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那些讀女校的日子 女校戲劇社注定女反串男?

還記得國二那年,學校新開了戲劇社,我興致勃勃地想著加戲劇社一定會很好玩的,結果社團介紹上才發現戲劇社僅限高中部的學姊參加(我們學校有分國中部跟高中部)從那時候開始,我就立志上了高中一定要加戲劇社。沒有直升高中部,考到了外面的學校,才發現別的學校的社團更加多元、豐富。新生導航的第二天下午就迎來了各個社團介紹,有些是學姊表演,有些是播放介紹短片,儘管社團五花八門各式各樣的都有,我仍舊堅定一致的第一志願就填戲劇社,雖然在我們學校戲劇社從來就不是什麼受歡迎的大社,班上也只有我一個想加戲劇社,我還是沒有動搖。

學姊們大概抓準了小學妹們上高中都會想要個男朋友,所以總是把「友社」當成一種誘惑,標榜著跟植物園高中、西裝高中等等男校會有許多交流,絕對有機會認識異性。我上高中之前並沒有想到友社這件事,還想說既然學校裡面都是女生,那需要男角色得時候應該就是女生反串男生,但可能女生反串男生的門檻實在太高,加上一場戲劇表演其實需要很多的人,除了演員,還需要很多的工作人員,所以大部分的戲劇社都會選擇跟其他學校的戲劇社一起當友社,舉辦聯合公演。而我們的友社就是大名鼎鼎的植物園高中話劇社。

還記得當初第一次聯合社課,大家其實都很興奮,因為能一探友社的真面目,其中也包含的各種遐想跟期待(畢竟是剛上高中的少女嘛)我沒有去參加,但還是聽其他社員們說了不少,那種不切實際的想像當然都落空了(這樣會不會很壞?XD)之後他們知道我們一開始這樣想東想西,都覺得很無奈,一直說跟女生相處實在太難了,不是大帥哥簡直別想女生配合。雖然總是這樣揶揄他們,但現在真的必須承認他們是一群不可多得的好夥伴,許多事情都因為有他們一起努力而變成美好的回憶。

他們植物園高中的戲劇社是種小而美的存在,人不多,但是個個做起事來都是有模有樣,也是因為人少,社員之間的感情也比較好。說起來還是得感謝他們,許多我們社團中動蕩不安,女孩子們彼此有嫌隙的時候,都是有他們的開導諒解,才讓活動順利的進行下去。   距離畢業,已經三年過去了,離社團最忙最輝煌的時光更過了四年,雖然每個社團成員都在不同的學校、領域忙著自己的事,但放長假的時候,總是不會忘記約一下大家,也許人不多,但我仍舊很感謝還有人陪我一起回味高中的社團時光,雖然身邊有個陪著我很久的人就是植物園高中話劇社的人啦~

後記:

昨天剛好跟男友和兩個高中時期的社團朋友(一個我們學校,一個植物園高中)見面,到現在還能像天天聯絡一樣的聊天真的覺得很幸福,雖然只有一頓飯的時間,但那種感覺就是跟大學交的朋友不同,聊起以前社團發生的種種,才發現有些自己認為微不足道的小事,別人卻深刻的記得,被他們這麼一說,我才真正相信自己曾經那麽青春(菸~)戲劇社真的是我很大一部份的高中生活,這次簡單介紹了我們的友社,下次會跟大家分享更多!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