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姓名學請來問我-36】…每個人看到新名字的反應,會因為是否準備好而有明顯差異

歷年來找我做改名服務的客倌不計其數,每個人對新名字的反應都不盡相同。打從高中時代我就喜歡用毛筆寫字,所以在為客倌撰取新名時也都習慣用毛筆書寫。從美國遊學回來首件要務,便是主動報名電腦班從DOS時代便學會用這電腦。因此利用手繪表格畫出整齊好看的格式,讓客倌在使用方面可以一目瞭然。能用打字處理的格式相當完備,再列印可交叉配罝的名字就有七八十組之譜。

電腦輸出基本格式之後,再用方便的自來水毛筆,寫出自己覺得財運事業感情動力最好的幾組。完成後會拍照存檔,再利用免費的line之方便性上傳給客倌,若有任何問題則也能即時在線上討論。在以前網路不甚方便時,我會將原稿郵寄給客倌,然而討論就沒像line的即時方便。通常客倌拿到新名字的反應,每個人都會因為心態是否準備好要更名而明顯很不相同。

一般而言早就不喜歡自己原名,而一直就想做更改的人最容易接受新名字。尤其是看到我用毛筆字寫的漂亮新名字時,多半是在第一眼就自然跟新名字相應。所以這種人的心態早就準備好要更名,加上對我專業度的信任,故而很快就可以改好名字。然而有一些人是受改名風氣影響又上網亂算,或是被一些人當白老鼠胡亂折騰。這些人本來並沒有想要改名字,卻被自己胡亂道聽塗說,因而搞得心慌意亂故而想改名。因在心態方面並沒有真正準備好,若不是找錯老師取名便是選新名字時會有波折。

另外一些人自己根本不想改名字,卻被家人朋友相勸去改名時,則會產生明顯的心理障礙。這種人通常因為沒有改名的意願,又不是由自己出錢,所以看到新名字時多半自然會排斥。另外也有一些人則是因為人生該學的功課還沒學好,所以很自然地就無法跟好名字相應。這類人在改名的過程也會產生不順暢的現象。總之,若是人生功課學完而又很想改名的人,在改名時跟新名字最容易相應。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