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1/1起申請的稿費,匯款日改為一個月兩次
HOT 閃亮星─真月耽美稿件大募集

【靈數與珍辰-11】…說數字5

如果要用九宮格來將九個數字擺進去的話,這個數字自由數5就會被安排被在井字的中間位置。所以這個數字5跟其他的每個數字之間隔,都只需有挪動一步就可以很快地相互做連結與溝通。中國人一直都認為五這個數居中為大,相對應天干戊的大土及地支排行第五的辰土龍。所以這個數字5就擁有可以自由向四方走動,跟所有其他號數的人做訊息方面的交流互動。

數字1有獨立開創特質,是一切事發生的源頭,所以發展力無限但因為是初生之數而顯得有些脆弱。數字2則是依賴黏膩,且因為是由兩個1相加所形成,所以帶有跟人連結互通有無之特性。數字3是由1的雄性陽數,加上2的雌性陰數,因而所形成的數字3,帶有活潑創意的新生感覺。一對男女有了下一代之後,就需要建構由安全穩定數4所代表的家用來遮風蔽雨。

所以這個數字4帶有建設負責與安定的特性,讓人懂得凡事該按部就班,而且很有規律感。我曾提說相鄰的兩個數,多半擁有相反的特質。像1是個獨立開創數,而2則是黏膩依賴數。而3這個數擁有天真活潑的無窮創意像是孩童,而4這個數就讓人覺得古板固執,不知道隨順變通像老頭。

 

5這個數比較特別,天生帶有自由變化喜愛挑戰冒險的特質。一般來講,做事情方面會不按牌理出牌。因為5是個自由數,所以自然也就不受時空限制,很容易獲得資訊並且到處傳播給需要想要了解的人。4這個數除了跟3數相鄰,也會跟5數相接,所以4號數很害怕變動對挑戰,跟5號自由冒險數完全相反。若能把這1至9個數的特質完全掌握清楚,那學習靈數和牌塔羅就體很迅速。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