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鑽石途徑vs珍辰心得-6】…如何填滿成長過程中形成的坑洞

【鑽石途徑】…能填滿你的外在人事物,並不是真正的你。大部份人在結束一份關係時,都會感受到自尊的喪失。深刻的失落感往往是成長的機會,它可以用來更了解自己,並經驗到那些你以為靠別人才能填滿的坑洞。不幸的是,人們通常會極力防衛,不讓自己深入地感受那份失落。

 

人們往往會竭盡所能不去感受這些坑洞,當他們貼近【愛】的坑洞時,可能會感受到排山倒海的孤寂和空虛所帶來的威脅。大部分的感覺,特別是那些不假思索的衝動反應,都是坑洞所造成的結果,整個社會都在教我們拿外在事物來填補自己的坑洞,要人們互相補洞。

【珍辰心得】…會想沉溺某些不良習性,像是抽煙、喝酒、打牌、打電玩或吸毒的人,多半是為了逃避面對真實的自我。自我內在因為某些因素無法得到滿足而呈現的空虛感覺便是所謂的【坑洞】。有很多人會不自覺地想用吃東西來填滿這種空虛感,所以就不自覺地吃成了大胖子。

 

    這種由內在形成的空虛感,唯有靠自我的不斷成長才有辦法填滿。有道是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老,所以想用任何外在的人事物來彌補這種坑洞,終究會因為人事物的變遷而落空。唯有明白正視這些自我坑洞的來源,才有辦法靠自我的努力來將這些坑洞明確有效地填起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