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約在冬季】我們的第一個聖誕節

「那我們先走了喔,小星辰。」

「喬總就拜託妳了。」

「好的。」

人潮漸漸散去,暗沉的燈光照在凌亂的桌面,音樂持續咆哮,吵得我有點頭疼。

我降低音量,倒了一杯水給倒在我身旁穿著大紅低胸毛衣的女人。

「喝點水吧。」女人緩緩睜開眼睛,微瞇著眼看向我,伸手要接水杯。可能是喝得太醉了,她手使不上力,杯子「匡噹!」一聲的掉到地上,杯子裏的水則是準確的灑在她身上。

我無奈的嘆了一口氣,撿起水杯,使些力扶她起來。

「別碰我⋯⋯」她有些掙扎,卻又配合著我起身。

「嗯——」她呻吟,又倒了下去。

「真是的⋯⋯」我左看右看,東方喬本來就不怎麼怕冷,也沒多帶的外套可以給她披上。

「冷⋯⋯」女人嘀咕著。

「妳在這裡等著,我去幫妳借一件衣服。」說完就離開包廂往櫃檯走去。

現在是凌晨兩點多,服飾店肯定都關門了,只好去櫃檯問問有沒有多的衣服可以借給東方喬穿。

「請問,」沒走到櫃檯就看見服務員正端著放滿了酒瓶的托盤經過,「你們有沒有多的衣服可以借我們一下。」

那個服務員打量了我一番,「沒有。」她毫不客氣的回答。

「好⋯⋯好吧。」我語塞,正當我無奈的時候,卻聽到傳來幾個女人的喧鬧聲。

「說到綠茶,我們部門的那個喬總監才是極品好不好。」

「對啊,每天都穿低胸、迷你裙,是深怕別人不知道她是怎麼坐上那個位子的哦。」

「哦,這個我有聽人說過。她是不是和老闆、總經理都睡過啊?」

「蛤?真的假的啦!他們不是父子嗎?她也太噁心了吧。」

「千真萬確。不只公司裡的,聽說這次公司能夠度過危機就是靠她陪趙總睡出來的。」

「趙總?他不是出了名的好色嗎?」

「對啊,那個色老頭超難纏的好不好?連連派了三個前輩去都沒有用,結果喬總只去談了一下,單子就解決了。」

「哈哈,她那已經不是綠茶了好不好,她那根本是妓女。」

一陣爆笑聲傳來。

「咦?梁秘書?妳怎麼在這兒啊?」是陳秘書。

「我陪喬總赴約。」我盡量保持微笑。

「梁秘書?啊,妳是喬總的秘書對吧?妳剛剛應該也聽到我們說的話了吧?快跟我們說說是不是真的!」

「呃⋯⋯」

「妳就別為難人家了,事實就擺在眼前了,誰說不都一樣嗎?梁秘書,看妳有些著急,是發生什麼事嗎?」陳秘書溫柔的說。

「喬總衣服濕了,我找不到衣服給她換上。」我從以前就實在不怎麼喜歡陳秘書,她雖然很為人著想,卻總是散發著一種令人不適的氣息。

「這樣啊,」她低頭看了看自己手上的紙袋,「我這裡有些新的衣服,妳拿去喬總監穿吧。」

「喂!莉莉,那可是秦少送妳的聖誕禮物欸。」

「沒關係,我之後再跟他說一聲就好了,」陳秘書微笑,「快去吧。」

「謝謝。」我回應,往VIP包廂過去。

「真是的,妳太善良了吧?莉莉。」

「沒辦法,總不能讓梁秘書為難吧?她也是很可憐,在秘書室好端端的就被派過去做喬總的傭人⋯⋯」

妳每天都在接受這樣的謾罵嗎?

毫無根據的謠言、永不停止的指控,猶如潮水般的湧來,而妳,卻像是被綁住了雙腿,只得任由眾人的唾沫將妳吞沒。

妳會難過嗎?

肯定是會的吧?誰聽到了這些不會受傷。

明明靠的都是自己實力,卻被了評論的一文不值,只因為,妳擁有她們此生觸不可及的美貌。

奇怪?明明被罵的不是我,胸口還是有點悶悶的。

「喬總。」我開門。

「妳在有做什麼!」東方喬正在脫上衣。

我拉住她衣服的下襬。

「妳又想做什麼?」她臉頰緋紅,身上的香水味混著酒氣,眼神有些迷茫。

「衣服濕濕的,不舒服。」她說話聲音像個孩子,也就這種時候她才會這般的人畜無害了。

「我給妳找了一件衣服,換上吧。」我把紙袋遞給她。

她瞥了我一眼,拆開袋子,裡面是一件白襯衫。她脫下濕答答的紅色毛衣,披上我拿給她的白色襯衫。

「幫我。」她襯衫敞開,絲毫不敢當害羞。

我蹲下身子,卻不知眼神該放在哪兒,手指循著鈕扣的方向一一扣上。

綠茶。破麻。婊子。妓女。賤人——流言蜚語字字句句在腦海裡迴盪。

我扣上最後一顆釦子,她卻突然傾身,環抱住我。

「妳做什麼!」我驚呼。

「⋯⋯」她沒有回應。

我推開她,卻被她抓住右手,按在她的胸前。

「原來妳喜歡這個樣子的啊?」她淺淺一笑。

熱熱的,軟軟的。

領口是寬鬆的深   V,波濤洶湧清楚可見,我感到臉頰灼熱,心跳加速。

「妳臉好紅哦。」

·

「好啦,不逗妳了,坐過來一點嘛。」得了便宜還賣乖的狐狸正誒搖著尾巴。

「妳那是什麼表情?我又不會吃了妳,怕什麼啊。」

「最好是,妳每次都欺負我。」我縮在角落,對於方才有點心動的自己感到羞恥。

「呵呵,說的也是吼。」她伸手拿紅酒杯,卻在碰到酒杯時停住,轉而倒了一杯水喝。

「誰惹妳不開心了?」她開口。

「妳剛剛幫我換衣服的時候一直蹙著眉頭,難看死了。」她見我微愣,解釋道。

陳秘書和朋友的嬉笑聲響起,胸口的悶熱感漸深,好像要用盡全力才能吸到氧氣。

「我遇到看到陳秘書了⋯⋯」我的很小。

「陳莉莉?」

「對。」我納悶,明明陳秘書對我很好,為什麼想到她的時候還是會那麼難受⋯⋯

「她又說我壞話了?」東方喬倒是自在,不見半點負面情緒。

「嗯,」我看著她,「妳都不會難過嗎?」,我想了想,「聽她們那樣污衊妳。」補充道。

「不會啊。」她放下水杯。

「為什麼?」那樣的咒罵,對妳而言卻不痛不癢。

「嗯⋯⋯」她想了想,「沒有為什麼啊。」

這次換她蹲在我面前。

「讓妳難受了啊?抱歉啊。」她笑。

我沈迷的她的微笑裡,半晌才發現自己好像忽略了什麼。

「妳剛剛是裝醉的啊?」

「沒有啊,我醒的時候沒看到人,就只有我濕淋淋的倒在椅子上,想說反正衣服都濕了,就順便用桌上的水醒醒酒。」我注意到她的玫瑰金色的髮絲似乎是在滴水。

「真是的,」我說,起身拿了條手帕,「感冒了怎麼辦啊?」她的頭髮比想像中的還濕。

「妳這是在擔心我嗎?」她笑著仰頭看我,我們靠的好近,我能感受到她的氣息,以及鼻尖的寒氣。

「才沒有呢⋯⋯矮油,妳自己擦啦!」我把手帕丟在她頭上。

「什麼啊,哪有人這樣對自己的上司的。」她起身做到我身邊。

頭髮被稍微的擦乾,她解下我的橡皮筋替自己綁起頭髮。

「喂!」這下換成我披頭散髮的了。

「本來就應該把頭髮放下來,雖然我也挺喜歡妳的鎖骨和後頸的。」她冰涼的手滑過我的耳邊,遮擋在胸前的髮絲被撥到耳後。

「我選的衣服果然好看。」她欣賞著薰衣草色的一字領毛衣,又或是我的⋯⋯鎖骨。

冰冷的指尖由內而外的撫過鎖骨的地方,停在我肩上。

「怎麼了?」我疑惑。

她握起我的右手,撫在她的臉頰上,她的臉很紅、也很燙,就這樣直勾勾的看著我,令人移不開目光。

冰冷離開我的手背,繞過我的後頸。

「聖誕快樂。」她笑,一條金色項鍊掛在我的脖子上。

「聖誕快樂?」我一時無法消化。

「是啊,謝謝妳的禮物。」她扯了扯自己身上的襯衫,我突然發現襯衫薄到裡頭的內衣清晰可見。

重量壓在我的腿上,她躺在我的大腿上。

「我不在乎她們怎麼說,因為不管我怎麼做都會有人不滿意,」她笑,環住低頭看她的我的脖子,「所以不要為了我難過,好嗎?」

一陣柔軟溫熱貼在我的唇上。

無法思考。

就任由她盡情索取。

心臟撲通撲通的狂跳。

「妳⋯⋯妳做什麼⋯⋯」我手背抵著嘴唇,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

「我喜歡妳,」不知為何我竟覺得她的笑有些溫柔。

「梁星辰。」她唸著我的名字。

「我⋯⋯」

「我知道妳有喜歡的人,也知道那個人並不是我,」她打斷我的話,「但是我還是想告訴妳『我喜歡妳』,僅此而已。」她笑。

心跳的聲音充斥著只有二人的包廂——不只有我的,還我東方喬的。

「聖誕快樂,梁星辰。」

那是我失戀過後的第一個聖誕節,也是我們的第一個聖誕節。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