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姓名學請來問我-39】…任何學術講求的無非是【能用】,而無需分門別派劃地自限

當個人有病痛去求醫問診時,只要是能將病治好的便算是找對了醫生,故醫生頂多就是分內科外科小兒科婦女科及牙科等類別以方便就診。數十年來我在研究姓名學時,不分任何派別均拿來做實騐與求証,涉獵的研究包含報章雜誌及古今知名人士和數萬名找我諮商的客倌。能被拿來運算的命理方程式都可以被歸類為統計學,自然姓名學也不例外。必須有夠多的數據可供運算,用來應証各派姓名學理的正確無誤才敢拿來使用。

在研究姓名學的過程中,遇到有些派別明顯的有很多謬誤就會捨棄不用,而只取可用好用能用的來參考。所有的統計學全都離不開這個數,因為有數才可能找出這些數的五行。而從五行之間的相生相剋,又可以看出這些數與數之間的對應關係會如何運作。所以只要是主張姓名學不需要考慮筆劃多少的老師就肯定是不合格。就拿農民曆年年都會附錄八十一劃數吉凶動力,便可以了解數理的重要。

還有要注意的是,每年降生的孩子都會受當年氣場的影響而具備特定的五行動力。所以姓名學便是依據這種種五行的基本原理,因而架構出來的一套命理方程式。由於降生年總共只有十二種五行分類,所以被用十二種生肖來加以命名。故所謂的生肖姓名學其實就是降生年姓名學,是依據生肖的五行來加以區分。然而姓名學還有天人地外總五種格的數理,彼此會共振出人際方面的順逆關連。而且這五種格之數理吉凶作用,均來自個人姓名筆劃的一套運算規則。

所以命理基本功夫不好的三腳貓老師,常常為了偷吃步便會說筆劃不重要。而有些八字底子相當深厚的老師,則因為不明白姓名學的基本原理之架構,故而用八字的理論去拆解五行的多寡,因而誤取姓名用字來補五行之不足。因此所謂的八字姓名學的謬誤,基本上是導因於八字老師對姓名學欠缺研究,才會誤將八字之外的其他命理方程式也套用八字的理論來加以論述。由於我對任何命理方程式均興趣濃厚,這也才有辦法明確分辨出各門各派姓名學的論述哪些才有參考價值,近三十年的諮商經騐累計的數據肯定有數萬筆之多,所以才敢於下此定論。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