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姓名學請來問我-38】…在女人當家的新時代,生孩子冠母姓已然不是什麼新鮮事

為人諮商近三十年來,找我處理過的姓名學案子五花八門可以跟大家做個分享。先說最奇特的案子是法律上核准可以變性的女變男案例,整個案子完成的過程也蠻久   。最先是這位客倌先天有男人性向,然而當時仍是女人身份的客倌帶女友來角落找我。除了看手相之外,也順便讓我解析她的名字。因為當時就可明顯看出她的性向,且她也毫不諱言她想變性,並已經由法律認可其變性的合法性,在不久前就開始注射男性荷爾蒙。

那之後大概有半年之久,在她正式動手術完成其變性為他之後又來找我取名字。因為身份証上她的性別,已經正式更換成男性的身份,所以重新取一個男人名來用。因為這個案例太過特殊,所以我禮貌性地要求她讓我了解變性為他的前後過程,包含完整手術所需的費用多寡。這位客倌相當大方,便把所有的過程都一五一十地跟我解說且留下連繫電話。

要說冠母姓之前,沒想竟兜出來這幾乎被我忘得一乾二淨的特殊陳年往事。連變性手術都已經合法化的時代,生孩子之後想冠母姓自然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舊社會多半是被招贅的人,結婚後生的孩子會自動被冠母姓以方便繼承母方家業。以前則是嫁入男方之後要變成男方的親屬,很多上了年紀的女性則會冠夫姓。可是在男女平等的時代,幾乎已經沒有人願意冠夫姓甚至讓孩子冠母親姓氏。

還有一種人也會變換姓氏,那就是童年被人認養的孤兒,成年後想要認祖歸宗。然而姓名學五格中的天格是由姓氏加上一劃而來,所以變換姓氏之前最好能夠三思。因為天格不僅牽扯自己所有的長輩,也代表自己本身的老板或師長等對象。對女人而言,嫁人後若天格變成凶數,就肯定會為自己帶來婆媳相處問題。而對孩子而言,自然就會自動改變及影響其天格與所有長輩和相關人士的運勢。姓名學對人的影響是全面性的,而且除非是被更換掉,否則從生下來到死後都會有它的作用。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