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姓名學請來問我-實例b】…只會打電玩的孩子在退伍當年,由其母親陪伴來找我諮商【1】

這個特殊的例子由於劇情較長,所以會分幾篇文章敘述就當做是說故事。話說在2010年我曾到大里市場邊的咖啡廳駐店諮商   。那時閒來無聊不經意聽到來店用餐的一對母子說話內容覺得不合適,那母親用一種非常不親切的態度對她那早已成年長得高大的兒子說話。連我這不認識的人聽來都覺刺耳,故偷偷將母親喚來我身邊加以指責。沒想對方不但不生氣還很受教聽訓反省,回桌後便對她兒子改變態度。

後來這位媽媽竟找我更名且相當滿意結果,而她這跟前夫生的兒子也因而要求我幫他改名。改名後過了一段時間這孩子單獨跑來找我,而且當面嗆我說他改名後也沒有變得更好。我反嗆那時還在讀大學的他,說我改的名字就是為了讓他更進步選的字。

後來這孩子大學沒畢業就去當兵,而在退伍前沒多久由其母親帶來工作室找我諮詢。問說他退伍後該做啥工作較好。經由我當面問了半天得知他就只會打電玩,並有朋友教他如何買賣點數,故可以透過賣點數賺點小錢給自己平時當零花用。當時我情急生智,便央他母親出點資金讓他經營這夯到不行的遊戲點數買賣。沒想到今生從沒玩過電玩的我幫忙出的點子竟然湊效,讓這小子月入數萬之譜。

當時我只請他母親出資二十萬給他週轉,挑明賺錢後要分兩成給他母親算是合夥。萬萬沒想到他一個月可以月入七至十萬不等,因而還反悔當初給兩成的協議。只是沒幾個月後又單獨來找我,神情看起來有些落寞,一點也不像正賺大錢的人。為何會這麼奇怪,才入社會沒多久就為自己賺進大把鈔票,到底還有啥問題這麼不開心呢,有待我下回再做分解。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