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2020我在POPO 讀者給POPO所有作家的告白

2020年可謂是人類近年來最為黯淡的一年了,雖如此但卻是我自出社會以來,短暫的20年之中過得最為安逸的一年,畢竟有書相伴的日子不難過。

不善於交際的我從小學的時候就已經養成了看書的習慣,因為一些環境的影響造就了有些許孤僻的性格,卻也因緣際會的愛上了閱讀,小到晨讀大到書展只要有書的地方我從不缺席,也買了不少書,如今家裡的書已經多的能開間圖書館了。

在閱讀這一點必須好好感謝我的老師從小就幫我養成這個習慣,讓性子容易焦躁的我可以從書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寧靜,也讓我有機會看到這麼棒的平台。

在書中總是能找到很多答案,從書中學習知識也是身為讀者的樂趣,當年入坑popo的時候最有印象的一部作品就是兔子說的『說再見以前』,當時的我才高中而已,而如今我已經出社會了,可對這部作品始終印象深刻,第一次看的時候還是懞懂的,可當今日在將書打開來看時卻又別有一番心得,當時沒能看懂的段落如今在心裡已經有了答案。

閱讀有一種很奇妙的魔力,可以治愈傷痛治癒心靈,而書就像朋友一樣只要不離,它便不棄,不管傷心還是快樂,只要打開POPO內心就會有一種由內而外的滿足感,在這裡可以盡情地揮霍自己的想象力,也可以從書中看到許多人努力的足跡,希望在這裡寫作的朋友們都可以持之以恆的繼續努力。

在國外的這些日子內心五味雜陳,我會想念當年在金石堂看書買書的愜意生活,與其沉浸在世俗的糜爛我更喜歡將自己沉澱在令人安心的書香味之中。

雖然這裡不是沒有書店,但或許是習慣了家鄉的風景又或者是不習慣這裡的寫書風格,這裡的書並沒有不好但讀起來卻有一種陌生的氣息,所以在這還能看到popo上熟悉的文學作品,我感到由衷的珍惜。

對於書,每個不同的人都會有不同的品味,而不同的品味則會有不同的選擇,不同的選擇會得到不同的效果。

我在popo上看到了很多人的故事,也感受到大家努力想要分享的心情,雖然都是自己是默默地在看著,但看到很多不錯的作品寫到一半之後就沒下文了自己內心不免也有些失落,畢竟他們都不知道這些作品在他人眼中有多麼美好,所以也希望自己的閱讀可以成為大家寫作的一絲動力。

莫忘初衷,不輕言放棄也不半途而廢,當自己憑藉著耐心以及毅力終於寫出了一本完整的屬於自己的故事,得失且放,成就感會大過一切。

不論最後有多少人將故事收在心底,它都將是邁向成功的印記。

只要不放棄,未來也終將有這麼一個人會銘記於心。

與大家共勉之。

回作家的PO

回應(3)

2020真的是多災多難啊......
我小時候也不擅長跟人交流呢(連我媽都說,對我而言同學比老師可怕XDDD),才養成閱讀的興趣,進而喜歡創作(從畫畫再到寫故事)

狐面這篇文看了讓人很感動,說得也很對!雖然有時候會生出「為什麼我寫的故事都沒人看呢」、「是不是寫得太爛了」之類的想法,但寫完一本書,確實真的會成就感滿滿!
在國外要注意身體健康啊!最近又有新聞說什麼病毒變種......(我腦中瞬間浮現生化末日的故事
2020-12-22 10:06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在學校的日子裡我也覺得同學比老師可怕得多,連我最懼怕的段考都遜色於他們,而在學校的日子內都是以閱讀來舒壓的,現在出社會了即便不喜歡交際大家也會去想辦法融入其中,畢竟是為了生存所需。



我覺得不論是誰、出生在哪裡、於貧於貴大家都需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質疑自己現在在做的事情也不要輕易否定自己的努力。



不管結果是如何都要相信自己所做的都是最好,即便結果可能會不如意或者不如預期它都將是過程以及考驗,也終將是過去式。



撐過去後的苦盡甘來才會知道果實的甜美



一個小小的故事可以是一個新的開始、一盞夜裡明路的燈,也可以為很多人點亮心中的黑暗。



所以不要小看自己寫的故事哦,畢竟我自己的學生生涯都是因為一個個暖心的作家為我點亮眼前的光才得以看清。


2020-12-23 06:18回覆

能夠看到這麼暖心的心得~感覺又有動力繼續更文了
希望狐面在國外的生活一切順利~
 



 


2020-12-21 11:33 透過電腦版 回應
謝謝大大的祝福,雖然疫情還是很嚴重不過兩點一線還是不會有太多危險,順帶一提,我有去看您的創作也看到您的回覆,目前把『為你寫一首名為閃亮的歌』讀完了,還有在持續追其他作品,能看見大大寫的故事真的很開心。
2020-12-22 01:51回覆

在異鄉生活真是辛苦了…
能完成一本作品除了作者自己的努力,更是少不了看的人的支持
只要知道有人在關注自己的作品,哪怕人再少,對於自己就是一個責任
總是無時無刻想著至少我得告訴這些人,這故事的結局
哪怕時時會因為劇情卡關而苦惱,那怕時時因為自己文筆不佳,寫不出想要的畫面而痛苦
但是因為有人在看、有人在支持,所以還是想跨越這些難關
分享心中的故事給你
就算讀者只有一個…我都想繼續說故事下去……

總之…謝謝你!
2020-12-21 10:22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大大寫的書文筆非常流暢,畫面感也很強真的非常喜歡,是看了會意猶未盡想繼續追更的內容,非常期待後續的創作。
2020-12-22 01:47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