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人生第一次車禍

      是不是你身邊的人有說過這麼一句話,「人的一生總會經歷過一次車禍。」

      每次聽見我都不以為意,我想著只要騎車小心便不會發生車禍了。

      我的車齡(領機車駕照的年齡)大約一年多一個月左右了,因為幾乎每天兩點一線的生活,騎車慣用的車速越來越高,直到因為我的車速比路段限速還快,而直直撞到了一輛右轉的送貨小貨車時,我才驚覺我真是個白癡!

      某天下午我打完工後要騎車趕去外縣市上課,結果在一個路段騎在最外側為了閃避左側打了右轉的並排轎車,而催了油門加快速度向前行,然後看見了被我撞到的小貨車也打了右轉燈。

      雖然我當時放了油門壓了剎車,但因為右轉的路口角度太小車子很快就減速轉彎了,我便直直往它車門的位置撞了上去。

      整個過程就是一撞、一滑、一摔,撞到後因慣性往前滑了一點然後摔倒在地,而且我可憐左腿用力跌在地上向前滑行了一點,倒下的那時腦袋一片懵,心裡第一反應是還好頭腦沒撞到、安全帽也沒報廢,回過神後首先看了眼倒地的機車,左側倒地左邊的後照鏡裂了。

      然後我移動我的腿,火辣辣的一種感覺讓我知道我的左腿一定磨破皮了,我慢慢恢復再緩緩的自己站起來,當下腦子想著星期天才聽一個朋友說她車禍了,今天就被我遇上了人生第一次!

      我一直以為社會還是有溫暖的,結果我倒在地上的時間不短,完全沒有其他人靠近,幫我扶起車、撿東西和報警的是小貨車司機。

      我整理了一下車廂灑出來的東西後警察來了,隨後救護車的急救人員也跟著抵達,我捲起褲管確認傷口面積,再三和在場的人說我不用去醫院,而醫護人員,而醫護人員讓我轉動腳踝也確認我的傷口是挫傷不至於送急診,然後讓我轉動腳踝確認有沒有其它會痛的地方。

      再然後我獨自一人騎上我的機車,跟著警察叔叔到警察局做筆錄,筆錄做完後我和小貨車司機達成共識,兩方都讓保險公司全權處理。

      從警局出來後我自己開導航騎回家,先去診所處理傷口,再到我買機車的車行檢查車子,順便訂購新的後照鏡。

      一個月後傷口好了,申請了醫療診斷書,還好我本身有意外醫療保障的保險和學校的學生意外傷害險,讓我不必為了錢財的開銷擔心。

      說實在的,我現在騎車會時不時的緊張,怕自己又撞到別人的車子、殃及馬路上無辜的駕駛。

      呼籲有在騎車的人,要注意自己的速度、不要搶快,要在接近路口的地段放慢車速、離四輪車遠點,以免像我直行撞轉彎。

      受傷挺麻煩的,傷口不能碰水還要定時去換藥,褲子不能穿緊的因為會勒到傷口,結痂長新肉時又癢又疼。

      我不想再這樣一次了,以後立志要當個安全的駕駛員,至少不當車禍造事者!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