正。

「......恕我失禮,您是財神爺大人?」

不是我想懷疑,最不可能在這裡的就是管理錢財的財神吧!

「一切說來話長。」他嘆了口氣,「今天遇到你很有趣,不過你現在拜我也沒用,快回你家吧,天冷。」

我思考了一下,開口說,「小的可否有......」

「說白話文就好。」他打斷我,可惡,學了那麼久文言文想要試一下的機會都不給我。

「我能邀請您到我家避寒嗎?」我還是換成白話文了,他可是神明,我就孬。

「我剛剛說過你現在拜我沒有用吧?不是我不想賜福也不是你剛剛有任何不敬而是我現在沒辦法那麼做。」他兩手一攤,表示自己的無奈。

「這我知道。我只是不想讓您再繼續吹風,根據我的經驗,您的法力幾乎是沒有的。另外我想聽聽您為何如此的故事。」希望好奇心今天不會殺死一個人。

「這不好吧?」他推辭。

「我有薑母鴨。」我掏出被我護在懷中的過冬聖物。

「還等甚麼,快走吧!」他跳了起來。我就知道會成功。

回到家,依著習慣打開電腦播出畫面是有溫暖火爐的小木屋,聲音是柴火在燃燒。

聽說那樣能騙過腦袋,讓腦袋相信自己現在在很熱的地方。

家裡沒有暖氣,就試試吧!

把薑母鴨拿出來,倒在我家裡最大的碗裡。

倒出來的瞬間香氣充斥了整個房間,毫無阻攔的衝入我的鼻腔,不行,不可以偷吃。

忍著偷吃的衝動,把兩副碗筷和主餐薑母鴨放在桌上。

「請用。」我將碗筷交給財神爺大人。

財神爺大人高興地夾了一隻鴨腿塞進嘴裡。

這樣的神明真是少見呢,我無聲地笑了笑,也夾了一塊鴨肉。

「所以?」估量著時間,感覺差不多了,我開口問。

「欸…就我看你們今年不是什麼病毒肆虐,景氣低迷?」財神爺喝了一口湯,嚥下嘴裡的所有食物。

我點點頭附和。

「所以我今年發了很多紅包啊!看到你們開心我也很開心,當我回過神來,我的錢已經花完了…」

「對不起,神明的錢也是能花完的嗎?」這種事還是第一次聽到呢!還以為神是無所不能的。

「香油錢入帳的速度跟不上我發出去的速度,自然就不夠囉!」祂聳聳肩,「然後我就被玉皇大帝召見,他說我身為財神還揮霍無度,雖然本意為善,但不知節制,讓我下來體會破產的人怎麼生活,於是你就在那遇到我囉!」

「聽起來您是第一次遇到這件事?」就財神爺的存在時間來說應該經歷過大大小小的天災。

「我是啊!我是上個財神爺的接班人,前年才接的。」

「真是辛苦了!很感謝您的幫忙!」人......應該是神真好。

「沒事啦!我們神明就是做這些事的啊!明天我就能回去了!」祂笑著揮揮手。

「多吃點吧!很少能看到神明吃那麼多。」我也笑著,夾了塊鴨肉倒祂碗裡。

作者:財神爺大人別生氣,我是把你寫成好人的,請繼續保佑我QAQ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