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約在冬季】——鴨倒性勝利(上)

※養鴨場老闆/有溫暖火爐的小木屋/雪

「老闆,你打算等我們多久?」傑克歪著頭看著身旁的男人說道。

那名男子身材高大,身上罩著一件灰色的斗篷,下半身的皮褲則有些破舊。他揮了一下手上的竹竿,把上頭的鮮紅色液體甩到濕冷的泥地上。

「二十分鐘好了。」男人說道。「不過你們下次別想拿再消化不良當作藉口。」他低頭看了看站在腳邊的傑克。

傑克無奈地翻翻白眼,隨即動起兩隻小腿奔向同伴。

冬日清晨,寒風像鐮刀般掃過樹林,掃向男人與他前方的五隻鴨子。那些鴨子毛色雜亂,平凡無奇的叫聲常常讓人誤以為牠們跟普通的鴨子沒什麼兩樣。

「喂!你們是白癡嗎,不要每次都把生殖器吐掉,那種器官掉在地上會讓人懷疑。」男子看著前方的鴨群吼道。

其中一隻鴨子在同伴推擠下不情願的嘟囔了幾聲,牠跑到一旁的樹下叼起被自己吐掉的東西,一口吞下。

「老闆,什麼時候才會有女人啊。」那隻鴨子轉頭眨眨眼問道。

「廢話少說,快點給我清理乾淨就對了!」男子靠著樹幹,露出不耐煩的表情。

沒過多久,倒在地上的屍體已經被吃到只剩骨骸。男子拍拍雙手,大聲問道:「好了,戒指在誰那裡?」

「是我、是我,是我吃到戒指。」一隻鴨子興高采烈地跑到男子面前,從嘴裡吐出一個閃閃發亮的東西。

「哈迪茲每次都搶著先吃胃,我們怎麼可能會找得贏牠。」一隻頭上長著一小撮黃毛的鴨子抱怨道。

「那可不一定,有一次我就是在腎臟吃到奇怪的東西。」另一隻鴨子忍不住反駁。

「笨蛋,那叫做『腎結石』。」第三隻鴨子加入爭辯的行列。

「別吵了。」男子撿起地上的戒指擦了擦放進口袋。他四下張望了一下,隨後指著一處被樹木包圍的空地說道:「就埋在那裡吧。」話一說完,圍繞在身旁鴨子紛紛衝向空地,用雙腳奮力地掘起濕軟的泥土。

男子拖起無名屍骨,扔進那個被鴨子扒出來的大坑。「把土填一填,我們回去吧!」他對著剛飽餐一頓後的鴨子們命令。

——————————————————————————————————————————

吉爾巴默是一座偏僻的小村子,那裡的居民不多,就連旅人都很少經過。遠離政治重心的地方往往會成為盜賊下手的目標,然而這種情況卻沒有在吉爾巴莫發生。原因很簡單,因為那裡住了一個養了六隻鴨子的男人。

「喏,是這個對吧?」走在鴨群前方的男子掏出口袋裡的戒指,對一名婦人說道。

「啊!真是太謝謝你了,鄧肯。」婦人拿起戒指,露出滿意的微笑。「話說我真是太不小心了。我看那名外地人可憐,讓他借宿一晚,哪知道他會把我的婚戒偷走。」

「呱!那個外地人真的很可惡,他後來還把戒指吞到肚子裡面。」鄧肯身後的鴨子忽然插嘴。

「你給我閉嘴,賈德利!這種事情就不用報備了。」斗篷男子不悅地朝身後瞪了一眼。

「哎呀,沒關係啦。東西找回來就好。」婦人朝鄧肯揮揮手,表示不太介意。「話說今年的冬天似乎特別冷啊,改天找個時間到我家裡坐坐如何?順便帶上那些孩子。」

「謝謝你的提議,布洛姆女士。」鄧肯禮貌地點點頭。「我會考慮考慮。」他說完再次把手上的長竹竿甩上肩,轉身離去。

在吉爾巴默沒有人不認識村裡那座養鴨場的主人。有趣的是,他不賣鴨,也不吃鴨。鄧肯有另一個格外響亮的身份——清理者。不過他通常只負責動手,讓鴨子們負責清理。

「喂,老闆。我們剛才討論過了,你上一次接到生意是兩個月前的事情。」哈迪茲看著坐在鴨舍旁發呆的鄧肯問道。

「哼,你以為我不知道嗎?生意這種東西又不是說我想接就接得到。」

「老闆,我的意思是……也許你可以搬到別的地方碰碰運氣。」

「哈迪茲,你在跟我開玩笑嗎?我要去哪裡找到可以容納你們的地方?」

「呱!老闆,其實我們剛才討論過了……」哈迪茲說著忽然低下他的鴨頭。

「你到底想說什麼?」鄧肯挑起一邊眉毛,卻發現不遠處的其它鴨子也在看著自己。

「老闆,你可以丟下我們沒關係,你可以到別的城市去接生意。」另一隻鴨子靠了過來。「你根本需要我們才能成為清理者。」牠邊走邊說。

「霍克,你在說什麼鬼話……」鄧肯看著那隻鴨子說道。

「對啊,呱!老闆,你最厲害了。」其它鴨子紛紛圍了過來,七嘴八舌地起鬨著。

「老闆,我記得有一次——」

「夠了!」鄧肯大吼一聲。「別說了,傑克。我哪都不會去,你們不准再提這件事情。」

鴨子們紛紛垂下頭,落寞地離開。鄧肯嘆了口氣,靠回身後的木牆。他本來打算睡上一覺,卻被另一個聲音給打斷。

「啊!原來你在這裡啊,鄧肯。」一名年邁的老人站在鴨舍外的籬笆邊說道。

「村長!」鄧肯朝鴨舍外頭看了一眼,驚訝地起身。「你找我有什麼事情嗎?」他拍拍身上的稻草,走向圍籬。

「鄧肯,好久不見。我以為你會在家裡。」村長用他沙啞的聲音說道。「布洛姆女士的事情我必須向你道謝,你老是幫我們處理那些不要命的外地人卻不收半毛錢。」

「唉,別放在心上啦。反正我這陣子也閒得很。」鄧肯搔搔頭。「不過村長,你不是特地過來跟我道謝的吧?」

「我本來就打算再來道謝一次,只是你說得沒錯,我還有另一件事情想告訴你。」

鄧肯沒說話,不過皺起眉頭,表情疑惑。

「這幾天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對你說,不過……」鎮長嘆了口氣。「鄧肯,我覺得你有權利知道。就是又有人發現了獵狗的腳印,就在上週。」他秉著呼吸說完最後一句話。

鄧肯瞪大雙眼。他忽然低下頭,陷入一陣沉默,就連身旁平時聒噪不停的鴨子們也跟著安靜下來。

「在哪裡?」鄧肯抬起頭問道。

「鄧肯,你千萬不要衝動,他可能已經離開——」

「在哪裡!」鄧肯激動的大吼。「……對不起,村長。無論如何我都必須知道。」

「在就在村子東邊的廢墟那裡。如果你真的要去,我拜託你帶上他們。」村長指了指鄧肯身旁的鴨子,滿臉憂心。

「謝謝你,剩下的事情讓我來處理就好。」

「等等。」村長叫住轉身離去的鄧肯。「為什麼你這麼堅持要制裁那名清理者?他已經被你們協會懸賞了不是嗎,這麼棘手的人物我看乾脆……乾脆就讓其他人來對付吧。」

「村長,打從一開始我就不是為了取他身上的懸賞。」鄧肯停下腳步。「而是因為他奪走了我最珍視的東西,他殺了蘇菲亞!」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趣味惹~
2021-01-27 13:46 透過電腦版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