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3. 整型外科醫師的傑作

            「李醫師,你看…我很乖,你的傑作,我沒有破壞掉…」女孩眼中原本充盈著淚水,那一剎那竟然閃耀著一抹興奮。聲音又軟又甜膩,像是小女孩向心愛的人邀功,期待著讚許

      「唉!」李凌嘉咬咬牙。這時女孩上半身已經全然赤裸,看起來燒傷相當嚴重!他接著處理燒得焦亮的牛仔褲,一扯,又是大塊皮膚隨著燒焦的纖維撕裂下來…      

       

      「啊——!」雖然打了止痛針,皮膚撕裂的瞬間讓女孩緊咬的唇流出血來…      

          李凌嘉只好停止。牛仔褲裡面是內褲,那內褲是乾乾淨淨的白色,鑲著蕾絲邊,正適合年輕女孩的青春,蜷曲黑色的恥毛若隱若現…李凌嘉抓著內褲的邊緣想要剪開,這才發現那渾圓雪白的臀部,竟然有一部分已經燒得焦黑…

      「匡啷!」白晃晃的剪刀摔在地下。

      李凌嘉似乎虛脫了,他扶住床緣,雙腿幾近癱軟。他呆呆地看著牆,不再看女孩的身體,不再和任何人的眼光接觸。

      總醫師一聲不響地把剪刀從地上撿起來。

     

      「李醫師,要繼續嗎?皮膚都黏在衣服上了。」總醫師問。

      「算了….,通知開刀房,急診刀   。」李凌嘉虛弱的說。

      「好的,我馬上聯絡開刀房。開刀排程,對了,NPO(手術前禁食)的時間是….?」

      「總醫師總醫師!D07床的病人心跳停止了,要趕快CPR…」話還沒說完,一位護理師匆匆忙忙地衝進布簾。

        「好的!我馬上去!」總醫師轉身,用抱歉的眼神看著李凌嘉。

      「總醫師,這邊沒問題的,交給我,你趕快去忙!」

      總醫師欲言又止…想要說什麼,搖搖頭,一轉身離開了。

          簾子裡又剩下女孩,李凌嘉和一位護理師,護理師熟練地將傷口做初步處理以及手術前的準備。

      「咦?」護理師像是對李醫師說,又像是自言自語:「奇怪,身上怎麼會有這麼多疤?好多地方都有補皮的痕跡…?是誰縫的?長得好漂亮!幾乎連疤痕都看不見…」

      「李凌嘉,等會兒要進開刀房了?」女孩虛弱的問。    

        「是的,你別怕,等一下上了麻醉就不會痛…。」

        「…你…能夠握住我的手嗎?」女孩將沒有被火燒傷的那隻手伸出來,手指雪白纖細,像是一塊白玉。

      李凌嘉遲疑者…,畢竟現在是病人和醫師的關係。護理師在旁邊驚訝張著嘴,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的一切   ---   李醫師伸出手,和女孩相握,男人粗獷的大手和女孩的小手像有強大的磁力,一握住,再也分不開。女孩就像即將掉下懸崖的人,用全身僅有的力量抓住李凌嘉。

      「李醫師,你要答應我,親自幫我操刀!」女孩說。

        「好,我答應。」他堅定的說。

      「我不要任何人,尤其是男人,碰我的身體…除了你….」

      「好….」李凌嘉再次點頭,不由得覺得有些好笑…,真的是孩子,開刀時,總要有助手啊…,不過,這時候不和她爭。

      「李凌嘉,這次…我會不會死?」

        「不會的不會的!」他再也不能冷靜,忽然用吼的音量,急急切切地說:「鄭宜敏,妳不要這麼說,有我在,妳不會死!」

「喔伊喔伊….!」尖銳的救護車警笛聲由遠而近,嘈雜的人聲、凌亂的腳步聲…看來又有重大傷患了。李凌嘉閉上眼睛。這就是醫學中心急診室凌晨1點的日常。不遠處傳來哭聲….不知道總醫師CPR的那床病人救回來了沒有….?兩年前,也是這樣的夜晚,也是在這樣的急診室,李凌嘉第一次見到這個女孩。

這女孩就是--鄭宜敏。   (待續)

       

ps   醫學小常識   :什麼是   NPO?NPO是術前禁食(Nulla   per   os)   的縮寫,一般手術病人被要求至少8個小時以上的禁食時間,目的是減少可能因麻醉手術中如發生嘔吐,增加異物吸入肺部的危機。不過如果是緊急手術,為了搶救病患生命,視情況就不堅持NPO的時間了。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