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約在冬季—妳好,我的鄰居小姐

      難得一夜好眠,即使外頭氣溫降至極低,華晨陽決定不賴在被窩裡,起了個大早。

      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此刻的他正一派悠哉的吃著自製且營養滿分的三明治。

      在喝上一口消水腫聖品黑咖啡後,打算滑開手機放空一下的同時,隔牆聽到對面鄰居小姐的門口似乎有些不尋常的聲響。

      透過門縫,華晨陽站在門後窺探一二......

      礙於身分,他不想被冠上多管閒事的名號。

      基於良心,他更不願因冷漠,錯失伸出援手的黃金時刻。

      況且鄰居小姐最近和他的男人,爭執好像多了些。

      明明自己軋戲軋到天昏地暗,自顧不暇了,居然還有閒情在意別人的瑣事?

      一抹自嘲的笑意尚殘留在嘴邊,下一秒,華晨陽人便像受到驚嚇似的,如風一般的急速來到鄰居小姐身邊,小心翼翼的自冰冷的地磚攙扶起她。

      「小心點!莫悠雨!」華晨陽驚呼著,目光來來回回的細察著她的全身,「有沒有摔到哪裡?」

      眼神迷離,站都站不穩的莫悠雨,爲了看清楚好心人士的面孔,乾脆捧起對方的臉頰,並大喇喇的貼近。

      「呵,是你......」莫悠雨知道來人是誰後,頻頻憨笑點頭,「嗨!你好,影帝先生!」語調有著無法抑制的高揚。

      即使她已明顯失態,華晨陽嘴角始終掛著彎弧,沒有一絲不耐。

      「妳剛從外頭回來?」方才就見她大動作的直翻找著包包,結果一個拐腳便跌坐在地上了。

      莫悠雨仍不停的顛來倒去,「......我找不到我的感應卡......」只見她不死心的打算繼續找下去。「......我明明拿在手上的?」一對泫然欲泣的水目,讓人好生心疼。

      華晨陽索性環掃周邊一圈,「我等等再仔細幫妳找找......」腦袋隨著她不斷搖來晃去的,也開始暈了船。

      「天哪,妳到底是喝了多少?」一大清早就醉成這副德性?「那妳家的密碼是......」

      「......密碼?」莫悠雨狠狠的甩了甩頭,腦子一片混沌。「嗚,頭好暈......」酒的後座力讓她難受的雙手扶額低咽。

      寒冷的冬晨,他能狠心棄她於不顧嗎?好人豈有做一半的道理?

      無計可施之下,華晨陽打算先將她拖行回......呃,不,純粹帶她進自家避寒,以等待酒醒。

      怎知小妮子竟盧著要沐浴......

      於是,華晨陽開始張羅她入浴的必需品,又是大毛巾,又是換洗衣物的......

      再三確認過莫悠雨意識算半清醒後,華晨陽才願意放手讓她獨立完成這項看似稀鬆平常,此時此刻卻極富高危險性的日常行爲。

      他今天是怎麼了?不僅疑似撿屍,還讓住家成為案發現場的高風險區?

      依他現今過人的名氣,實在不需如此大費周章的博新聞版面。

      約莫二十分鐘後——

      「莫悠雨?妳好了嗎?」華晨陽敲敲浴室的門,又謹慎的將耳朵貼向門板。「沒聲音?」一顆心不禁急躁了起來。

      「我要進去囉?莫悠雨?」他一副預備扭開門的姿態。「妳再不出聲,我就要開門囉?」沒錯,他並未將門上鎖,就是為了以防萬一。

      既然他決定把人帶回家,就有守護她安全的責任。

      眏入眼底的真相是,莫悠雨癱軟在浴缸裡頭,一動也不動。

      華晨陽後悔了,真不該放任她一個人,她可千萬不要有事啊......

      華晨陽抄起浴巾,一個箭步衝上前,擔心她是否受傷,看似沒有任何外傷,呼喚她名字時,也終於有了動靜。

      「......嗚,我想睡覺.....你好吵......」莫悠雨嚷嚷著,連眼睛都捨不得睜開。

      莫悠雨的回應令他哭笑不得,一股不自覺的寵溺卻充斥滿心,俯身在她耳畔哄著:「在這裡睡覺會感冒的,乖,我抱妳回房間睡,好嗎?」

      「......肚子好餓......」莫悠雨軟語著。

      好似抱怨的語調,怎麼溜進華晨陽耳裡倒像是在跟情人撒嬌似的,那樣可愛。

      華晨陽輕輕嘆了口氣,完全拿她沒輒。

      又過了二十分鐘——

      待莫悠雨酒醒的差不多,來到餐桌前時,一碗熱騰騰的芝麻湯圓早已在那等著她了。

      「是湯圓?」莫悠雨雙眸裡盛滿星星,「還是我最喜歡的芝麻口味!」碗口的熱氣蒸騰,療癒了她寒冷的心。

      盯著她一臉的滿足樣,華晨陽一顆心也隨之暖和了起來。

      「妳喜歡?」他右眉一挑。

      原來他的鄰居小姐對這圓滾滾的小玩意有興趣?

      「你是魔術師嗎?」莫悠雨語氣誇張的問。

      居然能變出合她味口的食物,他們不是見不到三次面嗎?不管啦,吃就對了!

      鄰居小姐孩子般純真的神情,令他忡怔了下,就順著她的心願走吧。

      「妳說是就是了。」華晨陽揚起一彎笑弧。

      其實是家裡冰箱貧脊的可以,就剩一盒還未過期的芝麻湯圓可吃,看來等等得去採買一番了。

      「......不好意思,讓你看到我的糗樣......」原本興高采烈要將湯圓一口吞的莫悠雨,像是想到什麼似的,頓了下,一臉羞紅的啟齒。

      聞言,華晨陽腦海飛也似的回顧了先前的情景,只存在著非禮勿視的畫面困擾著他的心緒

      畢竟他的演技可是歷經考驗的,掩飾這點能耐絕不成問題。「......妳,還好嗎?」至少,他能陪著她。  

      一旦渣男的良心被狗咬了,傷心難過也於事無補。

      從小到大,她莫悠雨沒別的強項,樂觀正向是唯一優點。

      莫悠雨真心釋出燦笑如花,「沒事,我很好。」還好,有他溫暖著她。

      華晨陽瞭然於心一笑,「等等陪我去採購生活用品吧?」實在不放心丟下她一個人。

      眼睜睜看著到口的湯圓又飛了,莫悠雨瞠圓杏眼,不明所以的開口:「你連我的名字都不知道,居然......」

      「莫悠雨。」

      「......什麼?」

      「妳的名字,莫悠雨。」華晨陽老神在在,等著看她驚到闔不攏嘴的表情。

      「你怎麼......?」果不其然,她一張開開闔闔的O型嘴,最後再也沒能吐出半個字來。

      「還是妳覺得到大賣場不夠浪漫?」華晨陽眼尾帶笑,任誰都抵擋不住這勾人的笑臉。

      是的,莫悠雨連魂魄都被他滿臉溫柔的笑意給捲走了......

      可他是誰?是演技出眾,拿過好幾座大獎的影帝,而她也早已不是那個情竇初開的少女了,不該存在這種奇怪的思緒。

      「你就不怕被狗仔拍到?」如果他不是家喻戶曉的大明星,恐怕會被她列入登徒子名單之中。

      「還是怕被妳男朋友看到?」華晨陽話中有話,只想確認一件事。

      「我們分手......了。」莫悠雨急著解釋,自然落入圈套。

      「那就沒什麼好怕的。」有這句話就夠了。「以後,還請多多指教了,我的鄰居小姐。」

      莫悠雨一頭霧水,一夜之間沒了男人,卻來了個影帝,也不曉得這樣是否幸運?

      不過,這時便是要將優點發揮淋漓盡致的時候。「那有什麼問題,我的影帝先生。」莫悠雨回以甜甜的笑容。

      《全文完》

     

     

     

     

     

   

     

     

     

     

     

     

     

     

     

     

     

     

     

     

     

         

         

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3)


喜歡影帝的撩咩手段,
喜歡鄰居小姐的呆萌,
喜歡知熹的甜甜文筆
2021-01-25 13:0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其實影帝注意她很久啦
2021-01-25 22:01回覆

很喜歡這篇短文
2021-01-25 08:2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很高興妳會喜歡哦
2021-01-25 12:56回覆

知熹也參賽,: )
文筆一如妳寫的故事那般的溫柔
 
2021-01-24 00:41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不魚
2021-01-24 15:34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