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珍辰愛說話兒-43】…2020年未滿70歲的我,竟然不經意地晉昇為曾字輩份

一般上了年紀的人除了自然會需要注意身體健康而外,冷不防地也會在輩份方面給自動晉昇幾級。當然也會有些零零散散的親人,陸續回歸自然大地的時候。2015年結束前一天,我的愛貓囝仔丟下了我一個人,而2017年面對失恃之痛,終身未婚的我也就自然跟本家失了聯絡。真是應了台灣【死爸路頭遠,死母路頭斷】的這句俗語。

 

    今生除了父母的喪禮沒缺席之外,從未參與任何親友的終席。可就在去年11月跟姐妹們一同參加了小保姆先生,我們習慣稱為阿美姐夫的最後一程。而這星期二姐送好吃的食物來時,又聞說二舅那跟阿美姐夫同年的大兒子也離世,可見這人活太老可能要面對的麻煩,就是身邊的親友陸續減少的自然現象,這也是我娘生前常有的感嘆。

 

    然而,生死乃人間司空見慣的自然現象,就在去年年尾,大姐的二女兒的女兒竟然就也生了個女兒。這未曾謀面的寶寶帶給我的特別禮物,就是讓我自動昇級當了曾字輩人物。一向深居簡出的我,連她娘都沒見過,卻硬生生地需讓這寶寶長大後叫我一聲【阿祖】。人間真是好玩,自己不用婚嫁,也是會有一堆親友陸續增多哩。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