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大約在冬季──夜空中最亮的星》

      有聽說過「永恆之森」嗎?

      抑或者它的別名──「泡沫之森」、「遺忘之森」?

      寒冷的冬天裡,夜深人靜,身為作者的她正窩在自己的房間內跟筆電中的稿子奮鬥著,左側緊閉的窗戶,隔著一層玻璃可清晰眺望窗外的景色。

      她兩眼直勾勾盯著筆電螢幕上的寫作編輯軟體,兩隻白皙纖細的手飛快地在黑色鍵盤上敲打著字裡行間,隨著答答答的鍵盤聲音不斷響起,筆電螢幕緩緩浮現出一字一行,漸漸的,一字一句佔據了整個螢幕畫面。

      敲打鍵盤的聲響在轉瞬之間消停,只見她十指在鍵盤上一動也不動的,眼神仍緊盯著螢幕字句發愣一會兒,像是在思考些什麼。

      筆電螢幕畫面被「不想」二字整個佔得滿滿,毫無空隙可言,彷彿方才敲打的鍵盤聲響是在宣洩情緒,而不是在創作。

      她不想什麼?

      不想跟這故事說再見。縱使她在寫這故事的時候是有多麼的快樂、痛苦、煩躁、厭煩、興奮、艱辛,可她就是捨不得它。

      不想把這故事寫完它。即使明知道後天就是比賽的截稿日,甚至都已經寫到最後完結篇章了,她就是不想再寫下去了。

      與其說她不想寫稿,倒不如說她不想再勉強自己,更不想再看見自己懷胎產下的的孩子們,最後在別人眼中仍是那顆無法成為最閃耀的星星。

      最近她時常懷疑起自己是不是真的不適合寫作?是不是真的不是寫作這一塊料子?

      從早到晚忙著工作的她工作回到家早已累癱了,休憩一會,只能在深宵人靜、休假的時候做她自己想做及她喜歡做的事情。

      她已在寫作這條路上走了徐久,卻依然沒有做出像樣的成績出來。

      「唉……」猛然,她轉頭望向左邊的窗戶,映入眼簾的是——宛如披著一層星星毯子的天空,黑夜中有一顆很明亮的星星在遠方發著閃亮的光芒,她凝視那顆夜空中最亮的星星,再度出了神。

  

      當人的眼神專注於某個點上時,視角便會在不知不覺當中變得狹窄許多,視線狹窄以後極有可能會進入到某種異次元國度裡頭,特別是在凝望著北極星之時。

      她眼前一片漆黑,好似被誰用一條黑色布條溫柔的蒙住了她的雙眼。

      須臾,她的眼睛像是被人慢慢卸下蒙眼的布料似的,在她眼前竟是一片白皚皚的飄雪場景,而她的雙腳正踩在水面上,水面之下是一座高聳而立的森林。

      她眺望著這白茫茫的世界,遙遠的另一邊際有著許許多多大小不一還沒建設完成的大陸,例如在她的左手邊有一座建造到一半的白色童話城堡,半邊白城堡的周圍散發著淡淡的銀白光,城堡本身有些偏右傾斜地高高懸在半空中,宛如一輪明月。

      無論是在她的左手邊還是右手邊,又或者是在她的正中間都有著許多是她只能在小說、童話故事裡頭才會看見的奇幻事物。她先是驚異而後轉為疑惑,喃喃自語:「我怎麼會在這?這裡是哪裡?」

      一道悅耳的男人嗓音從四周響起:「這裡是『夢』的境地,『夢境地』。妳能來到這裡就說明妳迷失了方向。只有迷失方向的人才會來到這裡,尋找方向、尋找答案,然後繼續向前走。」

      在男人說完最後一個字後,她瞬間像掉入深海般跌沉於水中。

      她下意識閉上雙眼,再度陷入黑暗之中,周遭時不時地傳出咕嚕咕嚕、窸窸窣窣的水流動聲,她邊聽著水流聲響邊自覺身體逐漸在往下墜。

      其中水流聲還參雜著一些聲音,那些聲音之中有些好似她的聲音又好似不是她的,甚至在那些聲音裡頭有些對話對她而言是似曾相識的,似曾相識得令她感動、快樂以及愛。

      她全身隨著那些聲音漸漸放鬆下來,不再緊繃,腦海中似乎有好幾個畫面一閃而過,可她又無法捕捉到什麼。

      霎時,先前那道男人嗓音又從她的腦海中響起:「請妳仔細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聽聽那些妳所遺忘的……」

      她所遺忘的……什麼?

      等她再睜開眼睛的時候這才發現到周圍不斷有許多大小不一的泡沫正緩緩地從她腳下冒出並浮上來,那些泡沫好似星星,在水中閃閃發著淡黃色的光芒。

      她順著腳下浮升上來的泡沫仰起頭看向這一幅美景,不禁脫口而出:「哇!好美喔!」話才剛落下,她這才驚覺到自己竟然可以像往常一樣說話,毫無阻礙的說話。

      沒多久,她墜沉到深海底層。

      那裡一眼望去是成千上萬顆不知名的樹木整齊劃一的排列在她的兩側旁,有些樹梢上有著發著各種顏色的光球,沒有光球的樹梢上有個像嫩芽般形狀大小的光體正一閃一閃發出微光。

      驟然,一陣強風吹襲而來,樹木上的光球隨勁風吹落飄升上去,形成了她方才看見的驚鴻一瞥。在這陣強風裡她貌似看見了有幾顆飄升的泡沫內的畫面是她的夢、她的記憶、她寫故事的點點滴滴,甚至是她腦海中勾勒出角色的經典畫面。

      她想起來了!想起了那份被她遺忘的純真快樂,想起了那個快樂時光,想起了她想寫故事的初衷。

      嘴角微微揚起的她苦澀一笑,一股激動使她一陣鼻酸。

      再度仰望那幅美景的她不禁在內心對著自己說道:「謝謝……謝謝你們。也謝謝我自己。」話落,她莞爾一笑。

      有去過「永恆之森」嗎?

      抑或者去過「泡沫之森」、「遺忘之森」?

      如果沒去過,請記得──在任何一個季節裡遙望著北方最閃亮的那顆星;如果有去過,請記得──一定要去看那一片是泡沫似星星的景色。

-----------------------------------------------------------------------------------------------------------

2021   大約在冬季──趣味短篇小說創意徵文比賽

      人物/不想寫稿的作者

      場景/還沒有建設完成的奇幻大陸

冬季元素/雪

望    所有創作者勿忘初衷,都能成為夜空中最亮的星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後記──是泡沫似星星

  這篇短文原本是去年想要拿來參賽的。

  當時已經寫了一千多字出頭,後來眼看著截稿日在即,我又不想為了趕截稿而將這故事在馬馬虎虎之中結束掉,以至於到最後仍沒有參加該比賽,反倒是繼續隱藏且默默地完成它,並在翌年初夏──這個時候公開出來。

  雖冬季時令已過,但我想……現在這個季節再合適不過了。

  只希望閱讀這則短文的人能感受到如初夏般的晴和、雨後彩虹般的清澈。

  望 所有創作者勿忘初衷,都能成為夜空中最亮的星星。

  最後在這裡、在母親節這天──祝 所有創作者母親節快樂!
  

♫ 推薦歌曲:夢然《少年》



     楊丞琳《像是一顆星星》



     G.E.M 鄧紫棋 《夜空中最亮的星》

     這首,獻給所有對創作迷惘的新人們 feat.春魚、張恆、微混吃等死、八千子、小岩井波波利、柏森、姊妹動、風船貓、祈凝、謝秉鈞Attila、哲平、我是ZJ


2022-05-08 00:08 透過電腦版 回應
   最初取的作品名是叫作〈是泡沫似星星〉,文如其名,就只是想把那個在我腦海中嘆為觀止的畫面感寫下來而已。

  那個畫面感好似初音未來的《深海少女》PV。

  後來就變成了現在的〈夜空中最亮的星〉。
 
2022-05-08 00:10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