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聖誕節賀文~銀色階梯~

      僵硬著身子,心彷如凍傷了,雪沈積在抹不去記憶的當下,回憶直繞他的心頭。

      僵硬的已不是身軀,雙眼無神地低首,髮際結上冰霜,坐於積滿白雪的階梯,他,動彈不得。

      回憶盡是美好,如今只剩一片慘白;雪國的世界裡,逝去的是她的身影。

 

      『你知道聖誕老人的由來嗎?』

 

      笑靨泛起,無神的瞳眸中,是那女孩笑容的殘影。

      三百多天前的這個日子,屬於全世界的平安夜,他們在兩人的銀白階梯上,享受著廢墟的和平。

      女孩笑了笑,在透不過氣的冷夜中,嬌滴地倚在他的懷裡。

      「又到平安夜了。」

      「明明是宗教的故事,怎麼會演變成小孩和情人的日子呢?」他看著懷中的她,微笑地接了下一句話。

      「呵呵~」輕巧地翻了個身,她笑。

      「你知道聖誕老人的由來嗎?」女孩誠摯的眼神燃燒著他的心。

      「什麼由來?」

      「是一個只屬於情人的由來哦!」

      遠方歌聲四溢,平安夜的腳步漸近,他卻聽不進任何聲響,腦海只住進女孩的聲音。

      「從前有一對相當恩愛的情侶,名叫喬和艾兒,他們不顧家人的反對私訂終身,兩人相約在12月24日那晚要一同離開家鄉,尋求他們的幸福,喬更準備了求婚戒指,打算在那天送給艾兒,可是不幸的事發生了……」女孩倒抽一口氣,朝他的胸口更是內縮。

      「當晚,在兩人相約的地方,喬遲遲沒來赴約,艾兒等急了,決定到喬的家找尋心愛的人,卻在前往的路上,看到慘死在車輪下的喬……」女孩低下首,為這段不能圓滿的愛情感到可惜。

      「後來呢?」他好奇追問,不經意將女孩擁得更緊,好讓低落的她重拾振作。

      「後來,艾兒受不了失去愛人的打擊,從那一刻起一直在約定的地方呆坐著,像是在等待,又像是行屍走肉,在天上的喬看得好不心疼。」

      「故事結束了嗎?」他疑惑,女孩搖了搖首,續道。

      「喬對上天要求,不管要他以什麼模樣,只要能將戒指親自送給艾兒就好,神答應了他,要喬穿上紅色大衣以老人之姿回到人間。喬帶著包成禮物的戒指來到艾兒面前,將禮物送出後,喬便消失了。艾兒當下沒能認出那就是她心愛的人,但當她打開禮物的時候,瞬間明白了這份禮物的用意。」

      「用意?」望著懷中的女孩,他尚不明白。

      「是呀~即使被後世流傳成聖誕老人將禮物送給乖孩子的故事,但其實真正送上禮物的不正是全天下疼愛兒女的父母嗎?而不管故事被傳成什麼內容,他們的背後都隱藏著一個共通的涵意哦!」她拉緊他的手臂,抬望著他。

      「就是……不論如何都有一個人在默默守護你的涵意呀!」女孩笑了,笑容的清晰,讓他既想守護,卻又害怕破壞這片刻的平衡。

      他緩緩將女孩深埋在懷裡,將那晚的一切深埋在心裡,雙眼的焦點依舊,曾經清晰的笑容已經蒙上朦朧,在此刻此境,同樣的景色,少了女孩的今夜,世界冰冷地不知所措。

      人命為何如此脆弱?而活著的人又真的堅強嗎?他捫心自問,卻始終找不到答案。

      結凍的天氣,風也偷懶地不為所動,僵硬的他,逃不出失去她的殘酷,就好比連續劇上演般,與她認識的日子,虛幻地彷如夢境,直到女孩離世的那刻,才真實地撕劣他的心。

 

      妳真的走了……?

 

      白霧中的雪景,遠方好似有她的身影,凍結地忘了眨眼,下刻竟真的有人走到他的面前。

      他緩慢地抬首,眼前是一位未曾謀面的老婦人,身穿著紅色大衣,和悅的臉色,對現在的他而言,卻沒有半點溫暖的作用。

      「年輕人,怎麼一個人坐在這兒?」

      他呆望著,不知該如何回話,雙唇亦動彈不得。

      「天氣很冷,晚一點可能還會下雪,還是快回家吧!」

      他點了點頭,思緒卻不為所動。

      「對了……」婦人伸手掏了掏提袋。「這個你拿去吧!」破除一片淨白的不僅是婦人的紅大衣,更是她手中包裝精美的禮物。

      「這是前面的教會發剩的,我這還有很多,可以的話請你收下吧!」望著婦人送上的禮物,他收下了,僵硬的雙手不知為何緊握著這不知名的禮物。

      前面的教會……這一帶都是廢墟吧?

      思緒終於清晰,感到不可思議的同時,視野已不見婦人的身影。

      今晚他第一次站起身,在已無支柱的這個世界裡,他第一次有了動力起身。

      探了探四周,一片白茫中,只有屬於廢墟的寧靜,就連腳步聲也未聞,彷彿死域的世界,只留下獨剩餘溫的禮物。

 

      『你知道聖誕老人的由來嗎?』

 

      笑容依稀浮泛,彷如正在耳邊纏繞。

      『喬對上天要求,不管要他以什麼模樣,只要能將戒指親自送給艾兒就好…』

 

      冰凍的世界,冰凍的身軀,冷冽的情感,冰封在回不去的過往,時間彷彿停止運轉,只有淚珠靜靜滾動著……

      他微笑著,將禮物更是深埋懷中,深怕二度失去,那再也回不來的寶物。

 

      妳知道嗎?失去了妳的世界,本以為再也感受不到任何熱度,但是……淚很溫暖……真的很溫暖……

 

 

      漆黑的月夜

      降下驟雪

      踏著銀色階梯的腳步

     

      我   看到了妳的笑容……

                                                                        ~銀色階梯~完

      ◎§樂透。語§◎

      生平第一次寫的聖誕賀文就是這篇<銀色階梯>,所以篇幅也相對很短,後面寫的賀文則是文字愈來愈暴衝XD各位看不過癮的話,明年會放上文字多的(巴飛),但別期待會真的「賀」,哈哈哈哈~~~~~

      祝各位聖誕佳節愉快!

                 

                                                                                 By   欠揍無藥醫的樂透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