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姓名學請來問我-實例c】…六姐妹都有同樣頭痛問題,加上先生孩子和兄弟全都要求我改名【2】

中國人取名習慣用平輩的中間那個字代表輩份,因此很多兄弟姐妹的中間那個字,都會自動採用同一個字,也因此這大姐的妹妹們都有同樣會頭痛的問題。因此在她先生把偏名改為正式名字之,後公司經營便開始變得順利因而也賺了錢。所以這些個姐妹們,便陸續都來找我更名,連她們的先生也覺得最好能換個新名字。

這些人之中有些因為再婚跟來了一些前人的孩子,覺得也應該幫他們換個好名字。可我幫忙算了一些名字,感覺取得也都還不錯。建議他們不需要多花錢換名,對方竟然還堅持要全部換掉。原因是怕這些前人所生的孩子長大後,埋怨他們偏心只幫親生的孩子更名。俗語說有錢不賺天公罵,我自然也就順水推舟接下了這許多個心理障礙的案子。

我想這頭痛欲裂的大姐的父母肯定非常相愛,所以除了生了六姐妹之外還生了幾個兄弟。而且這些兄弟們聞說大家都改了好名字,竟然也千里迢迢找來角落說也想把舊名給換掉。萬萬沒想到我只是好心幫忙這大姐說服她先生這個完全不收費的更名案,竟好心有好報地,引來一拖拉古本來並不用更名卻強要把錢讓我賺的大案子,這跟二十幾年前在九份開手相館時也有一家子共22人的案例有些類似。

話說當年在九份開館,有一家人住基隆而來九份玩耍時,看到我的手相館兒便推一個人先做參考。結果也許是算得太準,這全家人總共分三次假日來九份再找我看手相。當那68歲的阿公也要算時,我禮貌性地問他甘有影需要花這個錢。這阿公竟笑呵呵地說參考參考。沒想到算完後那65歲的阿嬤也說要參考參考。最後換在一旁迫不急待的七歲小孫子也想要算,我又問說真假。結果阿公阿嬤叔叔伯伯嬸嬸阿姨大姐大哥們,全都異口同聲說麻煩也給參考參考,這便是我此生最怪異的兩個由客倌們自動強迫推銷給我的特讚大案子。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