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2020 YOI 勇利生賀文:〈突發亂入!福爾摩沙的異邦人〉[註1]

(本文同步發佈於書籍《YOI   短篇故事集》)

屬性:15+;維勇維/不分

設定:

1.時間:根據TV動畫繼續推衍劇情與時間軸,故事發生時間為第12集GPF大獎賽決賽後第四年

2.世界觀:為YOI正片當中的世界,穿插置入三次元真實世界時事,部分時間會依照劇情微調,不一定與2020年完全吻合

3.人設:大多根據TV動畫的設定

冬日的清晨,窗外天色漸亮,勇利睜開睏倦的雙眼,望向陌生的街景。

唔嗯……這裡是----

下一刻他感覺身後被人倏然抱緊,結實鼓動的胸膛牢牢貼住自己的後背,溫熱的氣息隨著一聲輕喚,吻上微紅的耳際。

「早安,勇~利~昨晚睡得好嗎?」

勇利裝做沒看見戀人維克托帶笑的嘴角:「怎麼可能睡好?說什麼雙人平板俯臥撐練核心,結果變成69式,根本就是Eros詐欺。」

「那真的有練到核心啊,昨晚勇利你射的時候,人魚線明明挺得很漂亮,教練我覺得有達成訓練目標呢。」

勇利臉紅吐嘈:「就算有練到,在家練不就好了?還大費周章飛來這麼遠的地方,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維克托噘起嘴,手臂抱得更緊:「勇利不喜歡台灣嗎?前年四大洲錦標賽在台北比賽,我記得你說過想再回來的。」

勇利正要回話,維克托收起玩笑的表情,柔聲說道:「這兩年我們狀況都不太好,今年又遇到疫情停賽。那天我看到台灣政府公告開放外國人申請特別入境許可的消息[註2],就一直在想,如果去到一個遙遠又陌生的國家,重新生活、從零開始,會不會比較好?」

勇利聽維克托這麼說,不由得陷入沉思。

四年前他得到大獎賽銀牌後,和維克托移居到俄羅斯聖彼得堡集訓,可惜因為挑戰高難度的跳躍組合,練習時不慎受傷,之後連續兩年的表現都不好,2018甚至未能入選冬奧國家隊。

勇利眼看日本的年輕後輩竄起,超越自己奪得奧運金牌,不禁陷入低潮,就連維克托安慰他說沒拿金牌也沒關係,乾脆直接結婚,依舊無法提振心情,技術和身體狀況也時好時壞。

另一方面,維克托復出後同時扮演選手與教練的角色,蠟燭兩頭燒,表現也不如預期,大獎賽短曲還一度輸給日本的年輕選手,即使後來迎頭趕上、保住金牌,和往年游刃有餘的氣勢比起來,也隱約顯露疲態。加上年齡超過30,在各方輿論壓力之下,也面臨是否要宣布退役的困境。

更糟糕的是,儘管兩人苦撐完2019-2020賽季,也拿到大獎賽的門票,正想扳回一城,不料卻遇到COVID19的疫情,比完年初最後一場ISU賽事之後,官方就宣布暫停所有比賽。即使十月恢復部分賽事,在俄羅斯、日本和其他幾個主辦國疫情升溫之下,總教練雅科夫嚴格禁止旗下所有選手出賽,維克托和勇利也只能坐等轉機。

就在兩週前的週末,勇利在聖彼得堡的冰場練習,摔了好幾次,最後頹然坐在冰上發呆。

維克托一眼望見,放下自己練習的曲目,滑過去將勇利扶了起來:「你這樣練過頭了,先休息一下吧。月底生日打算怎麼慶祝?」

勇利苦笑:「不知道……我只想到要把步法練起來,還有4T-3T-3Lo的組合跳不要再摔,如果能做到,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維克托心疼之餘,摟住勇利低語:「跳躍的部份我會想辦法,至於生日禮物……。」

他說到這裡,不經意望向場邊電視牆的國際新聞,眼神突然一亮。

「怎麼了?」勇利愕然問道。

「沒什麼,」維克托燦笑:「我想到要送什麼生日禮物了。」

「是什麼?」

「是秘密喔,敬請期待~」

*         *               *

「結果你說的生日禮物,就是無預警把我拖去衛生所檢疫快篩,然後就這樣飛了10幾個小時到台灣?」

回到現實的勇利,忍不住開始碎念。

維克托無辜笑道:「因為想帶你出國散心嘛。現在疫情那麼嚴重,我在新聞看到台灣的防疫成果非常優秀,可以說是目前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所以就決定來這裡了。」

「問題是要在這個房間關上14天,除了吃飯看電視上網,就是……。」

勇利實在說不下去,反倒是維克托接了話:「度蜜月的感覺?」

勇利癟著嘴繼續念:「蜜月只有一個禮拜,也不會有人連白天都在做,要命的是做到一半還得去接防疫單位的關心電話。」

維克托露出受傷的表情:「真是抱歉,我以為沒拒絕就是喜歡想要的意思。以後如果勇利不想要,請跟我直說,但至少請讓我抱著你睡覺,我發誓其他什麼事都不會做的。」

勇利羞恥到無力吐嘈,只得轉移話題:「算了,那個之後再討論。我記得今天好像是檢疫隔離的最後一天,還是早點準備吧。」

所幸經過一連串繁複的程序之後,兩人都順利得到陰性的檢驗結果,在防疫人員的祝福聲中,正式展開台北的旅程。

「所以現在要去哪裡?」勇利問道。

維克托微笑亮出手機:「我查到當地市政府的觀光局網頁,沒想到他們竟然規劃了『乘著彩虹去旅行』[註3]的旅遊行程資訊,果然是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的國家,真是厲害。」

勇利好奇之餘,湊近一看,網頁上列出許多LGBT相關的旅遊景點和展覽場館,每個地方看起來都很有特色。

「所以勇利想去哪些地方呢?」維克托笑問。

「我……」勇利聽見肚子咕嚕作響,赧笑道:「我想吃小籠包。」

「太好了,我也愛小籠包!聽說台灣的『鼎泰豐』是米其林星級餐廳,那就去這家囉!」

結果原訂的彩虹之旅完全變調成美食吃到飽,兩人從永康街一路吃到台北車站的排隊港點名店,直到勇利解決完最後一道楊枝甘露,赫然發現小腹鼓出,不禁大驚失色:「糟糕,不小心吃太多,這下子體脂要崩了!」

「別擔心,這次不是只來台灣吃喝玩樂,也有安排移地訓練喔。」維克托笑道。

「該不會是要回飯店練核心吧?」

維克托先是一愣,接著笑出愛心嘴:「所以勇利是想要還是不要呢?」

「就算想要也太早了啦!現在才下午四點耶!」

「我知道了,核心就留到晚上,我先帶你去一個地方。」

維克托說完,帶著勇利去櫃檯結帳,又查好手機地圖,去到車站搭乘捷運,轉乘幾站之後,來到綠線(松山新店線)的台北小巨蛋站。  

「咦,這不是----」

「沒錯,這裡就是兩年前四大洲滑冰賽的主辦場地喔。」

「可是----」

「沒問題,我都準備好了。」

維克托說完,笑著打開肩揹的旅行袋。

勇利看見冰鞋和藍色、紫紅色的滑冰服,忍不住眼眶酸熱:「天哪,沒想到你竟然會把大獎賽決賽表演滑的那套帶過來。」

維克托微微一笑:「這是勇利限定的生日禮物之一。編舞還記得吧?不記得也沒關係,只要跟著我跳就行了。」

勇利淚笑欠身:「我會努力,還請教練多多指導。」

「勇利完全不用努力滑冰喔,要跳好這首曲子,只要努力愛我就夠了。」

維克托柔聲說完,牽起勇利的手走進體育館。

假日的冰場人聲熙嚷,維克托和勇利耳機裡的音樂一下,彷彿又回到那年巴塞隆納的聚光燈底下,充滿愛與光的美好世界,於〈伴我身邊不要離開〉悠揚的旋律中形影不離,締造歷史,以冰刀劃出相守相依的雙人舞,詠唱動人的情歌:

Stammi   vicino

緊緊靠著我

Non   te   ne   andare

不要離開

Ho   paura   di   perderti

我害怕失去你

Le   tue   mani,   le   tue   gambe

你的雙手雙足

Le   mie   mani,   le   mie   gambe

我的雙手雙足

I   battiti   del   cuore

兩人的心跳

Si   fondono   tra   loro  

融為一體

隨著結尾完美的托舉落地,維克托和勇利微微喘著氣,凝視對方燦亮的眼眸。

此時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兩人回過神來,這才發現場邊早已圍滿旁觀的群眾,就連原本在場上練習的冰友,都停下來看完罕見的男男雙人滑展演。

維克托尬笑:「哇喔,我們好像變成場上的焦點了。」

這時一位年輕的台灣女生滑到兩人面前,鼓起勇氣說起英語:「請問……你們是花滑選手維克托‧尼基福羅夫和勝生勇利嗎?」

維克托和勇利互望一眼之後,慎重點頭。

「沒想到真的是你們!我是你們的粉絲,之前大獎賽和四大洲的影片我已經看過很多遍,簡直是神演出啊!」

女孩一口氣說完,回頭興奮對著友伴說了一大串中文,又從口袋裡拿出一片國旗口罩:「可以請你們幫我簽名嗎?」

「當然可以。」維克托笑著簽完名:「勇利呢?」

「沒問題!」

勇利簽完之後,向女孩鞠躬致意:「非常感謝妳的支持,請多指教。」

女孩身後的同伴也一擁上前,拿出備用的新口罩索取簽名。兩人看到各種不同花色的口罩,從單色粉彩到水玉點點,甚至還有大紅大黑的時尚款,不覺大開眼界。

勇利從女孩們英日夾雜的對話中,才知道四年前大獎賽他和維克托雙人滑的表演在花滑粉絲圈掀起一陣狂潮,粉絲們甚至和台灣當地支持LGBT的社群及動漫迷合流,將兩人的「勵志愛情故事」做成文宣,成為支持台灣同婚公投的巨大推手之一。

「歡迎來台灣!」

「夫夫一定要幸福喔~」

「如果你們的國家不能同婚,歡迎來台灣long   stay!」

「我剛好領到豹紋款的口罩,請幫我轉交給尤里奧,希望他下次也能來台灣!」

冰上的維克托和勇利在粉絲的簇擁下受寵若驚,原本以為2016年的高峰過後,早已被世界遺忘,沒想到卻在遙遠的異國小島上受到這麼多人的鼓勵與支持,溫暖又療癒的感覺,讓兩人感動莫名。

網路社群的力量無遠弗屆,只見冰場上合影和索取簽名的群眾愈來愈多,兩人也不知簽了幾輪,直到場館宣布整理冰面,才終於得以脫身。

「你也太厲害了,竟然紅到台灣。」勇利一邊更衣,一邊用俄語說著悄悄話。

維克托笑著用俄語回話:「你才是,還有人用日文向男神告白。先說粉絲完全是意料之外,絕對沒有事先套招喔。」

「這還真是難忘的經驗,謝謝你的生日禮物。」

「不客氣,」維克托穿好衣服,回頭在勇利臉頰上一吻:「今天還沒過完,接下來才是重頭戲。」

「這……才五點多,還是有點早----」

維克托啞然失笑:「哎呀,不是那個啦!你想到哪裡去了?」

勇利紅著臉回嘴:「誰叫你老是Eros詐欺,害我想歪了。不然是什麼?」

「今天跑了一天,都還沒切蛋糕呢。我訂了慶生的餐廳,地點是在台北市區最高的建築,可以看到無敵夜景喔。」

勇利赧然說道:「讓你這麼破費,這太不好意思了。」

「勇利帶給我珍貴的Love   &   Life,你能開心,就是我最大的快樂,這是用錢也買不到的。」

維克托的笑語伴著勇利一路前行,來到101大樓86樓的餐廳。

豐盛美味的道地台菜料理不在話下,最大的亮點是落地窗外的夜景,有如星河閃耀,與東京鐵塔相較,別有一番磅礡的氣勢。

酒足飯飽之際,終於到了壽星許願切蛋糕的時間。勇利在戀人含笑注視下,許下第一個願望:「希望明年維恰能拿下金牌大滿貫。」

維克托笑道:「我已經拿過很多面金牌了,這種事不用許願啦。下個月我生日再許願把明年的金牌給你。」

「喂,這樣給來給去,神明會很困擾的。」

勇利見維克托聳肩不在乎,只得許下第二個願望:「希望這一生都能和維克托一起滑冰、一起吃豬排丼。」

一陣沉默之後,維克托眼眶微紅,低聲說道:「這種事也不用許願吧。勇利就是我全部的Love   &   Life,我這輩子也想一直跟你一起滑冰、一起吃豬排丼……每天都是。」

勇利握住維克托的手,指間觸及金色的指環,在燈光下熠熠生輝。他閉上雙眼,默默許下第三個願望:

神哪,請保佑我及我愛的人,願我們都能幸福,締造今生奇蹟的歷史。也希望我們的人生故事,能夠啟發世人,勇敢追求屬於自己的Love   &   Life。

他張開眼睛,感受對方溫暖的凝視與掌心,直到維克托的話聲再度響起。

「還有最後一個禮物要送給你,生日快樂!」

就在此時,侍者送上一束鮮花和一張裱裝的文件,紅紙印了雷射的金色囍字背景,正中央的白色頁面用英文寫著:

外國同性伴侶紀念證書[註4]

LOVE   IN   TAIPEI

維克托‧尼基福羅夫      &         勝生勇利

1989/12/25   生於聖彼得堡          1993/11/29   生於九州

台北市民政局

「這是……?」勇利感覺自己的聲音開始哽咽。

維克托解釋:「上次我們來台灣參加四大洲比賽,看到英文報紙說,台灣在2018年成為亞洲第一個以法律保障同姓婚姻的國家。後來我在網路查到,台灣的台北市政府從今年11月中開始,為了無法在自己國家結婚的非異性戀外籍人士,提供線上申請同性伴侶紀念證書的服務,雖然沒有正式的法律效力,但我想就先當作我們的『結婚』證書,等你拿到金牌,我們再移民到同婚合法的國家。我想說台灣離日本很近,你也方便探望家人,說不定會很適合?」

勇利竭力忍住幾欲氾濫的淚水:「維克托……。」

維克托握緊勇利的手:「我之前20幾年都是一個人過,好不容易才找到你,所以我能想到的,就是和你結婚,一輩子都要在一起。無論你有沒有得金牌,無論你要去哪裡,請你伴隨在我身邊,不要離開。勇利你願意嗎?」

勇利含淚點頭:「謝謝你……我願意……。」

此時寧靜的室內頻繁響起突兀的提示音,維克托小聲道歉後,拿起手機撇了一眼,眉頭頓時緊鎖:「糟了。」

「怎麼了?」

「下午在冰場上,有粉絲把我們雙人滑的視訊和合照po上網,結果好像傳進花滑圈了。」

「欸?」

「你自己看。」

勇利接過手機,老戰友們久違的訊息一一浮現:

「疫情都這樣了還出國放閃,死老頭最好別給我回來!」(尤里奧)

「哇,是到台灣二度蜜月嗎?恭喜~~~」(批集)

「尤里奧說看到台灣有賣豹紋口罩,能否幫我買一包?」(奧塔)

「Yo~台灣看起來很安全又方便,只是遠了點。我和老婆在加勒比海聖露西亞這邊度假,也很不錯唷」(JJ)

「這麼浮誇的慶生表演滑,果然只有日俄友好才辦得到。先說是粉絲爆料的喔w」(克里斯)

「對了,今天是勇利生日,生日快樂~(大心)」(批集)

「勇利生日快樂!壽星要不要上網尬鋼管舞?如果維恰肯放人的話」(克里斯)

「生日快樂!」(奧塔)

「豬排飯生日快樂,老頭就算了」(尤里奧)

勇利滑著留言,不覺笑了起來。

那群人,和我們一樣熱愛滑冰的人,還是老樣子呢。真是太好了。

能夠遇到維克托,和他一起滑冰、一起生活、一起感受愛與幸福,真是太好了。

能夠來台灣過生日,真是太好了。

祝福這裡的居民,還有世界各地的人,在今年一整年,還有未來的許多年,有生之日,天天快樂。

(全文完)

[註1]因為趕稿腦殘+標題苦手,只能想到向本季的BL動畫電影《海邊的異邦人》(大推XD)致敬

[註2]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外來人士逐步開放入境,旅客應於登機前出示   COVID-19陰性檢驗報告,並配合入境後居家檢疫14天〉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izG6u7nlQeGUtx46uSVhAw?typeid=9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11/25更新)   因應「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   外籍人士入境管制措施專區

https://www.boca.gov.tw/cp-56-5078-41ac3-1.html

[註3]「乘著彩虹去旅行」遊程,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https://www.travel.taipei/zh-tw/must-visit/rainbow

[註4]北市府預計11月中開始受理外國同性伴侶紀念證書,此證書純屬紀念性質,不具法律效力。相關新聞(含證書樣張):https://www.cna.com.tw/news/ahel/202010290229.aspx

此外根據報導,「民政局補充,根據現行法律規定,若兩名外籍同志想來台登記結婚,或者台灣同志想與外籍人士登記結婚,皆涉及「涉外民事法律適用」,要成功登記,需要外籍人士母國認可同婚,而目前共有美國、英國等27國可來台合法登記。」(出處:https://news.cts.com.tw/cts/life/202010/202010292018722.html)

作者廢言:

這次突發寫生賀文,本來想說寫個1000多字就收工,沒想到又爆字數(變成台灣觀光/防疫/形象   置入性行銷文?XDDD),結果今天好像不用睡覺惹(眼睛休息完繼續寫英文報告QQQQ)   在此向YOI的壽星勇利獻上遲來的生日祝福,也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故事,See   you   next   level!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1)


這篇是宣傳台灣觀光吧 

海海真厲害

很多細節處來都超國際化的 

我浮上水面特地留言喔

 
2020-11-30 21:05 透過電腦版 回應
嗚嗚揪感心~謝謝你來留言

你也太厲害,一眼就看穿惹XD
那天我寫到最後,也強烈懷疑這篇根本就是大外宣+台灣行銷
熱烈歡迎外交部和觀光局找我寫台灣好棒棒的 BL 業配文XDDD

話說這個故事一開始的設定與台灣完全無關
但就在考慮要寫俄羅斯還是日本的場景時
(也就是勇利和維克托卡關找出路那裏)
腦中突然閃過「台灣」的關鍵詞
當時我的反應是:ㄟㄟㄟ真假啦?!這跟台灣有啥關係?

直到我取材去查防疫/外國人入境/外國同志在台結婚/台灣LGBT旅遊 等資料
才赫然發現,那個同性伴侶證書竟然是11月剛要試辦
這這這也太巧啊啊啊

所以一切來的剛剛好,一下子跑出這麼多東西可以寫
(非常難得,我今年基本上都是處於靈感匱乏+沒力寫故事的低潮狀態,所以這次是意外大驚喜)
結果最後爆字數到破5000 XDDD
種種巧合讓我頭皮發麻
只能給 BL 大神跪惹m____m

 
2020-12-01 20:43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