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020,我在POPO寫故事遇到的奇妙事

2014來到popo,已經六年了。也是從這一年才開始在網路持續寫長篇。

六年過去,一直變換風格,然後在2020年寫出放置三年才敢動筆的故事,也是最難寫的,就是《精靈∞永生之國》,這個故事的誕生和之後發生的事很奇妙。

2020是特別的一年,也是動盪特別多的一年。2020我開始把三年前放置只有開頭的word打開,開始續寫,然後把前面一大半砍掉。

寫到二月的時候,我的寵物鳥旺財死掉了。於是抱著悲傷繼續寫有關生死的這篇。

寫到六月的時候,養了13年的寵物狗老死了,帶著憂鬱的心情繼續寫,還一邊寫其他愉快的故事來轉換心情。

寫到七月的時候,養了6年的寵物鳥肉肉也死了,這時候參賽文章已經完成一半,我這年有一半的心情不是悲傷就是憂鬱暴躁。為了紓壓寫文,結果意外變成最高產的一年,316745字,我自己都不敢相信。過往一年約八萬字,是一本的量,這回竟然多了快四倍,真是意外。

說回來這部作品,它的起因是一篇科學文章、一個遊戲,還有種種遇到的事件的累積,從國中的聖歌、平時看的綜藝節目、地下街遇到的傳教士等等,完成的時候腦細胞都快死光了,為了清晰寫出不擅長的理科知識,我的腦子需要養分......

過去華文參賽只是想逼自己短時間寫完一篇文,志不在得獎,所以我沒有掛上獎章,這次我是第一次掛上獎章,很幸運得獎了,很高興。

以往我寫的文章不是優美的,是搞笑的,久違寫正劇還不太習慣,但還是硬著頭皮寫完了。這次能被評為優美,很意外啊......

因為投注不少時間和知識儲備量,我對這部作品很容易緊張,太焦慮所以我就用線上求籤,問七王爺會不會得獎。

抽了很多次才拿到籤,是第46籤,功名得進。

處於半信半疑的狀態,又問了一次,這次一次就中了,是第五籤。這次我就覺得神奇了,因為第一次抽了30次才對,這次竟然一次就有。要我不要躁進魯莽,功名必遇,防徼。

聽說七王爺問太多次祂會生氣,會給兇籤嚇人,但我不怕死又問,結果得到第9籤,詩意曰:「你我何須互相猜忌?」功名不取。

因為都對應得上,我覺得很神奇,有點玩上癮了,就富有實驗精神問來問去,祂應該覺得我很煩www

後來因為焦慮,就又求了,結果給了我第25籤。

總是前途莫心勞

求神問聖枉是多

但看雞犬日過後

不須作福事如何

我看了一下日曆,想說12月25日勉強能算雞犬日過後吧,雖然隔了幾天。這時還不知道後來的變化。

中間無聊的時候我還問七王爺我的故事寫得怎麼樣啊,得到不要再問了的籤,就覺得好笑。

後來幸運入圍,入圍的時候因為我不想睡不著,所以直接睡覺隔天才看名單。這次我心血來潮,問七王爺要睡覺還是看完再睡覺,得到第22籤,要我不要著急。

沒想到隔天,突然看到宣布提前公開得獎結果!

我嚇了一跳,因為12/20和12/21正好就是這個月的雞犬日,竟然真的在雞犬日過後就要公布!由於太巧了,所以我就求籤問七王爺是不是早就知道時間?

這次祂給了我最初向祂我求的第一支籤,第46籤,然後我就沒有再求了。

結果!得獎了!我徹底服了!

求了各種線上求籤,只有七王爺給我好籤,真的太神奇,連我這個不迷信的人都覺得太神奇!

所以,我要去東港還願了!單方面自己決定了的事情就要做到。

整篇故事的完成到後來得獎,有種神秘的巧合在指引,不知道謝誰,就謝天吧。

喔,還有七王爺:)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2)


好有靈性的一位神明大人,真是奇遇
2020-12-23 02:59 透過電腦版 回應
真的是奇遇,人生中第一次遇見,我本身滿鐵齒不信邪,但這次七王爺真的太神奇了太靈了,給我很多指引。゚(゚´Д`゚)゚。
2020-12-23 12:40回覆

恭喜得獎!!
還有七王爺真是太神了!!
 
2020-12-22 23:4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七王爺真的很神!看到別人分享經驗,都說準,我也親身體會了一回!真的超驚喜的!
把過程記錄下來,越看越覺得很神!
2020-12-23 12:39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