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姓名學請來問我-37】…改名是人生大事,應該自己決定且由自己負全責

很多人對於改名字這事會徵詢別人的意見,這全然是為了謹慎起見倒也無可厚非。可到了真的要改名的時候,應該由自己下決定才對,而不是由任何人包括命理老師說了就算。我在網路上只偶而幫人做免費解析服務,至於是否需要改名則不喜歡幫客倌做抉擇。因為改名這事是改變人生最大的工程,解析之後應該是要由自己做決定是否更改。

有些人常把自己的人生主導權交別人手上,如果事情發生後的結果若不理想就容易怨天尤人。我這經營姓名學部落格已邁入第十數個年頭,寫的是我近三十年來的諮商實戰經騐。只要是仔細讀過裡頭的文章或做過姓名解析,便不難對姓名學有粗淺的理解與認知。

至於是否需要改名,則應該由自己負全責。如若是因為信任我的專業而委託我處理則是我的榮幸。可千萬不應該將改名字這樣的人生大事,交由父母朋友兄弟姐妹或任何人決定。這樣才能夠在人間明確主導自己的人生,也才會對自己的抉擇負起全部的責任。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