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我才是受害者

尤達先生是一位檢察官,破案紀錄良好的他,這次將要處理一件離奇的案子,是民宅住處的一起死亡案件。

      這戶人家裏頭有一對夫妻,以及一位女孩,女孩並不是夫妻的小孩而是他們的姪子,因為父母不明出國,像是消失了一樣,行蹤不明,女孩便寄住在叔嬸家,然而,一晚不明的大火,燒毀了房子,小女孩被救了出來,叔嬸卻葬身於火海中。

      早晨,到了案發現場,民宅是獨棟式的,像是從一樓燒起,樓上更不用說,都被大火燒個精光,只剩下燒黑的梁柱,以及幾片未燒完整被水澆熄的瓦牆,焦黑又悶濕的廢墟,消防同仁及警察正處理著一些後續及調查。在一旁的角落,小女孩默默地哭著,旁邊志工妹妹來慰問關心,房子裡熱氣還沒完全降下,況且還沒確定會不會倒塌安不安全,所以尤達先走過去關心女孩,幾句微微關心的話,小女孩竟然抬了頭看他,害的都沒被回應的社工妹妹很尷尬,似乎社工她還有一點賭氣,蹲在角落牆前的小女孩,正是從大火被救出來的那位,哭紅的眼睛,卻又不吭一語,看了好心疼,尤達為了和女孩建立良好互動,以便後續作調查,所以摸了摸女孩的頭,像是大哥哥一樣逗著小女孩,而小女孩似乎也放鬆了下來。她會先被社工帶去照顧,之後再詢問她。尤達先去確認了起火事因,瓦斯沒關及廚房莫名的沙拉油倒出,火勢順著油而開始燒廚房物品,因為二樓都是木地板,燃點很快,夫妻當時是預估在房間吹冷氣,關著門看著超大聲的電視,所以沒察覺,鄰居報警時,已經太遲了,黑煙竄著房子,想逃命的夫妻一開門就被嗆到,房間窗戶打開也是滿滿的黑煙,小女孩聽說當時被發現是在客廳,只有輕微嗆傷,腳底及手都是油,猜想可能自作聰明想去關瓦斯,火一竄,便跑到客廳,嚇得不知所措。鄰居都說夫妻平常習慣一直都很不好,廚房加減地油很正常。

      小女孩名為露露,八歲,大約一百一十公分左右,黑色至肩長髮,單眼皮,大眼睛,唯一案發在現場的人,但她看起來似乎沒有動機理由執行這起謀殺案。暫時安置在社工住處,也不知道為甚麼話很少,除非有生理需求,不然都靜靜待著,或著看著其他小孩玩耍,為了讓情況好轉,負責這女孩的社工社會新鮮人妹妹,請了一位心理醫生,羅倫娜醫生,有著一張外國人臉,咖啡色頭髮,大眼睛,這幾天都積極和女孩做治療,醫生很高,和女孩反差很大。

      尤達懷疑起火另有原因類有他人,所以他找露露聊天,露露看到尤達非常開心,一臉童貞燦爛的微笑,撲向尤達叔叔,羅倫娜和尤達看起來就像是露露的好朋友一樣,問露露那晚發生的事,她只回答地板好油火好大,還有爆炸聲,說話聲音越來越小,似乎又再次打開了小女孩的陰影,叔叔嬸嬸,她說到她的親人時,就已經沒有聲音了,看到愁眉苦臉的露露,尤達也不忍再繼續問下去。當尤達要離開時,露露問尤達叔叔下次還會再來見她嗎?會!他們倆個打了一個無比堅定的小勾勾,大的小拇指小的小拇指。

      隔個一個多月,社工妹妹驚傳被人謀害,躺在加護病房,這可上了新聞頭條,因為露露住在社工妹妹的住處,所以尤達立即趕去關心,多了一起案件在女孩身上,尤達又更想破解了,她不相信女孩傷害人,到了住處,和女孩聊著,接者安排她去羅倫娜那借住,露露回答了尤達,雖然自己不是很喜歡社工柳姊姊,但並沒有傷害她,聽到姊姊的尖叫聲是從一樓門口傳來,而她當時人是在公寓的三樓,露露看起來很誠實。聯絡好之後,露露被送去羅醫師住處,然後尤達前往醫院探望社工情況。

      心理醫師羅倫娜的家非常亂,衣服東都西丟,露露免強找了個地方坐下來,可是羅醫師根本沒空理她,她的電話接不完,大晚上,落地窗可以看到大樓十樓的夜景,只是多了幾件褲子外套陪襯,羅醫師一手接著市內電話,約著病人的看診時間,一手拿者手機,和她的男朋友說些甜蜜的話,露露在一旁也沒說甚麼話,她對羅醫師還有一點好感,因為當初了醫生很溫柔,所以露露便開始找了個地方坐下,順手折著羅醫師的衣褲,看起來乖巧懂事。

      另一邊,尤達到了醫院,根據警方資訊及監視器錄影帶,可以確定社工妹妹是被不名人士砍傷,警方持續追究當中,志工妹妹剛好醒了,檢警詢問下,確定是不良朋友鬥毆加上情仇,所造成的傷害,判定和前一件火災並無任何瓜葛。

      隔日,尤達整理著現有的資料,露露的叔嬸本是確定計劃出門旅行度一個小小的蜜月,由於是蜜月,並想把露露單獨留在家裡幾天,卻不料甚麼原因讓家裡發生不幸的大火,夫妻中的先生工作經濟正常,太太則是玩股票來賺錢,卻好像讓一些朋友非常不開心,畢竟股票這東西最好少碰點,有沒有可能是太太集結投資的朋友,心生不滿所犯下的呢?

      晚上,羅醫師依然在她的電話世界裡忙線,女孩一樣坐在一旁,衣服都折完了,可以幫的忙都幫完了,露露她抱膝坐在角落,看著落地窗裡反射的自己。手機中,羅醫師半醉半醒的和男友聊著,說明天要一起出門約會,男友還開玩笑要和醫師兩人一起浪跡天涯,不知明天要玩到幾點才要回家,露露看醫生好醉,並走進廚房,摸了一下,倒了一杯水放在桌上,她就先去睡了。

      又到早上,尤達心急地打著手機,怎麼打,對方怎麼樣都不接,把該忙的都忙完了之後,已經黃昏了,決定親自跑一趟,羅倫娜醫生的家,似乎都沒人回應,情急破門而入,羅醫師像屍體一樣倒在客廳,地上擺著滿滿的酒瓶和空杯,尤達大聲喊者露露,一間小房間微弱的敲擊聲回應,門被外鎖,轉開後只見虛弱的露露坐在地上。

      過了幾小時,羅醫師醒了,她自己嚇到一直問現在確定是晚上,喝了幾瓶通常不會醉到晚上,況且和男友約出門卻爽約,心情很雜,卻完全對露露被鎖在房間的事沉默。然而一旁的露露卻很傷心,繼續不發一語。

      尤達牽著露露去探望社工妹妹,露露似乎變得比較開心,沒想到社工這幾天心情很煩,竟脫口叫露露去找別人,她不想負責照顧了,負責兩字還講得特別大聲,這讓露露又難過至極。

      露露跑出醫院,漫無目的亂跑,尤達本想立馬追,卻接到緊急來電,只好晚一點再追,電話接起,警察同仁說著,羅醫師承認是她把露露關在房間裡,好讓她隔天可以好好約會。好難接受的事實阿,手機掛斷,去醫院外找人,醫院隔壁有一間鐵皮工廠,有樓層式的,一樓有一塊空間可以看到四樓,正上方還擺了個簡式水晶吊燈,四樓有一個黑影,尤達找到樓梯奔了上去,快到三樓時看到露露,而露露也看到尤達,露露卻又跑向四樓,樓梯地上都是淚水,想到四樓有不明黑影,尤達急忙再往上衝,鐵皮工廠內昏暗,只有那盞水晶燈開著,又是手機鈴聲,這次檢警的資訊是羅倫娜醫生被下安眠藥而睡死。

      露露到底是不是兇手,這問題突然在尤達身上炸開,可是她是一位純真的小女孩。在一根梁柱後方,看到露露的身影,出來吧,沒事的,可惡是第三通手機電話,到底有甚麼好說,露露低著頭從梁後方站到面向尤達,身子靠著梁,水晶燈亮著半邊兩人的臉,露露眼睛顯得哭紅。恩恩,甚麼?你們再給我一點時間,拜託啦!這案子一定另有其人,你們不能以意外來結束這起案子阿,不能只因為我良好破案紀錄而隨手定案阿,明天新案子?不行啊,喂!可惡!尤達被掛電話。

      望向露露,這回她可真是哭慘了,她邊哭邊說著,你也要離開我嗎?水晶燈的光好冷,露露繼續說,就像爸爸媽媽、叔叔嬸嬸、志工姐姐、羅醫生一樣嗎?我超喜歡尤達叔叔,我相信你不會的,我們打過勾勾。

      隔日,陽光透入鐵皮屋,四樓的梁柱前,地板破了大洞,一名檢察官失足滑落,加上水晶燈老舊墜落,湊巧砸在死者檢察官身上,陽光卻把屋內照得十分祥和。

     

上一篇回作家的PO

回應(1)


-V-....聯絡方式只有POPO上嗎XD
2020-12-31 10: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
2023-07-02 23:31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