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珍辰愛說話兒-45】…真心感謝鄰近的菜市場,有賣傳統五穀粉的好商家

這輩子最懶得動腦筋思考的,非吃飯這件每天必不可少做的事情莫屬。雖然鄰近住家就有一處傳統市場和兩處黃昏市場,但想到花一堆時間煮東西才能飽餐一頓,就直接犯懶。沒想到在2019年10月竟讓我發現一家經營幾十年,專賣五穀粉的小攤商,店主人比我小三歲,賣的商品全都密封且標注製造日期,這可真是便宜了我這懶得吃東西的傢伙。

 

    從那時開始,每天就沖一杯麵茶粉加上五穀粉、黑豆粉和芝麻粉,先是供我娘享用後,再慢條斯理地當早餐完事。這一年多來的早餐就這麼輕簡地打發,省卻不少動腦筋想東想西的麻煩。這次的疫情真是讓我因禍得福,因為停止聚餐後,二姐每星期二都會料理一堆東西,騎腳踏車送來給我享用,我則是買一些水果相送。二姐煮的東西超級好吃,因此這一年來的閉關,從來就不需要為三餐要吃什麼而發愁,真是幸福多多。

 

    鄰近的黃昏市場有家專做饅頭的店家,用的是傳統發酵方法,因此我的皮膚就不再找我麻煩。從小不愛吃甜食的我,會買一些全麥饅頭或花捲配些好吃的魯味充當一餐使用。我這輩子真是幸福,小妹也會包好吃的水餃送來給我,因此晚年反而不需為每天要吃啥而傷腦筋。且因為會買水果給二姐,因此也會多買一些自己食用,所以營養自然充足而變得健康許多哩。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