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消愁

還記得當年的他嗎?

滿懷的希望與熱忱,孤身一人闖入了這繁華的花花世界,帶著那股衝勁與耿直,奮不顧身的往前走著。

不怕那對自己的赤裸敵意,也不在意身旁的那些紛紛擾擾,向著自己的內心執意的走著。

『年少的他滿腔的熱血,只想著前進。』   過了幾年,他那衝動的個性被磨去了稜角,他變得圓融,變得能言善道,對他來說,每一天都像是漫無目的的過著,有沒有明天,那又是否有什麼不一樣?

日子過得無趣,他忘了把他當初拼了命要向前的理由,遺忘了夢想,失去了目標,他像那浮在一望無際的海上的一葉扁舟,在水面上載浮載沉著。

後來的他想到了家鄉,溫暖的地方,記起了他當初離開的原因,憶起了那些等待著他的人,失落的內心頓時燃起了熊熊的烈火

那溫暖的地方像根浮木般被他緊緊的抓牢,那心中繫著的人像燈塔般指引著他,讓他回到了陸地上不再流浪。

浮浮沉沉的他終於有了依靠,隨處飄盪的靈魂在這一刻不再無處安放。

『青年的他迷失過,是故鄉帶回了他。』   又過了幾年,歲月的滄桑使他厚重了肩膀,他又多了一份穩重和謹慎,對這世上的種種已經看開了許多,不再如同青年時的那般據理力爭,年少的那般輕狂是場回憶,功名利祿又算得了什麼?

人生的這回事,在他的心裡變得既苦澀又短暫,那些名聲和金錢都像是虛無般,空虛了他的心靈。

已經沒有什麼是值得他念念不忘的了。

『中年的他看破了紅塵,不求功名利祿,只求後世安寧。』   仰頭一口飲下剩餘的酒,我向自己敬下這一杯酒,結束了這一段故事。

身旁的人來來去去,各色的表情各色的妝,有誰會願意停下腳步聽聽這個故事?

有誰能夠記得我?而我又能記得了誰?

自由寬恕了我的平凡,死亡驅散了我的迷惘,在這名為人生的迷幻遊樂場中,在天亮之後離場還能夠清醒的人最最荒唐。

又再添了一杯酒,我又問了一次。

你還記得當年的那個他嗎?

那個他,那個一路走來的自己。

你,還記得嗎?

呵呵呵的笑了幾聲,笑聲中帶著苦澀,故事最後的最後才被道了出來。   『老年的他以死亡得到了自由,得到了真正的—』   消愁。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