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偷走我睡眠的人〉

      「偷走我睡眠的人,用淚浸濕我的聖壇。沒有聲音,甚至沒有呼吸,在全然的靜默中,他在夢裡抓住我,扔我在水里,在甘甜的水里。現在玫瑰和荊棘是合一的。還有芬芳,使天堂重生。」——〈魯米:偷走睡眠的人〉

      失眠、頭疼,又是一個無眠夜。昨晚她滑著手機,看見了這麼一句話,「沒有年少時的青澀不懂愛,沒有三十歲的疲憊與世故」,就像她一度以為,他們相遇於最好的年華,有足夠的勇氣相擁,也沒有到對愛情失望的年紀。

      正如我知道你心如明鏡,所以對你的溫柔沒有底線。

      「免你驚,免你苦,免你四下流離,免你無枝可依。」

      是了。她想,這就是愛情的模樣了。

      總聽人說,醒來總是記不清夢裡的事情,依稀只記得好壞,心思費盡也想不出個所以然,便不再去想了,她想這是因為他們並不在意。

      時值仲夏,草木葳蕤。

      適逢這樣不冷不熱的時候,既沒有伏月炙熱,也沒有臘月寒冷,就連夜晚都是微涼的好氣候,儘管天氣已待她極為寬容,她還是得仰賴藥物才有辦法睡個囫圇覺。

      所幸世界還是有對她仁慈的時候。

      夢裡,他們相擁而眠,他們在清晨的光亮中親吻。她為他洗手做羹湯,為他打理儀容,為他整頓家務;同時也為她充實自己,為她保有自我,為她堅強上進。用一切所學來將他妥善照顧,相互體貼、相互扶持、相互理解,一如他們的日常。

      樸實無華,卻是難能可貴。

     

      也許我還未曾對世界失望。

      因為柳暗花明,赤子良善,因為人間有你。

*    「免你驚,免你苦,免你四下流離,免你無枝可依。」化自匡匡的《時有女子》。

      我一生渴望被人收藏好,妥善安放,細心保存。免我驚,免我苦,免我四下流離,免我無枝可依。  

      但那人,我知,我一直知,他永不會來。

*    「沒有年少時的青澀不懂愛,沒有三十歲的疲憊與世故。」出處不明。

回作家的PO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