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功能「收藏作家」上線啦!
HOT 閃亮星─肆夕耽美稿件大募集

【珍辰愛說話兒-08】…生於憂患、死於安樂是人間不變的【真相】

日據時代與光復初期的台灣,一般人普遍都很貧困。當年母親幫人劈材一整天的功夫也只能賺個兩毛五。那時到南洋當兵戰死者的寡婦鄰居需獨力撫養遺孤。母親還會省吃儉用,分贈給這無依無靠的寡婦一毛以便養家活口。然而今日大家普遍富裕要啥有啥,卻仍有一堆人窮困潦倒,究其因可能是生活太過安逸,以至於飽暖讓人心多欲且思淫。

遊走網海十餘年來,直至近日始知【爆奶妹】竟成了搜尋關鍵字,信箱裡塞滿的都是這些淫穢的垃圾信件。人心真是因為太過安逸而邁向死亡幽谷,這三維度的地球沒有絕對的善惡。每個人被賦予完整的自由意志,好人與壞人的角色都是同一個人在不同境遇中的自然轉化。這跟個人環境的好壞沒有絕對性的關連,因為每個人來世間的目的都是為了讓自我有所成長。

雖說人們不免會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然而福禍相倚則是世間不變的真理。這地球是個供萬物一同演出的完美劇場,改朝換代、物化遷移不過是常見的人間劇碼。   對每一個人生過程,真正的價值在於當下給與相關人士的感受。不論是選擇當好人或壞人,不免都需要一些勇氣   。任何無奈都也是當事人自我的抉擇,如何讓自我感覺在每一個當下都感繉自在而心安才是重點。

上一篇回作家的PO下一篇

回應(0)